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之召唤猛将 > 九百三十 宗师之战

九百三十 宗师之战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个完全陌生的太极宗师张君宝,加上很少有人认识的拳王金台,刘辩觉得已经有足够的把握将陈宫从洛阳的天牢里面捞出来。

    但为了再增加一分成功的几率,刘辩决定把爆表特权也用来召唤一名武术宗师:“赶紧把爆表特权给朕使用了,指定范围侧重拳脚功夫!”

    为什么指定侧重拳脚功夫,而不是侧重武力的猛将?

    因为刘辩觉得武将的长处在于沙场冲锋,更多的是依靠武器与战马冲锋,如果带着马匹、武器进了洛阳城劫天牢,肯定会引起守城士兵的注意,就算拦不住你也可以一刀把陈宫杀掉,那么最强前三统帅卡也将和自己失之交臂。

    而侧重拳脚的武师则不同,他们不用带武器,常常可以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赤手空拳便能毙敌于无形。金台在江陵城救出徐达,击杀朱温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为了搭救陈宫,也为了获得这张统帅卡,所以刘辩毫不犹豫的指定侧重拳脚功夫。

    “系统正在执行中,宿主请稍等!”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清末武术宗师黄飞鸿——统率81,武力98,智力82,政治58。特殊属性:拳脚无双——擅长无影脚、罗汉拳、金钱镖、四象棍等武林功夫,在狭窄场所决斗时降低对手3点武力,自身增加3点武力。”

    “叮咚……系统提示,黄飞鸿当前植入身份为黄锡,表字飞鸿,为老将黄忠幼子。当前年龄十八岁,对于军旅生涯毫无兴趣,最大的愿望是开设武馆,将武术发扬广大。目前正在老家照顾罹患疾病的兄长黄叙,宿主可派人邀请其帮忙,除了从军之外,黄飞鸿还是非常乐意为朝廷效力。”

    救人如救火,更何况搭救的不仅仅只是陈宫,还有历史最强统帅前三名中的一个,所以刘辩立即停止了召唤。美人卡等以后有机会再用,这段时间还是暂时专宠甄宓为好,免得有新的美女出世会让自己分神。

    刘辩派人召来金台、王越,以前往栖霞山朝天宫巡视为名,由文鸯率领着数百御林军簇拥着出了金陵城,直奔金陵城南数十里之外的栖霞山而去。

    由于天气寒冷,朝天宫已经暂时停止了建设。主殿虽然还没完成,但是供道人修炼悟道的房屋却已经建成,远远望去鳞次栉比的一大片,看起来颇具规模。估摸着至少有数百道士在此修炼。

    听闻天子到来,袁天罡急忙率领一些弟子、道友下山迎接。在他的背后有一个年约三十出头,中等身材,相貌文雅,双眸炯炯有神,行动不疾不徐的道士走起路来稳如泰山,似乎就连衣角都不晃动,一看就是身怀绝技之人。

    “想必此人就是太极宗师张三丰了!”刘辩一眼就被这道士吸引,在心中暗自思忖一声。

    当下并不直接道明来意,而是先在袁天罡的陪同下巡视了一番朝天宫的建设,最后又在袁天罡及几个主要道士的陪同下来到客房喝茶,而作客的张三丰也被敬为上宾。

    呷了一口茶之后,刘辩才不动声色的把目光落到张三丰身上:“这位道长看起来神采奕奕,走起路来中气十足,不知如何称呼?”

    “回陛下的话,这位道友张三丰,云游各地的道门中人,近日途径金陵,特来拜访贫道!”袁天罡接过话茬,向天子引荐道。

    张三丰怀抱拂尘,单手施礼:“贫道张三丰,俗家姓名张君宝,云游四海,居无定所。近日途径江东,听说陛下在栖霞山大兴土木,修建道观,而袁道长又被册封为国师,可见陛下对道教非常重视,故此前来瞻仰朝天宫的风采。”

    袁天罡补充道:“张道友不仅对道家学术有独到见解,而且一身功夫水火不侵,独创的太极拳更是让人叹为观止。动作看似缓慢,却能够做到以柔克刚,刚柔并济,当真是匪夷所思。古往今来功夫不在少数,但像张道友创造的太极拳这般大象无形,大巧不工的拳脚功夫,真是古今罕见!”

    “呵呵……袁道长这话说的有些夸大了吧?”不等刘辩开口,站在身后的王越却已经反唇相讥。

    张三丰施礼道:“呵呵……这位大人勿怪,袁道兄随口说说而已。我创造的太极拳只是为了强人健体,修身养性,岂敢当袁道兄的谬赞,这位大人莫要往心里去!”

    刘辩却是饶有兴趣的大笑一声:“哈哈……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民间卧虎藏龙,自有高手存在。既然袁道长这般夸赞你,想来不是无的放矢。朕对你的太极拳颇感兴趣,张道长就展示一番,让朕开开眼界吧?”

