奇书网 > 重生为小哥儿 > 第四十三

第四十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瞧着时辰差不多了,季安逸和王小二出了村长家往自个家里走。

    这会才未末时,日头微偏,阳光依旧毒辣,热热烈烈似一把无形的火,烤照着整个大地。

    村间小路上,都不见人走动。

    零零星星的树梢头,传出知了不知疲惫的叫声。

    屋旁四周有一两只家禽走动寻食,一般都窝在阴凉地里,有一下没一下轻琢着羽翅,懒懒洋洋的模样,比田里正在忙作的村民还要逍遥快活。

    抬头一看,蓝蓝的天,甚是高远,却不见有鸟影飞掠。

    待细细凝神,忽略耳边的知了声,可清晰听见,不远处的山里,传出鸟儿的脆悦鸣叫。

    过了这较为密集的房屋,视线顿时开阔不少。

    远远看去,密密麻麻的全是稻田,村民顶着毒辣的日头,弯腰耕种插秧。

    再走一段小路,就有条小溪,顺着半个村落蜿蜒而下。

    往上走,没一会,就可以看见,三间泥砖屋的王家,安安静静的立在阳光下,亮晶晶的有些微微炫目,两只小狗狗窝屋檐,大黄似睡着了,小黄甩着爪子无聊的刨地,小尾巴一扫一扫,屋前的菜地,颜色正好,水灵灵的绿色,让画面顿感几缕清凉。

    待刚刚靠近些,小黄突然窜了起来,嘴里发现欢喜的狗吠,那似是睡着的大黄,也挣开了眼睛,看了一眼,又闭上了。

    一路走过来,也没寻了阴凉处走,额头有细汗缓缓流。

    打开厨房门,季安逸提了半桶井水,和王小二两人洗了把脸。

    歇了会,整个人感觉不那么热腾腾了,才起身看了看坛里腌制的杏肉,差了些时辰,盖上盖子继续腌制。

    把屋外的萝卜条翻了翻,回屋时,季安逸突然想起。

    都这么些天了,家里的两亩水田得插秧了吧。

    “呆子,咱去田里看看。”想到些什么,季安逸拉上王小二往田里走。

    这会出门,小黄死活要跟着。

    季安逸便随着它了,关好屋门,匆匆忙忙的朝水田走。

    看到田里的人影时,他愣了愣。果然是这样……

    “刘阿叔,刘阿麽。”

    似是有人在喊自己,刘阿麽用手臂擦了擦额头的汗,抬头瞧了好一会,才瞧出来。“季哥儿。”

    弯腰时间久了些,头顶日头又烈,整个人都有些木了,只是机械般的干着手里的活。

    “刘阿麽你该告诉我一声的。”走到田埂旁,季安逸认真的说。

    刘阿麽听着,笑了笑,晒了半个下午,脸很红,精神也有些蔫,眉宇间有倦色。“就两亩水田一天就成事了。”

    “我让小二下来,晚上刘阿麽就别回家了,我来张罗晚饭。”说罢,季安逸侧头对着王小二缓声的说了一通。

    王小二听懂了,笑着乐呵呵的点头,看了眼媳妇,拿了把秧,很利落的下了田。

    回了家,季安逸拿了些钱,往李屠夫家里走。

    也不知道这个点,还有没有骨头和肉。

    到李屠夫家里一问,没肉了,骨头倒是还有几根,剩下两扇猪耳朵。

    这天热,肉类不好放,每天杀猪都是在心里算了又算才下手的,一个不注意就得亏死人了。

    乡村里的杀猪行当原就不怎么挣钱,到镇里没人脉也不成事,日子过的紧巴巴,勉强混暖饱。

    河溪村还好,离景阳镇不太远,家境都还过的去,三天两头来顿肉,是常见的事情,尤其现在农忙时节。

    像有些偏远山村的,都没人敢去卖猪肉,顶多就是过去把猪买回来杀了。

    有骨头就成,猪耳朵他也会弄。

    好歹还有点东西,季安逸利落的付了钱,正准备走时,想起一个事,多嘴问了声。“李屠夫你这一天最多能杀到多少只猪?有猪脉吗?”

    李屠夫看了一眼这两个月,在村里突然火红起来的小哥儿,沉默的点了点头,顿了顿,又添了句。“有些猪脉。”

    季安逸听着笑了笑,也没多说什么,转身匆匆的往家里走。

    有些事还不着急,得慢慢来。

    回到家,季安逸把骨头清洗了,先搁着,关好厨房门,闪进了空间。

    现在是七月底快八月,正是吃莲藕的时候。

    空间里有个池塘,在荷花刚开的时候,他就馋里头的莲藕了。

    小心的挖了一节大大的莲藕,又抓了两条鱼,空间里的菜倒是没摘,差别略大了点,还是用屋前的菜好。

    出了空间,把莲藕收拾好,和着骨头开始慢炖。

    又把猪耳朵处理好了,瞧着时辰还早,想着田里的呆子,忙打了两罐井水,匆匆忙忙的去了田里,呆了会,又匆匆忙忙的跑回来,开始熬煮果酱。

    满满两坛子的果肉,花了大半个时辰才熬煮好,这时,太阳都快落山了。

    可以准备晚饭了。

    来不及歇会,季安逸把厨房清理清理,直接在大锅里煮饭。

    莲藕骨头汤,酸辣鱼,凉拌黄瓜,酸菜肉,炒个辣豆角,家里的鸡这两天开始下蛋,还有三个蛋本来是准备明天早上吃的,现在拿出来弄个韭菜炒鸡蛋。

    六个菜,够吗?对了,还有一个香炒麻辣猪耳朵,这个开胃劲爆。

    季安逸暗自想了想,应该差不多,把份量整足点。

    心里有谱了,干起活来就更利落。

    太阳落山,天依旧很光亮。

    刘小哥儿快到王家时,就闻着浓浓的香味了,眼睛顿时一亮,欢天喜地的冲了进去。“季哥儿,我阿麽说,要我过来帮你忙。好香,季哥儿你手艺真好。”

