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三国之召唤猛将 > 一千六百九十二 末路穷途

一千六百九十二 末路穷途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樊哙就是罗马人的领头羊,突然被猛虎一样的关羽撕碎,让冲锋的罗马大军犹如撞上了礁石的洪流,瞬间浪花四溅,四分五裂。

    十万汉军在关羽、张飞等人的引领下漫山遍野的迎着罗马人冲锋,密密麻麻仿佛蠕动的蚁群,声势浩大。

    霍去疾见援军抵达,当即勒马带缰,拨转马头与关羽军会合,率领三万多骑兵调头反攻罗马军,出一口刚才被穷追不舍的恶气。

    罗马人冲锋的势头甚是凶猛,突然遭到阻击之后乱作一团,有人向前有人朝后,阵型大乱,自相践踏之下死伤无数。

    “钩镰枪兵,随我杀敌!”

    乱军之中徐宁跃马挺枪,手提一杆金光闪闪的钩镰枪,率领五千亲自训练,专门用来对付骑兵的钩镰枪兵列阵向前。

    “杀!”

    五千钩镰手排着整齐的阵型向前挺进,嘴里喊着嘹亮的口号,钩镰枪齐刷刷向前探出,收割着五颜六色,或粗或细的马腿。

    刹那间人喊马嘶,罗马人的惊呼声,战马的惨叫声交织成一团,直冲云霄,在天地之间回荡。

    五千钩镰手好似推土机一般向前挺进,所到之处遍地马腿,失去了前蹄匍匐在地的战马比比皆是,殷红的鲜血染红了旷野,让人不忍目睹。

    乱军之中张飞正遇毕再遇,咆哮一声,手中丈八蛇矛刺出:“你这家伙生着汉人面孔却为蛮夷效力,可对得起列祖列宗?吃我一矛!”

    毕再遇退兵心切,懒得与张飞斗嘴,手中马槊挥舞的虎虎生风,且战且走。

    张飞发起狠来紧紧缠住毕再遇不放,丈八蛇矛挥舞的虎虎生风,不离毕再遇周身左右。

    关铃、张苞、关兴三员小将在乱军之中见了便来围攻,很快便把毕再遇围困在中央,眼见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还不快快束手就擒?”

    张飞咆哮一声,猿臂探出,在两马相交的瞬间企图抓住毕再遇的腰带将他生擒活捉。

    仅仅只是张飞一人便让毕再遇招架不住,又遭到其他汉将的围攻,自知今日绝无生还的可能,就在张飞即将抓住他的腰带之际忽然倒转马槊奔着自己的咽喉狠狠扎了下来。

    “宰衡大人待我恩重如山,我当以死相报!”

    话音未落,锋利的马槊闪烁着冰冷的光辉刺向毕再遇的颈部,“噗嗤”一声,透颈而过,殷红的鲜血汩汩流出,将毕再遇的战袍浸透。

    毕再遇的身体轰然坠马,许多汉卒蜂拥而上,企图斩下他的首级邀功,被张飞大喝一声阻止:“此人能够以死殉主,也算是一条铁骨铮铮的汉子,便留他一个全尸吧!”

    正在后面催兵追赶的刘秀得知汉军援兵突然自正北方向而来,不由得大吃一惊,推测十有八九是诸葛亮的援军抵达,只能放弃歼灭霍去疾军团的打算。而且卢布尔城也不能再攻打了,否则被诸葛亮军团缠住,等到岳飞大军绕过浮屠山只有全军覆没的下场。

    “传我命令,全军向圣马诺进军,绕开梭罗那,抢占要塞接应大军撤退!”

    既然通往梭罗那的道路被汉军再次切断,刘秀便下令全军朝位于西南方向的圣马诺进军,抢占险要地势接应后面的主力大军,然后渡过塞纳河再朝亚平宁半岛撤退。

    相比于贫瘠荒凉,人口稀少的巴尔干半岛,亚平宁岛上城镇众多,险关林立,人口密集,本土作战的罗马军队将会获得强有力的支持,就算不能战胜汉军,也不会像现在一样不堪一击。

    “教皇大人,不好了,樊哙将军与毕再遇将军已经先后阵亡!”冲在前面的罗马士兵把这个噩耗禀报给刘秀。

    刘秀闻言悲痛不已,刚刚因为樊哙阵斩黄飞虎而升腾的斗志瞬间烟消云散,但身为主将必须打起精神鼓舞将士们的斗志,在马上高声大喊。

    “将士们休要惊慌,宰衡麾下像樊哙这样的猛将还有数十个,负责统率突骑兵这样的秘密部队,他们马上就会加入战场。我们的当务之急是甩开汉军的纠缠向圣马诺方向撤退!”

