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之召唤猛将 > 六百三十三 徐晃出击!

六百三十三 徐晃出击!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南方,交州郡治所交趾城。

    在刘辩穿越前的世界,这一片土地上的国家叫做越南,而交趾郡治所龙编城的位置距离越南首都河内不过六十里路程。

    当然,现在的河内还是一块穷乡僻壤,水草丰茂,灌木丛生,是个伏兵的好场所。此刻被刘辩召唤出来的后周太祖郭威就奉命率领七千精锐在此设伏,与在前方五十里的朱鸾县安营扎寨的徐晃主力遥相呼应。

    不久前的贵霜帝国,权势堪比董卓的大将军嬴政派遣部将蒙恬担任主将,裴元庆、裴行俨兄弟担任先锋,提兵十万离开贵霜国疆域,一路向东进军。一来收编献上降书的太平军余部,二来趁着大汉帝国内乱不断之际,抢夺地盘,扩大领土,力争让贵霜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帝国。

    蒙恬领命之后从华氏城率军出征,十万大军外加五万辅兵浩浩荡荡的向东进军,一路降服了几十个盘踞在东南亚北部的蛮族部落,收编了数万蛮兵,在地方设置官吏,供应粮草辎重,然后继续向南越进军。

    也许是系统导致了地理变异,也许是这个时期的环境本就如此。此时的东南亚丛林与两千年后的世界大不相同,虽然依旧植被茂盛,但却并非不可穿越,也没有那么多的湿气沼泽;相反一路上的树木反而为队伍提供了荫凉,让十几万贵霜军不再饱受烈日之苦,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穿越了东南亚大陆,进入了南越境内的林邑国。

    遭到了徐晃、苏烈穷追猛打的太平军残余以及林邑国王室如同遇见了救星,一路上箪食壶浆迎接蒙恬大军,争取早日反攻交趾,收复领土。

    见到贵霜军来势汹汹,徐晃奉旨放弃咸驩、九真等十余座县城,向北方的交趾郡撤退。蒙恬在九真郡境内整备了半个月之后,挥军向北,穷追汉军。

    与此同时,周瑜通过杨秀清联系上了太平军的圣公将军韦昌辉、仁公将军李秀成,让他们转告蒙恬,孙氏愿意与贵霜军结为联盟,南北夹击徐晃军团,平分交州。

    蒙恬看后大喜过望,遂欣然允诺,厚赏了孙家派来的使者,并派遣骁将裴元庆率领一万精锐,乘坐林邑国王室提供的船只,由海上绕过驻守在交趾的徐晃军,直抵北面的合浦,北上接应孙权,并且对固守交趾的徐晃军团实行南北夹击。

    在裴元庆由水路北上之后,蒙恬带着裴行俨、韦昌辉、李秀成等人,率领将近二十万联军浩浩荡荡的直扑交趾城,希望能够包围徐晃的五万人马,然后由孙权、裴元庆切断徐晃军的粮草供应,争取一举全歼。

    得到了贵霜大军压境的消息,徐晃一边派人联络吴起的援军,要求吴起军团配合霍去疾,争取将孙权军团消灭在苍梧一带,避免后路被断;另一面决定出城迎战,挫一挫贵霜军的士气。

    一番计议之后,徐晃留下部将守卫交趾,命郭威率兵在朱鸾西方三十里的丛林中埋伏,命卢象升率领八千精兵在朱鸾东面二十五里的山谷中埋伏,自己与苏烈提兵三万在朱鸾县城南面的旷野间列阵阻击贵霜军的入侵。

    骄阳之下,两军对垒。

    徐晃手提宣花斧,飞纵胯下骅骝,大声叫阵:“番邦蛮夷,竟敢犯我大汉疆土?可知我大汉朝的一句话,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尔等快快下马投降,可饶你们这些黑不黑白不白的南蛮贼一死!”

    顿了一顿,扭头朝担任翻译的南越土著喝道:“这些番邦蛮寇听不懂上朝官话,你来翻译给这些南蛮贼听听。”

    “不必了!”

    不等徐晃的翻译出马,贵霜军主帅蒙恬手提三尖两刃戟,策马出阵与徐晃搭话,“要说中土话,本帅比你说的标准!”

    “啧啧……想不到你这个南蛮贼竟然能说一口流利的大汉官话,倒是出乎本督的预料。”徐晃勒马带缰,握紧手里的宣花斧,一脸的意外。

    “哈哈……井底之蛙!”蒙恬放声大笑,“本帅说的这是标准的秦腔,岂是汉话?”

    “秦腔?”徐晃一脸不解,“此话怎讲?”

    蒙恬立马横刀,高声道:“我们的大将军嬴政就是始皇帝嬴政的后裔子孙,所以我们说的是标准的秦腔!四百年前刘邦这个无赖联合项藉窃取了我们大秦的政权,并且派人对我大秦旧臣斩草除根,秦皇后裔无奈之下逃到贵霜卧薪尝胆,世代相传一直到现在。但我们大秦子孙却从来没有忘记仇恨,发誓早晚有一天杀回中土,夺回属于我们大秦的天下!”