    “张道长便演示一番,让金某看看你的太极拳如何了得?”金台双手抱在胸前,兴趣盎然的附和道。

    作为同道中人,金台老早就注意到张三丰走路的时候带着一股独特的气场,举手投足间收放自如,却又刚力十足,一看就是有真本事傍身的高手。既然天子发话,便在旁边一睹风采,想来必有收获。

    王越却没有金台的眼力,听袁天罡如此盛赞一个不起眼的道士,心中颇为不忿。听了刘辩的话之后,便主动站出来向张三丰挑战:“独乐不如众乐,张道长一个人表演无聊,还是让王越来与你对战一番!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便知。”

    既然王越主动挑战,张三丰便不再推辞,道家讲究的是谦逊而不是懦弱,当即单手施礼:“既然这位大人如此看得起贫道,那我便与大人切磋几个回合!”

    “呛啷”一声,王越拔剑出鞘,向张三丰道:“亮剑吧?”

    张三丰丢掉拂尘,分开马步,朗声道:“大人直管出手,贫道从来不用兵器!”

    “真是狂妄,我乃禁军教头王越,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王越勃然动怒,手中单剑一抖,挽起数朵剑花迎面直刺张三丰。既然这家伙自己托大,那就好好教训他一番,让他在人前吃点苦头,堕了颜面,日后也不敢再如此嚣张。

    王越出剑如风,卷起一团银光,将张三丰裹挟其中,招招不离要害,企图速战速决,干脆利索的将张三丰击败。

    张三丰在剑光之中晃动身形,不疾不徐,身姿远远算不上矫健,甚至给人一种老胳膊老腿的感觉,称之为没睡醒也不为过。

    但局势却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尽管王越叱咤跳跃,猛攻猛打,看起来气势如虹,但却连张三丰的衣襟都沾不到分毫。

    两人拆了十几招,王越围着张三丰转了好几圈,而张三丰却依旧原地踏步,不曾挪动丝毫,直让旁观的众人暗暗称奇。

    刘辩自然了解太极拳的奇妙,但金台却是大开眼界,在心中连声称赞“真是想不到,原来拳脚功夫也可以这样使用,以柔克刚,真是神奇啊!”

    众人正惊诧之间,场上已经分出了胜负。

    只见王越一剑刺出,全力一击却落了个空。张三丰借力打力,用肩膀在王越的背部一扛,登时把王越拱了出去,脚下立足不稳,踉跄几步,单剑失手坠地,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

    “王教头,承认了!”张三丰收了马步,对着王越单手施礼。

    王越摇头叹息一声:“唉……服了,你这功夫虽然奇怪,但却让人摸不着头绪,无处发力。你赢了!”

    “凑巧获胜而已,王大人剑术精妙,武艺远在贫道之上。只是从前不曾见过我这种功夫,所以无从下手,王教头不必懊恼。”张三丰上前弯腰捡起落地的佩剑,还给王越。

    “张道长,某乃乾阳宫太子武师金台,特来向你讨教!”

    看到张三丰轻松击败了王越,金台心痒难耐。这感觉就像棋手遇见了一个棋艺高明之人,一个嗜酒如命者遇见了一个酒鬼,不切磋一番浑身不得劲,不等王越退回,就向张三丰抱拳挑战。

    不等张三丰推辞,金台便一个“猛虎下山”,单拳猛击张三丰面目。当真是气势如虹,迅雷不及掩耳,挟带着风声,又快又疾。

    “好霸道的拳头!”

    张三分惊叹一声,不敢怠慢,后退一步,单掌推出,将金台的攻势化解。

    当下两位顶级武术宗师便在朝天宫的空旷地带切磋起来,一个出拳如风,双腿似电;一个稳如泰山,以柔克刚,当真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这场比武比起适才王越的挑战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张三丰算是遇见了强劲的对手,不再像适才那般从容自若。除了防御之外,也开始进攻,时而缓慢,时而凌厉,快慢结合,刚柔并济。而金台的拳脚纯粹走的刚猛一路,虎虎生风,气势如虹,直让人看的眼花缭乱,叹为观止。

    两大高手你来我往的酣战了一个半时辰,将近三百招拆过,最终分出了胜负。金台犯了与王越一样的错误,一拳落空,被张三丰借力打力,猛地一傍,把金台扛了个趔趄,险些失足跌倒。

    “哈哈……好功夫啊,真让人大开眼界。”刘辩不失时机的起身鼓掌,“朕正想寻找一名拳脚了得的人才执行重要任务,既然张道长本事如此了得,便为朕走一趟如何?”

    张三丰拱手道:“承蒙陛下如此看重,贫道岂敢推辞?但有吩咐,万死不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