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开艘航母去抗日 > 774 分裂势力的急先锋

774 分裂势力的急先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个老人见到林远也认出了他,急忙把林远往屋子里面请,林远进去之后细看那个老人,这才发现他已经把难看的辫子剪掉了,留了一个简单的平头,林远往院子中间一看,只见饭桌上摆着雪白的馒头,还有几样菜。

    林远指着桌子对老人说道:“老人家,日子过得不错嘛。”

    老人笑道:“当然了,现在顿顿都能吃上白面馒头,白米饭,一个月还能吃上几次肉,搁在以前根本就不敢想,林帅,您也坐下来吃点?”

    林远连连摇头,说道:“不了不了,我还有别的事情,就来看一眼,然后就走了,你知道张紫玉在哪里吗?”

    老人说道:“她不住在这里,听说是去什么工厂了。”

    林远知道她一定是在电子元件工厂,于是也不再多问,便从老人家里出来,又到粮食基地转了一圈,看了看俄军战俘的情况,见到果然如同韩明光所说的那样,于是便返回奉天。

    在路上的时候林远和沈晚晴通了消息,得知沈晚晴已经和骆驼队从张家口出发去库伦了,林远心想:“我要尽量为晚晴争取时间,最好能把战争拖延到她到达库伦,能为我发送的情报的时候,可是我对蒙古局势的掌控能力实在是太弱了,一定要想个办法才行。”

    林远回到总督衙门,把自己的手下陈青云叫来,问道:“蒙古的事务归哪个部门管?”

    陈青云答道:“理藩院!我大清蒙古、回部、西藏等地方的事务都归属理藩院管辖,理藩院下设爵禄、兵刑等几个司,最高官员是理藩院尚书,和六部尚书平级。”

    林远心想:“要想随时掌握蒙古的事情,非要去京城的理藩院不可。”于是林远带上陈青云等随从,来到了北京。

    林远一到京城,先把自己的随从安排到总理衙门,林远还有一个官衔是总理各国事务大臣,相当于外交部长,安排一些随从自然不在话下,等到把随从安排好,便回到自己的宅子,离着宅子挺远,就看见门口围了一大堆人。

    林远见到这一大群人,急忙往边上一转,奔着角门去了,因为他很清楚,这些人不是找自己办事的就是找自己吃饭的,所以还是躲起来比较好,林远走过幽静的小巷,来到宅子西边最僻静的小门,这里绿树成荫,凉风习习,在北京火炉一样的八月份里分外宜人。

    林远看到管家刘三正躺在一张竹子做的躺椅上,身边搁着几块西瓜皮,脸上盖着一把大蒲扇,林远心想:“这个老刘可真惬意啊!”于是林远走上前去,把盖在脸上的蒲扇一掀,刘三立刻怒骂道:“哪个不开眼的小厮,掀我的扇子,当心我剥了你的皮!”

    刘三一睁眼睛,发现林远站在面前,连忙从躺椅上爬起来,对林远笑道:“大人,您可回来!”

    林远笑道:“这几天京城里的情况怎么样?老百姓都说我什么了?”

    刘三说道:“还不是夸您是个大英雄,您不知道吧,天桥下面说书的都有您的故事了,《林帅旅欧记》,听得人可多了!”

    林远问道:“我又上评书了?他们说我什么了?”

    刘三说道:“小人也去听过,他们说您去英吉利,路上遇见了层层险阻,在俄国的时候,有一只熊罴怪要盗您的七宝袈裟……”

    林远无奈地心想:“这不就是《西游记》吗?”于是一笑,说道:“我回来的消息不要告诉任何人,我先进去了,你接着乘凉吧。”

    林远说完就走进院子,轻手轻脚地来到莞儿的屋子,到了门口轻轻推开门,就听见屋子里面传来一声尖叫,只见莞儿正裹着浴巾,用一块毛巾擦着湿漉漉的长发,浴巾下面的胸脯呼之欲出。

    林远顿时明白,莞儿这是刚刚洗过澡,所以自己进来的时候吓了她一跳,林远急忙说道:“别怕,是我。”

    莞儿从椅子上站起来便扑到林远怀里,说道:“哥哥,您回来了,我想死你了……”说着便呜呜地哭了起来,林远安慰了一番,等到莞儿不哭了,又和她聊了几句闲话,便问道:“最近宫里有没有关于我的事情?”

    莞儿一听,有些担心地说道:“那个袁大人您知道吗?”

    林远问道:“袁世凯吗?”

    莞儿点点头,说道:“没错,他现在不仅是刑部尚书,还兼任了兵部尚书,皇帝还让他组建了一支全新的军队,让他按照西洋的方法训练。”

    林远笑道:“皇帝也真是的,练兵的事情找我就是了,找袁世凯干嘛?还要按照西法练兵,真是太搞笑了!”

    莞儿接着说道:“袁世凯没少说您的坏话,说您在东北任人唯亲,又让老百姓把辫子剪掉,又让他们换上西式服装,又让学堂教授西洋书籍,实乃数典忘祖,意欲反叛大清!”

    林远心想:“瞧袁世凯给我扣的这些帽子,随便一个都够砍我脑袋了!不过先不管他们,我现在可是大功臣,又是百姓心中的大英雄,我就不信光绪帝和慈禧太后敢动我!我还是问问蒙古的局势吧。”

    于是林远问道:“最近有没有蒙古方面的奏折?”

    莞儿想了想,说道:“好像是没有,不过蒙古哲不尊丹巴派来了一名特使,如今就在北京,前几天皇帝还接见过他呢。”

    林远听见这个消息顿时一阵激动,这个特使早不来晚不来,非要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来,意图实在是太明显了,那就是试探清廷的态度,进而判断蒙古在什么时间独立,要是在以前,俄国人根本不用这么麻烦,直接让****,可是现在中国有了我,所以俄国人在分裂蒙古的时候也加倍小心了。

    林远问道:“这个特使叫什么名字?”

    莞儿说道:“叫做杭达多尔济!”

    林远一听这个名字眼前便是一亮,心想:“原来是他啊,在我的时代,他是蒙古土谢图汗部的副将军,是分裂蒙古的急先锋,正是他出使俄国,签订了一系列分裂蒙古的条约!看来我应该想办法见他一面,如果可能的话,借助这个机会把战争爆发的时间向后拖一拖!等到晚晴赶到库伦,物资准备完毕,我的胜算就会大增!”

    正在这时,管家刘三在外面说道:“林大人,袁大人给您送来了请柬,让您晚上去赴宴。”

    莞儿连忙一拉林远,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好哥哥,你别去了,晚上我给你做好吃的,求求你了?”

    林远笑道:“我还真没把这个袁世凯放在心上,我不去就是了。”林远说着站起身来,出去吩咐刘三把请柬推了,莞儿看着林远的背影,心中十分高兴,正在这时,林远却一脸歉意地走了回来,对她说道:“莞儿,实在对不起,这个宴会我必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