    刘秀的话语果然生效,罗马军队经过短暂的慌乱后重新镇定下来,在灌婴、费德勒、泰森等人的率领下朝西南方向的圣马诺撤退,并派人飞报刘邦,马上从卢布尔城下撤退,以免迟了被汉军困住。

    罗马人源源不断的从卢布尔方向追了上来,由一开始的十万左右发展到十五万,再到二十万,兵力逐渐超过了霍去疾与关羽的联军。

    霍去疾向关羽建议道:“云长将军,敌军势大,我军以寡击众,没有必胜的把握。不如暂时放弃纠缠,守住西去的道路,等会合了孔明将军与岳帅之后再与罗马人厮杀不迟。”

    关羽抚须沉吟:“倘若放刘秀大军奔西南而去,若是摆脱了我军追袭,导致围剿失败,岂不是功亏一篑?”

    旁边的贞德满面笑容的替霍去疾辩解:“云长将军且听我道来,如果罗马人由此向西南进军,中间将被巍峨险峻的阿尔卑斯山阻挡,无法抵达梭罗那平原。如果罗马人想要返回亚平宁,只能渡过宽达数百丈塞纳河,自此向前三百里路程人迹稀少,只有圣马诺一座万余人的小城,罗马人无船无舟,难不成插上翅膀飞越大河么?”

    关羽这才恍然顿悟,抚须大笑:“哈哈……原来如此,既然罗马人走的是一条死路,咱们便静候岳帅与孔明将军率领的主力大军抵达,会合后再杀敌不迟。”

    关羽当即传下命令,全军就地驻扎,占据险要地势,竖起箭楼,挖掘陷阱,阻挡后面的罗马人向西去梭罗那平原,只给他们留下奔西南去圣马诺的道路。

    就在刘秀与关羽狭路相逢之际,诸葛亮率领着马超、黄忠、徐晃提兵二十万杀奔卢布尔,与正在攻城的刘邦大军发生激战。

    “将士们,终于等来援军了,城池守住了,我们获救了!”

    薛丁山、岳雷兄弟率领八千将士面对十倍敌人顽强死守,岌岌可危之间看到一支浩浩荡荡的汉军杀到,俱都喜极而泣,纵声欢呼。

    本以为岳飞率领的大军最快也要两天左右赶到卢布尔,没想到一支规模庞大的队伍从天而降,刘邦不由得大惊失色。急忙率部从卢布尔城下仓惶撤退,向西走了七八十里路程,被关羽、霍去疾挡住西去的道路,无奈之下只能跟随刘秀奔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圣马诺而去。

    -------------------------------------------------------------------

    (ps:后面浪费点笔墨说一下黄飞虎之死,实事求是的说这是个突发事件,在写这章之前剑客也没有打算写死黄飞虎。

    昨天在码字的时候恰好收到一条qq信息,有读者质问剑客为什么西征罗马汉军没有死一员大将?汉军八十万,罗马六十万,双方兵力差距不大,罗马人又是主场作战,凭什么汉军不死大将?

    包括征服贵霜、安息、罗马三大帝国在内,对手总兵力叠加超过二百万,汉军一路碾压过来,就死了一个杨志,而对方战死的包括阿喀琉斯、斯巴达克斯、罗士信、马援等一大堆武将,这根本不符合逻辑。

    剑客写书有个习惯,每次大战对方死重要人物本方也会出现伤亡,这才符合战争的残酷性。在此之前有过几次想写死冉闵,包括大战阿喀琉斯以及天王之踵的设定,但心中不忍,所以都作罢。

    于是这个读者的质问引燃了剑客心中一直克制的念头,既然冉闵、项羽不能死,那就另外找个人垫背吧;高长恭、章邯、杨业级别的不够分量,只能在黄飞虎、高宠、姜松、岳云这一级别中寻找,恰好倒霉的黄飞虎撞上这个情节,所以黄飞虎……死了。

    也许黄飞虎之死并非不可接受,但有些读者不能接受死在樊哙手上,而且临近完本剑客已经无心再做大幅的铺垫,所以飞虎之死显得很是突兀。

    正史中樊哙是西汉屈指可数的猛将,只不过光芒为项羽所遮盖,其武力大抵与张飞相当,也不算是无名之辈,只是很多读者都把黄飞虎代入成了封神榜中的那个能杀神仙的武成王,所以才觉得难以接受。

    这本书的斗将情节因为不同的‘技能属性’增加了趣味,又像戴上了紧箍咒,每次大战之前剑客都会计算谁增加多少,谁降低多少,好像在解题一样,每次都算的头疼。看起来“飞虎之死”这道题解的不太成功。

    剑客不知道网文中有没有写死重要人物之后再修改过来的先例,但剑客是不打算再重新写这一段了,只是回头修改了一下黄飞虎阵亡的那一章,将黄飞虎的“夺关”属性计入,并给樊哙设计了一个专门克制黄飞虎的技能——断路,让黄飞虎死的合理一些。

    主角方死人不合理,不死人还是不合理,写活了黄飞虎就得死冉闵或者高宠,依然会有人不满意,就不瞎折腾了,姑且就算樊哙是黄飞虎的克星,一物降一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