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开艘航母去抗日 > 641 隧道工程

641 隧道工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个手术只是一个小手术,所以麻醉也只是用了局部麻醉,不过由于林远的“麻醉”,辛迪克直到手术之后的三个小时才慢悠悠地醒过来。

    辛迪克醒过来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问:“我这是怎么了?怎么突然昏了过去?”

    林远说道:“你没事了,你的手术我们已经做完了,过上两天你就可以回去了。”

    辛迪克惊恐地从床上坐起来,也顾不上林远就在身边,脱下衣服在身上查看,一边查看一边说道:“你们竟然给我做了手术,我一定要死了!”

    辛迪克看了半天,在身上竟然没有发现一丁点伤口,不禁迷惑地问道:“这是怎么回事?怎么我的身上没有伤口呢?”

    林远笑道:“我们做的这是特殊手术,所以没有伤口。”

    辛迪克摸了摸心口,惊讶地说道:“我怎么觉得我的心脏好多了呢?”

    林远哈哈大笑,说道:“那当然了,你的病我们已经治好了。”

    辛迪克惊讶地看着林远,林远笑道:“好了,你明天就可以重新回到工地了,回去之后领着他们好好干活,别再想着那些歪门邪道的事情。”

    辛迪克连连点头,第二天,就在林远的陪同下,回到了工地,只见原来的京张铁路已经全部被拆除,由于换用了全新的重型钢轨,所以原来铁路的路基无法直接使用,现在的铁路线上,中国民工正在美国技师的指导下重新堆积路基。

    辛迪克突然惊叫一声,指着边上的空地问道:“那些都是什么?”

    林远顺着他的手指看去,只见空地上摆着不少车辆,正是工程建设的各种专用车,不过这些车的造型都颇为现代,所以辛迪克根本就没有见过。

    林远心想:“要是一样样的解释就麻烦死了。”于是没有搭理他,他在场地上看了一圈,没有发现侯正峰的影子,于是找来一个技师问道:“我们的专家呢?”

    那个技师答道:“他去前面的八达岭考察了,说是要在那里开出一条隧道来。”

    林远知道从北京到张家口,有八达岭横亘其间,著名的八达岭长城就位于此处,想要在这里修建铁路,一种方式是修铁路上山,另一种就是开凿隧道了。

    辛迪克问道:“那侯先生是不是要修建隧道?”

    那个美国技师点点头,说道:“他走的时候是这样说的。”

    辛迪克连忙对林远说道:“我有丰富的隧道修建经验,要不这样吧,我来帮助你们修建隧道,快点带我去找侯先生吧。”

    那个技师在一边笑道:“这里这么大,您要去找一个人,怎么可能找得到?他又是去勘察隧道的开设位置,肯定会走很多地方,您就更找不到了。”

    林远笑道:“走吧,我带你去找他。”

    辛迪克惊讶地问道:“你能够找到他?”

    林远笑道:“我们有心灵感应。”说着,带着辛迪克上了边上的一辆小汽车,自从柴油机和汽油机出现以来,兵工厂为了交通便利,也研制了不少小汽车,这时派上了用场,林远坐在副驾驶的位置,驾驶的位置上坐着的人正是在奉天工程基地训练出来的人,他也认识林远。

    于是林远就拿出通讯器,寻找着侯正峰的位置,很快就找到了他,林远带着辛迪克下了车,走到侯正峰跟前,只见侯正峰正在指挥两个年轻人,把一根长长的杆子插进地里,辛迪克好奇地问道:“您在做什么呢?”

    正在这时,那个年轻人把长杆拿了出来,林远看到最前门是一个弧形的铁片,于是也问道:“这是什么东西啊?”

    侯正峰笑道:“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洛阳铲!拜几部盗墓小说所赐,洛阳铲如今是家喻户晓,不过洛阳铲可不光能够用来盗墓,在土木工程中的用处也非常大,它前面的弧形铲片能够把下面的土带上来,我在这里打几个洞下去,通过带上来的土分析一下这个地方地下水的情况。”

    林远又问道:“那开凿隧道的位置您选好了吗?”

    侯正峰点点头,说道:“当然选好了,我已经从沈阳那边调凿岩机和矿用炸药了,过几天我们就开工。”

    辛迪克在一旁惊讶地说道:“您说什么?这么快就把隧道的修建位置确定了?这怎么可能?”

    侯正峰笑了笑,没有说话,转身对林远小声说道:“我其实使用了最先进的地震波探测技术,对整个山体进行了探测,又使用有限元软件,处理了整个山体的受力状况,这才把隧道的开凿位置确定下来,不过您放心,这都是保密的。”

    侯正峰说到这里,竟然一搂林远的肩膀,学着京腔来了句:“咱不告诉他!”

    辛迪克没有听见他们的谈话,不过他挺着胸脯走到侯正峰和林远面前,说道:“开凿隧道的时候我们先上,开凿隧道历来都是开头的时候最危险,你们中国人救了我的命,所以,把最危险的地方交给我吧。”

    侯正峰问道:“最开始的时候有什么危险的?”

    辛迪克惊讶地说道:“你们中国人是不是没有开凿隧道的经验啊?我来告诉你们隧道是怎么样开凿的,首先我们要挖开一段山体,然后在里面用混凝土,钢材等结构支撑上面的山体,所以在开凿的初期,上面的山体是没有支撑的,所以一旦发生塌方,在里面施工的人就是九死一生,而后期支撑结构已经建好了,所以会安全一些。”

    侯正峰听完之后忍不住哈哈大笑,刚要说些什么,不过又忍住了,说道:“好好好,你的心意我们领了,不过我们中国人向来有事情自己扛,别人有困难我们也愿意帮,不过我们不会把危险的事情留给别人去做,所以开凿隧道的事情,你就不用操心了。”

    辛迪克失望地点点头,走到一边去看洛阳铲了,林远趁着这个工夫凑近侯正峰问道:“候老,您傻啊!危险的事情干嘛不让他们去做?”

    侯正峰一脸坏笑地说道:“他们那种隧道开凿方式早就过时了,我们使用的是新奥法,这种方法虽然是一个奥地利科学家发明的,不过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对它进行了改进,让它更加适应我们中国的国情。”

    “这个方法是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才出现的,他们还没有听说过呢,所以我不能告诉他们,这种方式和原来的开凿方式有本质上的不同,原来的方法,就是单纯地挖洞,然后用东西支住山顶,而我们的方法,充分利用了岩层的性质,通过对岩层喷注混凝土,让岩层自身产生应力,与原来的方法相比,不仅节省材料,而且更加安全。”

    林远点点头,说道:“以后您的这个方法一定要推广到我们的军事建筑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