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开艘航母去抗日 > 254 海底发射

254 海底发射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韩明光说道:“我们可以出动飞机击沉日本军舰,然后再让琉球对外宣称是舰队取得的战果。”

    林远说道:“日本舰队的舰船都是新近从英国购买的,所以船上一定会有不少技术人员,这些技术人员里面,一定有很多情报员,如果我们出动飞机的话,一定瞒不过他们的眼睛,所以,我们要想办法不用飞机打赢它们。”

    韩明光打开了投影仪,把几幅图片投影在屏幕上,他手中的激光笔发出红色的光,指着屏幕说道:“这是我们拍摄到的日本舰队,四艘战列舰和五艘巡洋舰,它们在海上攻击中国的商船,以此进行报复。”

    韩明光按了一下,屏幕上换了一幅幻灯片,上面是七艘军舰,他说道:“这就是琉球舰队的全部阵容,无论是从火力还是防御力來比较,我们都沒有一点优势,这是我们要解决的困难之一。”

    林远说道:“我是这样想的,我们不是有导弹吗,就用导弹。”

    这时,bei 精舰上的导弹专家高宁海说话了,他问道:“我们舰上的导弹都是空射型的,攻击飞机的霹雳系列导弹,攻击舰船的鹰击系列导弹,还有一些是空射的反装甲武器和攻击地面固定目标的,不知道我们要选哪一种。”

    林远说道:“我想听听高老的意见。”

    高宁海说道:“按照你的意思,我们选的导弹,爆炸效果要尽可能得像炮弹,这一点上,我们不能使用空对舰导弹,这些导弹的战斗部装药量都很大,最小的也有180千克左右,最大的装药量甚至达到了一吨,这样的话,一枚就足以击沉日本军舰了,这样未免有些太不像了。”

    高宁海接着说:“我们对付地面目标的导弹也是同样道理,这些导弹是攻击大型建筑的,威力比反舰导弹只强不弱,那么我们就剩下对空导弹和反坦克导弹了,对空导弹有的采有高爆碎片战斗部,有的采用连续杆战斗部,这些战斗部的装药通常在30千克上下,而日本军舰外面装有500毫米厚的装甲,导弹产生的破片,只能侵彻装甲,无力击穿,这也不是导弹的缺点,因为飞机的机身上沒有装甲。”林远说道:“那么我们的选择就只剩下反坦克导弹了。”

    高宁海说道:“是的,我们的反坦克导弹是红箭系列的空射型,大家都知道,现代的坦克广泛采用复合装甲和外挂反应装甲,这些装甲的抗打击效果,如果折合成匀质钢装甲,将在1000毫米以上,我们的反坦克导弹,采用了串联战斗部,是外挂反应装甲的克星,刺穿敌人军舰的装甲自然不在话下,而且这些导弹的战斗部装药普遍较低,爆炸效果很像这个时代的炮弹。”

    林远说道:“那好,我们就选用这种导弹,接下來我们就來讨论一下发射的问題,能不能用军舰上的舰炮把导弹发射出去。”

    高宁海无奈地一笑,说道:“这几艘战舰上火炮的口径,最大的三景舰才320毫米,导弹弹翼的翼展就已经350毫米了,不可能放得进去,所以,用火炮发射导弹,是根本不可能的。”

    林远说道:“我们的导弹是可以用无线电指令起爆的,那样的话,我们可以是不是可以把它安放在军舰上。”

    高宁海说道:“这样一來,敌人在侦察的时候,就有可能会发现,我们的计划可能无法成功实施,还有一点,导弹发射的时候会产生高温尾焰,这几艘军舰上还有很多木制结构,这些高温气体很有可能引燃军舰。”

    林远说道:“那我们采用冷发射的方法怎么样。”所谓的冷发射,就是导弹在点火之前,用高压气体或者其他动力源,把导弹推射出去,导弹自己在半空中点火,

    高宁海说道:“要说高压气源,这并不难找,bei 精舰上就有高压气罐,可是要弹射之前,需要把气体密封在导弹尾部,这就需要为导弹造一个发射筒,舰上的空间很是狭窄,根本放不下气罐和发射筒。”

    林远又问道:“那如果不要气罐,高压起源就在军舰上呢,军舰上不是有蒸汽机吗,从那里面引出气体怎么样。”

    高宁海说道:“那样的话,需要的设备更复杂,整个舰体的结构都要更改,这样做可不是个好主意。”

    众人一时间陷入了沉默,林远说道:“我想出办法了。”

    众人一起看向他,他说道:“我把它说出來,大家看看行不行,我们可以把发射平台设置在水下,这样我们连发射气源都不用了,因为在水下,巨大的水压就是完美的发射源,一个直径一米的弹体,在一百米深的水底,受到的底部推力将会是七十八吨。”

    高宁海眼睛一亮,问道:“你说的是潜射导弹发射形式。”

    林远说道:“这个和潜射导弹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它沒有潜射导弹那么复杂,并不需要在水中运动,它的发射器是一个长管,管口露出水面,导弹位于管底部,与海水相连,用机械装置固定住,需要发射的时候,打开固定装置,弹体就会在水压的作用下加速,冲出水面,升到空中之后再点火。”

    高宁海想了想,说道:“这个办法的确可行,我來测算一下需要在多深的水下发射,导弹露出水面之后就会减速,在重力的作用下下落,在点火之前需要离海面有一定的距离,算下來的话,距离水面八十米深以上就足够了。”

    林远看向几个机械专家,问道:“发射需要用的设备,依照琉球钢铁厂现有的设备,能造出來吗。”

    几个专家讨论了几句,都点了点头,林远说道:“那好,我们就在附近的海域找一处合适的地方,安放我们的导弹发射装置。”

    bei 精舰的航海长把电子海图在屏幕上展开,林远用手一指,说道:“辽东半岛东北方向的海域,有一座名叫海洋岛的小岛,这座岛附近的海域波浪幅度小,海水流速低,很适合潜水作业。”

    林远然后说道:“我们的琉球舰队,到时候就把日本军舰引过來,我们把距离控制在4000米以上,这个距离,望远镜的视角小得可怜,日本人不可能发现我们的导弹发射筒,等我们的导弹击中他们的时候,他们肯定认为是被军舰的舰炮击伤的。”

    林远接着说道:“我们在打败他们之后,世界舆论一定极其震惊,到时候我们再让琉球舰队做一次展示,就能让他们彻底相信大舰巨炮主义了。”

    韩明光说道:“可是,琉球的舰队,似乎不能胜任这个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