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之召唤猛将 > 四百七十九 流水有意落花无情

四百七十九 流水有意落花无情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念及此,刘辩不禁哑然失笑。

    长孙无垢与李世民有何关系重要么?无论李承乾是不是长孙无垢与李世民生的孩子,都不能改变这个贤良的皇后此刻落在自己手中的现实。

    “好像到现在朕的后宫都是处子之身,人妻是什么味道?为何阿瞒乐此不疲呢?”刘辩从马车上走下来的时候,忽然莫名其妙的想到了曹操。

    马蹄声得得,天子的六驾马车在玄武湖边的凉亭旁停下,而长孙无垢的马车也紧跟着在相距五丈左右的地方停下。寸步不离的御林军旋即左右分开,每隔十步站立一人,在碧波荡漾的玄武湖边上鱼贯林立。

    “来,朕扶长孙姑娘下车!”

    刘辩笑盈盈的走到后面的马车边上,伸手撩开帘子就要去搀扶长孙无垢。

    长孙无垢面色微红,朝刘辩盈盈一礼,酥声道:“小女身份卑微,不敢劳烦陛下!”

    刘辩呵呵一笑,解释道:“长孙姑娘,你的哥哥长孙无忌是我大汉的新科榜眼,前几日刚刚前往荆州担任主薄。他与朕闲聊之时曾经提起过你,因此朕对于你的故事略知一二,想来你在异国他乡的这段日子受苦了。朕带你到湖边来并无非分之想,只是想让长孙姑娘欣赏下祖国的大好河山。”

    听皇帝说自己的哥哥做了官,而且还是不小的官,长孙无垢欣慰不已。不过却没有接受天子的搀扶,纵身从马车上跳了下来,朝着刘辩盈盈肃拜:“多谢陛下提携兄长,小女子感激不已!”

    正说话间,由金陵造船厂生产的豪华画舫已经来到了凉亭旁边,静候天子登船。

    当下刘辩在前,长孙无垢在后,郑和与姜松带着数十名御林军鱼贯而上,随着船夫划动船桨,画舫便离开了岸边,朝湖心行驶,慢慢的便将玄武湖的美景尽收眼底。

    刘辩与长孙无垢在宽敞奢华的船舱中对坐,有练习了多年茶艺的小太监冲了新茶,用精致的陶瓷茶碗分别端给皇帝与他的贵宾。

    “长孙姑娘,请!”刘辩端起茶杯,抿了一口,示意长孙无垢不要拘束。

    长孙无垢起身肃拜施礼:“多谢陛下赐茶!”

    一碗绿茶下肚之后,刘辩笑容满面的道:“无垢姑娘被唐寇掳去将近一年,在异国他乡受了许多苦吧?”

    “没有,无垢在唐国待的很好!”长孙无垢歉意的一笑,话语十分出乎刘辩的预料。

    “咦……这谈话的节奏不对啊,似乎长孙无垢并不恨李世民。”刘辩的内心忽然产生了一丝不祥的预感。

    就在这时,长孙无垢突然起身,跪在了刘辩的面前,垂泪道:“陛下,小女有个不情之请,不知陛下能否成全?”

    “关于李世民的?”刘辩目光如电,皱眉问道。

    长孙无垢咬着嘴唇,低着头“嗯”了一声。

    刘辩有些遗憾,看来长孙无垢并没有因为自己是被唐人掳走的而对李世民产生仇恨;相反,提起李世民的时候,她的眼神中却带着含情脉脉的眼神。

    “先说说你在唐国的这段故事吧,既然你怀抱李世民的长子,说明你们之间定然有一段纠葛!”刘辩正襟危坐,双目似闭似睁,示意提壶的太监给自己斟满茶碗。

    长孙无垢盈盈一礼,站在画舫中央诉说了起来:“因洛阳动荡,无垢去岁秋季与兄长前往辽东安平县投奔伯父。不料刚刚进城,忽有大队唐兵攻城,伯父战死在城头,县城被唐军攻破,无垢被唐军抓走,自此与兄长分离,不知死活。”

    刘辩端起茶碗呷了一口,挥手示意长孙无垢坐下说话:“你兄长侥幸逃过兵祸,不敢再在辽东逗留,原路返回中原,又去荆州投奔故友去了。后来听闻朕的朝廷开科取士,他便离开荆州前来金陵赴考。最终凭借着自己的才华金榜题名,成为新科榜眼。”

    “多谢陛下提携,兄长他平生最大的志愿就是入阁拜相,治国安邦。幸亏遇上了陛下这样的贤明君主,才让兄长有用武之地。”长孙无垢再次肃拜致谢。

    刘辩莞尔一笑:“无垢姑娘不必多礼,继续说你的故事吧!”

