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开艘航母去抗日 > 213 钢铁风暴

213 钢铁风暴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林远笑道:“那可不是裁缝用的尺,那是密位尺,上面有密位,可以用來测量距离。”

    把一个圆周分成6000份,每一份就是一密位,那个机枪手当然明白什么是密位,听了之后问道:“那您用它做什么。”

    林远说道:“我是用它來测量距离的,亚洲人的肩膀宽度大约是四十厘米,我把这个尺放在眼睛前面,看那个日军士兵的肩膀在我的尺上占据了几个密位,这样算下來,就知道他离我有多远了。”

    机枪手恍然大悟,拍着脑袋笑道:“林帅,您这个法子真好,我以后一定得记下來。”

    这时,只听见那些跑回來的村民哀声说道:“军爷,我们可不是为日本人卖命的啊,我们都是被逼的。”

    林远连忙走过去,看着那些跪在地上的人,笑道:“那些话是我迷惑日本人的,你们不要相信,快点回家吧。”

    一个叹气道:“沒家可回了,日本把我们抓走的时候,把家里的粮食都给抢走了,剩下的老爹老娘,可怎么活啊。”

    林远说的:“你们不用担心,我们在照顾他们,你们快去找他们吧,过几天我们会给大家发种子,春天來了,种地可不能误了节气。”

    又一个说道:“林帅,我们不想回去了,你就留下我们打鬼子吧。”

    林远笑道:“不用了,你们还是回去吧,别以为只有扛枪才能打鬼子,你们种地生产粮食,一样是在帮助我们打鬼子,好了,快点回去吧。”

    众人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日军在攻击之前,原本想着能够趁清军立足未稳,一举反攻,夺回章义站,可是沒想到林远命令部下以极快的速度抢先修建了城防工事,于是就想着把抓到的老百姓当做肉盾,尝试着进攻,沒想到又被林远打败了,

    日军见到反攻无望,只好撤退回奉天,林远命令部队休整,准备三天后,向奉天发动进攻,

    林远佯攻西南,主攻西北的策略并沒有变化,为了防止走漏消息,他并沒有把这个消息告诉别人,

    三天之后,林远率领定武军一部在奉天城外扎营,距离奉天城只有五公里,林远可以从望远镜中看到日军精心布置的铁丝网,壕沟,还有采用新式混凝土浇筑的地堡,这些地堡修建在高处,里面的射手可以居高临下地控制整个战场,

    不过有一处地方引起了林远的注意,那里也是一处高地,上面似乎经过精心的休整,平整的地面上有掩体一样的坑,高地四周还有几处坡道可供行走,林远实在想不出这处高地是做什么用的,于是在地图上把这处高地标注为未知高地,

    不过清军的阵型也很稳固,沈阳城外的军营和章义站的守军互相依托,进可攻,退可守,林远的一系列动作的确让日军产生了误判,他们认为林远的主攻方向会是定武军所在的奉天西南,于是撤走了奉天西北城防外的沙岭堡,大石桥等地的大部分防御兵力,

    就这样,两军在沈阳城外进入了对峙状态,可是这种对峙的状态却在这天夜晚被打破了,

    这天晚上,林远正坐在桌前,看着几份情报,他看着薄薄的几张纸,心想:“这个时代的战斗还是蛮省心的,情报就这么点。”在现代战争中,由于各种侦察技术的广泛应用,军队的战场感知能力空前强大,拥有强大军事实力的大国甚至可以把战场变成单向透明,

    可是这也带來了一个问題,那就是:情报实在是太多了,林远又想起了那次联合演习的情境,那时他还是护航巡洋舰的舰长,演习一开始,各种各样的情报和命令让他应接不暇,负责翻译密电的人员都快忙疯了,尽管这样,到演习结束的时候,仍然有一大半的密电沒有翻译出來,

    林远收回了思绪,打开了第一份电报,是一份国际情况通报,上面说,英国和法国正在清日之间积极斡旋,希望能够让清日结束战斗状态,下一份是国内情况通报,主要是财政方面,为了支持战争,国库的银子都要用尽了,清廷此时正在向各方筹集银子,

    正在这时,就听见外面,宁静的夜空,传來了一个剧烈的爆炸声,

    林远吃了一惊,心想:“是日军进攻了吗,他们的七十毫米火炮的最大射程虽说有五千米左右,可是这个时代的火炮,在最大射程上的偏差也是极大的,用最大射程去打击敌人,绝对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林远急忙走出帐篷,看到一枚炮弹落在自己的营地外面,定武军在林远的训练下也算是训练有素了,他们听见炮声,以为是日军进攻了,急忙从帐篷里面出來,冲到各自的防御位置,

    就在这时,林远只见那处未知高地的方向,腾起一片火光,林远连忙喊道:“卧倒,快卧倒。”

    一个人的喊叫声毕竟有限,就在命令级级下传的时候,一阵炮弹划破天空的声音凄厉地來到耳边,剧烈地爆炸在清军的大营中响起,林远躲在掩体后面,数着炮弹爆炸的声音,二十下,如果日军是采用齐射的话,应该有二十门火炮,

    爆炸掀起的沙尘和硝烟还沒有消散,又一阵呼啸声就传來了,又是一波炮弹,炮弹击中了几顶帐篷,不少清军士兵中弹倒地,鲜血和碎肉像一阵雨点一样洒在大营里,

    伴随着清军士兵的惨叫声,又一阵炮弹轰了过來,刘镖穿过浓密的硝烟,來到林远身边,刚刚张口,一枚炮弹就在不远处爆炸,沙土撒了林远和刘镖一身,巨大的声音让林远只能看着刘镖的下巴一上一下地动,却丝毫听不见声音,

    林远扯着嗓子叫道:“你说什么。”

    刘镖也吼叫道:“不对劲儿啊,我和小鬼子打过不少交道了,他妈的……”

    接下來,又一枚炮弹的爆炸声掩盖了刘镖的声音,林远把耳朵凑近刘镖,刘镖在林远的耳朵边上叫道:“这炮弹也太密集了,不可能啊,以这个速度,小鬼子至少得有一百门大炮。”

    林远也想道:“的确不对劲,日军的炮弹太密集了,他们的火炮射速撑死也就**发每分钟啊。”

    刘镖冲着传令兵叫道:“快点命令,把灯火都熄了,免得被小鬼子看见。”

    林远一把拦下,叫道:“小鬼子既然选择晚上进攻,就说明他们把我们的位置信息已经计算好了,现在只有先撤回去了。”

    钢铁的风暴继续在清军的营地肆虐着,与狼狈不堪的林远相反,大山岩此刻正悠闲地看着清军营地上的火光,冷笑道:“林远,你们沒想到吧,这才是我们真正的王牌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