    说着话,手里的三尖刀朝西方一指:“我们大秦后裔在贵霜蛰伏了四百年,一代代的向上攀登;直到最近的一代,主公终于登上了大将军之位,掌控了贵霜帝国六十万大军,让贵霜的皇帝变成了傀儡。为了重现祖宗的辉煌,所以我们的领袖更名为嬴政,就是希望有朝一日扫灭汉寇,重现大秦王朝的辉煌!”

    蒙恬说着话,手里的三尖刀朝身后一招,高喝一声:“儿郎们,给这些汉寇听听我们的秦腔,让他们知道我们才是中土的正统!”

    听了蒙恬的召唤,数万贵霜军齐声呐喊:“我们是大秦帝国的勇士,我们来拿回失去的东西,迟早踏破长安、收复洛阳。降者免死,否则杀你们个血流成河!”

    徐晃勃然大怒:“原来是一帮丧家之犬,我们大汉才是中土的正统,四百年传承,百姓安居乐业。而你们暴秦不过短短几十年,就惹得天怒民怨,有何面目敢自夸正统?”

    蒙恬反唇相讥:“你们贼汉又好到哪里去了?黄巾之乱,波及九州,天下百姓纷纷起义,比大泽乡有过之而不无不及,也敢嘲笑我们大秦?”

    徐晃把手里的大斧挥舞的虎虎生风:“来来来,你我休要逞口舌之利,咱们手底下见个真章,成王败寇,痛痛快快的厮杀一场!”

    “哼……三军上将岂能说战就战?有勇无谋,那是下将所为!看你徐晃也不过匹夫之勇罢了!”蒙恬拨马回阵,大喝一声“谁敢取汉将头颅回来?”

    一员身高八尺,皮肤黝黑的贵霜武将提着一杆三股叉策马出阵,操着蹩脚的秦腔道:“俺……是……贵霜……国……上将罗宾甘地,汉将受死!”

    “都督且退,容末将取这黑鬼首级!”

    徐晃正待提斧向前,旁边的苏烈已经纵马出阵,挥舞着手中的龙鳞镔铁刀直取敌将。

    这名自称罗宾甘地的黑将满脸不屑:“本将……手下……不死无名之鬼,换徐晃……来受死!”

    苏烈懒得与他搭话,挥舞起大刀猛砍猛劈,好似泰山压低,又如狂风骤雨。而这员贵霜武将武艺却也不凡,挥舞着三股叉沉着应战,两将恶斗了五十回合,胜负不分。

    苏烈拨马就走,敌将穷追不舍。

    “穷寇莫追,这是汉将的拖刀计!”正在掠阵的蒙恬急忙大声提醒。

    话音未落,苏烈拨转马头,一刀劈出,山崩地裂,将罗宾甘地的一颗头颅斩于马下。

    同一时刻,远在金陵的刘辩收到了系统提示:“叮咚……苏烈阵斩贵霜武将罗宾甘地,宿主获得复活碎片1枚,当前拥有的复活碎片上升至11枚,复活点850个。另外宿主尚且拥有愉悦点59个,仇恨点45个,美女卡一张,爆表特权一个。”

    “嗯?莫非徐晃、苏烈与贵霜军开战了?”刘辩急忙放下手头的事情,静心凝神,“杀了一个甘地竟然还有复活碎片?这是什么规则?”

    “叮咚……系统提示,宿主麾下的武将或者军队每杀死一名最高属性超过90的外国人物,则宿主会被系统奖励1枚复活碎片。因罗宾甘地的武力值为93,故宿主获得一枚复活碎片!”

    “叮咚……苏烈阵斩贵霜国武将巴克鲁姆,最高属性为武力87,宿主未能获得奖励!”

    “叮咚……苏烈阵斩林邑国武将黎元洪,最高属性为武力91,宿主获得1枚复活碎片。”

    刘辩不由得笑的合不拢嘴:“阿三智商这么低?排着队送人头?”

    “叮咚……苏烈由于连续车轮战,导致武力-5,不敌贵霜猛将沙鲁克,败下阵来!”

    “贵霜猛将沙鲁克——统率87,武力98,智力43,政治27.”

    “啧啧……贵霜军也有武力达到98的猛将,这武力值足以比肩许褚、黄忠,直追张飞、典韦啊,接下来看徐公明的天罡斧的威力了!”刘辩在御椅上闭目养神,关注着南方的战局。

    这名叫做沙鲁克的贵霜猛将身高九尺,掌中一对短柄板斧,各重六十斤,力大无穷,在贵霜国算得上有数的猛将,一阵猛砍猛劈,击败苏烈之后穷追不舍:“汉贼,哪里走?”

    “黑鬼休要猖狂,让徐公明来会你一会!”

    马蹄声响起,徐晃飞纵骅骝,挥舞着宣花斧拦住了沙鲁克的追赶,大喝一声:“劈脑门!”

    “叮咚……徐晃三板斧技能发动,第一斧武力+3,当前武力上升至97!”

    Ps:最后求一下月票,无论是起点还是qq阅读的兄弟,请投出你们的月票支持一下剑客,提升一下月票榜的名次,剑客在这里拜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