    长孙无垢微微颔首,接着陈述了起来:“被唐军抓走之后,无垢还以为将会遭到唐寇凌辱,抱定必死之心。没想到这时候唐国太子来了……”

    在长孙无垢提到唐国太子的时候,刘辩能够看到她的眼神中明显的多了一抹光彩,就像情窦初开的女子提到了自己的情郎一般。

    “唐国太子对这群唐寇的作为很愤怒,斥责他们滥杀无辜,抢掠百姓财物,把所有为非作歹者全部以法绳之。而正是由于唐国太子李世民的出现,所以无垢才保住了清白!”长孙无垢娓娓道来,如同在回忆美丽的邂逅。

    刘辩抿了一口茶,默然不语,继续聆听。

    长孙无垢继续说道:“李世民下令把所有抓回的汉人女子全部释放,本来无垢也在归来的人群之中,只是由于奔波劳累,导致大病一场。恰好被李世民看到,便把无垢带回了唐都,命唐国御医给无垢治病。”

    刘辩继续沉默,心想果然和狗血电视剧一样,看起来李世民有第一反面角色的光环,这长孙无垢的大病来的真是及时,接下来就是长孙无垢病好了之后,一起共度巫山了吧?

    聊了这许久,刘辩忽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自己召唤出长孙无忌的时候,李世民正在跨海来袭的旅途中。也就是说按照事实发展,李世民根本没有机会与长孙无垢接触。

    如果长孙无垢记忆中自己被李世民染指,并且生下了李承乾,那也只是植入的伪记忆,而且李承乾是被随机携带出来的。也就是说出世的时候,系统已经默认长孙无忌成了李世民的女人,这件事并不是发生在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之后。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长孙无垢算不算被李世民夺走贞洁了呢?”这一刻,刘辩竟然有些茫然。

    “治好你的病之后,李世民就纳了你,然后生下了李承乾?”刘辩吹了吹茶碗里漂浮着的泡沫,随口问了一句。

    长孙无垢盈盈一笑,目光中满是回忆与爱慕:“陛下误会了,李承乾并不是无垢的孩子,而是太子妃的孩子。事实上,李世民到现在还没有碰过无垢一指头……”

    “怎么会?李世民难道是柳下挥再世?”刘辩这次真的出乎预料了。

    长孙无忌微笑着道来;“就在无垢进入太子府的时候,太子妃刚刚产下李承乾不到半年。李世民是个重情义的好男人,他怕太子妃伤心,所以决定在李承乾满一周岁之前,不会再另外纳娶。虽然他很喜欢无垢,但也说了,在明媒正娶之前不会逾越礼仪。只是……李世民非要攻打陛下的国都,然后我们就被俘虏了。”

    “李世民是个重情义的人?”刘辩蹙眉,在心中沉吟,“在玄武门射杀自己兄弟的时候又是何等的心狠手辣?他这样做难道不是为了猎取长孙无垢的芳心么?或者李世民对自己的女人很重情义?大唐太宗,朕看不清楚你!”

    “看的出来,你喜欢上了李世民?”刘辩将茶碗中的新茶一饮而尽,面无表情的问道。

    长孙无垢略一迟疑,最终点头承认:“不敢欺瞒陛下,无垢确实爱上了李世民!我只是个普通的女子,只是一个凡夫俗子,不懂得国仇家恨,不懂得民族恩怨,我只知道李世民真心疼我,从内心对我好。是他保住了我的清白,他帮我治病,派人照拂我,待我如宾,从不轻薄。也许他是陛下的对手,但在无垢的眼里,他是个好男人,无垢爱他!”

    刘辩脸上露出一丝苦笑,在心中长叹一声:“好吧,李世民你赢了!虽然你没能得到长孙无垢的身体,但你却得到了她的心。”

    女人的身体与芳心,到底哪一个更重要?这一刻,刘辩竟然有些迷茫。

    望着面前白衣似雪,与世无争的长孙无垢,刘辩的眼神中的斗志在缓缓燃烧,“李世民,即便你暂时夺走了长孙无垢的芳心又如何?但现在长孙无垢已经落到了朕的手里,只要朕愿意,随时可以让他变成朕的女人。女人的心?我相信时间会磨灭一切的爱情,只要把长孙无垢留在身边,我不信不会日久生情。天可汗啊,朕不仅要在军事上打败你,还要在情场上打败你……”

    长孙无垢轻轻拭泪,继续说道:“在来金陵的途中,太子妃因风寒去世,抛下了刚满一岁的李承乾。不管两个国家有什么样的仇恨,但孩子没有错,孩子已经没有了母亲不能再没有父亲,求陛下慈悲,派人把承乾送回李世民身边吧?”

    刘辩收了思绪,重新换上一副主宰天下的面容,沉声道:“朕这几天就会派人与李世民谈判斡旋,你要相信朕不是个暴君。你好好的在宫中修养吧,这几天朕会把长孙无忌调回来,让你们兄妹团聚,至于李唐的事情你就不用再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