    季安逸笑笑,也不客气,接了话说。“阿秀帮我烧火,我正愁个烧火的人。”

    “好啊好啊。”刘秀乐滋滋的应了。

    有了刘秀在,这厨房立即就热闹了不少。

    只剩最后一个菜了,还不见人回来,季安逸停了手。

    “我去瞧瞧。”闻了这么久的香味,刘秀早就饿了,犯馋的紧,见晚饭差不多好了,笑嘻嘻的站起身,哒哒的往田里跑。

    人多,厨房里是呆不下的。

    季安逸把厨房里的桌子搬到了屋外,凳子都摆好,又提了两桶水放屋檐下,旁边搁着木盆和布巾。

    把萝卜条收进了坛子里搁好,明天得继续晒一天才能做卤味萝卜干。

    做完这事,见人还没影,便提了半桶井水,把屋前的菜地浇了个遍,一会吃了晚饭,他还得去山坳里,呆子在田里忙了半个下午,得让他歇歇。

    “季哥儿,阿麽他们快回来了。”刘秀边跑边气喘吁吁的喊,笑的像朵花似的灿烂。

    “天热,跑这么急,不好。”季安逸笑着把杯子递给他,提醒了句。“一会才能喝水,先到凳子上坐着,我把最后一个菜炒了。”

    炒好最后一个菜,没多久,刘阿麽一伙人才缓缓归来。

    趁着他们洗脸洗手的时候,季安逸把水端到了桌上。“先喝口水,歇会,饭已经做好了。”

    七个菜整整一锅饭,吃了个干净。

    刘阿麽要留下来帮忙收拾厨房,季安逸没让,推着让他赶紧回家,收拾收拾好好歇会。

    倒是刘小哥儿叽叽喳喳的留了下来,说什么也不走,乐呵呵的笑啊笑。

    待收拾好了厨房,刘小哥儿才回家。

    忙完,季安逸本来想去把山坳里的菜地浇了,却发现,呆子不见了。

    走出屋没几步,就看见他挑着木桶大步往这边走,瞧见他,咧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一声欢喜的媳妇,被傍晚的风带到了他的耳边,他抿嘴轻轻的笑了。

    “这动作倒是利落的很。”回了屋,把木桶帮着搁了,季安逸揉了揉他的头发,端了些果酱出来。

    闻着香味,王小二的眼睛明显亮了好几分,看着媳妇傻乐了好一会,才开始吃果酱。

    季安逸去了屋后,把衣服收了,鸡鸭进了笼关好笼门,提到了屋旁屋檐搁着。

    傍晚比白天要清凉不少,大黄也精神些了,跟着小黄在屋前空地里乱撒乱追着玩闹,时不时的响起狗吠声。

    瞧着母羊灵性足,季安逸也没栓着它,它这会,正闲闲的站在一旁,看着两只小狗狗耍闹,偶尔发出绵绵长长的咩声,然后,小黄会屁颠屁颠的过去,在母羊脚边耍了会,又屁颠屁颠的继续跟大黄玩。

    它两头来回跑着,倒是一点也不见累,反而越发的精神了。

    家里的事都忙完了,季安逸和王小二就坐在屋檐下乘凉,等着王哥儿过来挑水。

    今个晚上的莲藕骨头汤,他特意多留了些。

    傍晚,天色有些微微暗了,王宝儿才过来,一起的还有季阿强,季阿强肩上挑着木桶,王宝儿是空着手的。

    一家一天只能挑两回水,每回一担,季家自然没有被破例。

    “哥,阿强哥。”走近了些,季安逸才站起身,笑着招呼,进厨房搬了两个凳子出来。

    季阿强对着季安逸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了,挑着木桶进了屋后。

    王宝儿坐了下来,对季哥儿望着自己,他笑了笑,又说。“现在,挺好的。”

    季安逸细细的看着他笑容,确实挺好的,他才笑了,说起刘阿麽帮着插秧这事,又说起他留晚饭这事,顺道把莲藕汤端了出来,还朝着屋后喊了声。“阿强哥过来喝碗汤。”

    喝完汤,两人也没多留,季阿强挑着井水,王宝儿站在他身旁,两人朝着菜地里走。

    那两道身影在略有些昏暗的天色下,渐行渐远。

    季安逸站在屋檐下默默的看着,心里到底是松了口气。

    这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作者有话要说:前天晚上看了舌尖2,有种很深刻的感觉。谢谢近几天投雷的姑娘。本来这章想写满十个点,奈何内容就这么多,下章努力。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