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开艘航母去抗日 > 727 破除谣言

727 破除谣言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远没有猜错,他推开车门的那一下子的确是在沈晚晴的胸脯上狠狠地搓了过去,女孩子的胸部本来就娇嫩,林远的力气又那么大,如果不是有衣服挡着,沈晚晴真就当场疼昏过去了,可是这样的事情她怎么好意思说呢。

    林远想到这些,心中涌动起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看着她那娇艳羞怯的面孔,忍不住想要逗逗她,于是关心地问道:“你今天到底是哪里受伤了?”沈晚晴脸色绯红,没有问答,林远故意着急地问道:“到底是哪里受伤了?把衣服脱下来给我看看,我再给揉揉,这样很快就好了!”

    沈晚晴的脸顿时像发烧了一般,涨得通红,呢喃道:“好了,别再说了,你要是没有什么事情的话就回去吧。”

    林远看着她娇羞的样子,心想:“看来我猜对了。”林远刚要再说几句话逗她,突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沈晚晴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急忙站起身来,说道:“我去开门。”

    门一开,只见陈飞在门口坏笑着问道:“我没有耽误什么事情吧。”

    沈晚晴的脸更加红了,扭过头去不看陈飞,问道:“你有事情吗?”

    陈飞把手一挥,只见他的手上拿着一摞报纸,陈飞笑道:“我是来看死亡农场主的!”

    林远看到他手中的报纸,知道一定是他让外交官买的报纸送来了,于是对陈飞说道:“你快点进来吧,把报纸给我看看。”然后对沈晚晴说道:“晚晴,你也过来一起看吧,这就是我来找你的目的,我们一起商量商量破除谣言的对策。”

    三个人坐在桌前,摊开报纸,上面连篇累牍都是关于林远如何迫使俄国战俘在农场里干活,对那些战俘滥用酷刑之类的报道,报道很多都采用了第一人称记叙的方式,在报道的结尾部分,还有编辑的评论,那些评论的煽动性极强,而且都是痛骂林远的,恨不得让所有英国民众游过大西洋,去中国把林远生吞活剥!

    陈飞看完手头的那份报纸,随意地把它往报纸堆里一扔,说道:“在咱们的时代里,那些西方人经常用这些见不得光的伎俩来诋毁我们,我早就见怪不怪了。”

    林远说道:“没错,我看这就是俄国人的伎俩,用这招的人,一定就是那个被称为俄罗斯之熊的吉尔斯。”林远说着,看看沈晚晴,问道:“晚晴?你有什么看法?”

    沈晚晴听见林远的话“哦”了一声,把眼神重新落回在报纸上,显然刚刚在出神地想着什么,林远问道:“你在想什么呢?”

    沈晚晴此时正在想着陈飞没来的时候林远对她说过的话,心里面痒痒的,被林远这么一说才反应过来,连忙说道:“哦,我在想应该怎么解决?”

    林远问道:“那你想到了吗?”

    沈晚晴说道:“我看不如我们也写些稿子,反驳他们就是了!”

    陈飞不屑地笑道:“我说沈大记者,你发了那么半天的愣就想出了这么个办法吗?俄国人肯定已经和这些报纸打好招呼了,我们怎么可能再把稿件发上去!”

    如果是在以前,陈飞这样说沈晚晴,沈晚晴肯定要和他斗上两句嘴,可是现在她的心思都在林远身上,只觉得脑袋里一片混乱,她急忙收拢心思,站起来说道:“我有些困了,去洗洗脸,清醒一下。”

    冰凉的水打在脸上,沈晚晴觉得自己清醒多了,她重新坐回到椅子上,林远说道:“现在的英国是什么样的政治体制相信大家都清楚,是君主立宪制,现在的英国国王是维多利亚,可是政府的权力却是掌握在首相的手中。”

    “此时的英国处在两党斗争之中,斗争的双方,一个是保守党,另一个是自由党,现在执政的是保守党,首相的名字叫做罗伯特?盖斯科因?塞西尔,他是个很有外交才能的人,而且十分喜欢科学,还是牛津大学的名誉校长,他担任首相期间,英国向外扩张了很大的势力。”

    “英国的两党政治和我们那个时代差不多,也是要拉选票的,所以,俄国人这样做的一大目的,就是迫使选民要求英国政府对我们采取强硬态度,不仅如此,俄国这样做还会对我们产生其他的不利影响,比如说,在以后的战争中,我们的敌人就会拼命顽抗,这对我们是非常不利的。”

    林远说道:“所以,我们必须想出一个办法,把这些不利于我们的宣传都扭转过来!”

    陈飞说道:“我们能不能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来澄清这些传言。”

    沈晚晴说道:“好是好,可是这样太做作了,按照我做记者的经验,在谣言四起的时候,越是辟谣,谣言传得更厉害,因为民众会觉得你的辟谣是在故意掩盖事情的真相,所以我们应该想出一个更加巧妙的办法!”

    林远说道:“我们应该想出这样一个办法,让民众自己了解到这些谣传都是假的!这样他们肯定不会再相信这些谣言了!如果我能想出一个办法,巧妙地把这些事情不合理的地方都告诉民众,那民众自己就会认识到谣言的错误之处了!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沈晚晴点点头,说道:“没错,这其实是最好的辟谣办法!对了,你不是说那个首相爱好科学吗?不知道他是怎样爱好科学的?”

    林远说道:“这个首相喜欢植物学和电磁学,经常自己在实验室里做实验,或者是在花园里摆弄花草树木,在外人看来,他就是一个园丁。”

    沈晚晴说道:“看来他热爱科学的程度还不浅嘛,这样吧,不如你去和首相联系,你不是很懂科学吗?我们就在伦敦的某个大学举办一场演讲会,在会上你不经意地讲述出这些谣言的荒谬性,那不就可以了吗?”

    林远说道:“你的办法太好了,我现在也想到题目了,我演讲的题目就是粮食!他们不是说我强迫俄军战俘在农场工作吗?我就选取一个和农场有关联的事情做题目,这样就能够顺理成章地讲到他们的谣言,我到时候再破除它们!不就可以了吗?”

    陈飞说道:“最好到时候有个人提出关于这件事情的问题,你顺手就给解答了,这样破除谣言也显得很自然。”

    林远嘿嘿一笑,说道:“那好,这个问题就交给你了,如果有人提出这样的问题,就没有你的事情了,可如果没有人提出这个问题,那就要看你的了!”

    沈晚晴说道:“那好,你们就尽快准备信函吧,明天一早就给英国首相递交上去,这样的事情我们多拖一天,就多一分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