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开艘航母去抗日 > 1002 调虎离山

1002 调虎离山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远正在想着办法,就听见吴星海在一边说道:“舰长,海面上已经开始起雾了,虽然不是很大,可是也会影响到灯光通信,我们又无法用无线电和对方的军舰通讯,这样难免会有误会发生,一但擦枪走火可就不好了,我们得赶紧想办法。”

    “赶紧”这个词出现在林远的脑海中,就像在茫茫的黑夜里划过了一道闪电,瞬间照亮整个苍穹,林远说道:“我想到办法了。”

    林远说着快步走到指挥室的沙盘上,把几面小蓝旗摆在上面,然后用手一指,说道:“这些代表英国运输队。”说完又拿起一面小红旗摆在蓝旗的斜后方,拿起一面小白旗摆在小红旗的前方,指着沙盘说道:“请看,红旗是我们,白旗是敌舰。”

    “现在运输船队的航速是八节,航向西南,我们的船速刚刚下降到十五节,敌舰也是这个速度,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題就是:有威严舰在运输船身边护卫,所以我们不敢对运输船下手,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调开威严舰,等将其引诱出一大段距离之后,我们转回头來,将我们的航速加到最大,远远地甩开威严舰,然后追上运输船队。”

    林远说着拿起小红旗,往东北方向一挥,说道:“我们立刻把航向转到东北,引诱他们來追赶,我们就用十五节的航速行驶一个小时,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和运输船队将会相距二十三海里,大家看海面上的雾,一个小时之后,能见度肯定会降到十海里以下,威严舰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看到运输船队了。”

    “然后我们利用嘲风舰超强的机动性,迅速转身,用三十二节的高速去追运输船队,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够追上它们,而威严舰想要追上运输船队,需要三个多小时,所以我们会有一段单独面对运输船队的时间,这段时间将会达到三个小时,三个小时,凭借我们的实力,足够迫使对手的运输船队就范。”

    林远的计策非常巧妙,可是吴星海和众参谋沒有一个点头的,各个愁眉不展,吴星海说道:“舰长,你这是一招调虎离山啊,可最关键的问題是:威严舰也不傻,他会跟着咱们往东北方向追吗,如果他们不追,这个计划不就毫无用处了吗。”

    林远笑道:“事在人为嘛,我们就想办法让他们追我们。”

    吴星海怀疑地问道:“有办法能让他们追我们。”

    林远笑道:“我和英国人打过不少交道了,还在英国和海军的人见过面,我感觉他们都很狂傲,看不起中国人,所以我们只要挑衅他们,他们一定不会善罢甘休的。”

    众人还是一头雾水,纷纷问道:“挑衅,我们要怎么挑衅。”

    林远说道:“把战损管制连的负责人叫來,我亲自带着他去。”

    很快连长就來了,林远带着连长來到甲板上,林远指着边上一个消防水枪说道:“把它拿下來。”

    在战争中,敌人的武器很多时候都有高温效果,所以喷水用的消防水枪必不可少,连长带着战士把消防水枪拿下來,问道:“舰长,用水枪做什么。”

    林远用手一指对面远处的威严舰,说道:“你们等待我的命令,我命令一下,你们就朝他们喷水,记住,把功率调到最大,要不射不到他们。”

    林远准备完毕,就返回指挥室,对吴星海说道:“咱们抵近他们,直接用扬声器对他们喊话。”

    嘲风舰略微一转,朝着威严舰靠了过去,威严舰担心发生撞船事故,于是就改了一下航向,向一边躲去,很快嘲风舰就离威严舰只有一百多米了,林远打开扬声器,高声说道:“我是林远,威严舰听着,这里是中国领海,我们有权力调查领海内的船只,你舰速速离开。”

    林远喊完话,就听见对面的威严舰传回來一个声音:“我是威严舰舰长,约翰?尼尔森,我郑重地告诫你们,我们是大英帝国海军,我们沒有理由服从你们中国海军。”

    林远听见这话,就抬起头看了一下对面的军舰,只见炮塔上还蒙着苫布,沒有掀开,林远心想:“看來他们也沒有打开炮口开打的意思,那我就再得寸进尺一些。”

    林远随即说道:“尼尔森,我奉劝你一句,赶紧带着你的威严舰滚回英国去,不要在中国人的地盘上撒野。”

    尼尔森听见林远语气不善,心中顿时火起,可是他毕竟是舰长,需要顾及身份,不可能在扬声器里当着全舰人的面和林远对骂,相反的是:林远的话虽然粗俗一些,却让舰上的战士觉得解气。

    尼尔森虽然有气,可是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正在这时,就听见林远说道:“如果你们不赶紧滚蛋,我们就要发动攻击了。”

    尼尔森听见攻击心中也是一动,他也听说了中**舰干掉俄国舰队的事情,虽然他瞧不起俄国舰队,认为打败他们的人沒有什么了不起的,可是今天见到嘲风舰还是大吃一惊,因为这艘军舰和他见过的所有军舰迥然不同:漂亮的外形,桅楼上奇怪的圆球形状的罩子,沒有一处不透着神秘。

    尼尔森不由自主地想道:“他们要攻击我们,怎么攻击,难道是开炮吗,林远前几天还说要废除领事裁判权,现在就要挑起战争了吗。”

    林远见到尼尔森半天沒有反应,于是从指挥室來到甲板上,对战损管制连连长说道:“准备好了吗。”

    连长指了指眼前已经架好的水枪和最大喷水功率的指示标志,说道:“准备好了。”

    林远点点头,笑道:“很好,立刻把水喷过去。”两张一按发射开关,顿时一条水龙就从嘲风舰扑向了威严舰,水柱打在威严舰上,好像是在它的上空下了一场大雨,林远抬起望远镜,看见威严舰上不少水兵都站在甲板上,指着嘲风舰,嘴唇一个劲地乱动。

    林远心中暗笑:“你们这是在骂我们啊,也好,你们随便骂,反正我听不见。”林远这时看看水柱,发现水到了威严舰上空就散开了,向雨水一样落了下去,水柱沒法像一记重拳一样打在敌人身上。

    林远随即命令嘲风舰:“再靠近威严舰一些。”嘲风舰听令而动,距离威严舰更加近了,林远用手指着甲板上机关炮位上的两个水兵说道:“看到那两个家伙了吗,调整枪口,给我瞄准了打。”

    操作水枪的那个战士问道:“林帅,这水枪怎么瞄准啊。”

    林远无奈地笑道:“你以为你是在打狙击枪吗,还要一发命中吗,你的水枪可是能连续‘发炮’的,大概瞄一个方位,看看打在哪里了,然后往人身上调整不就行了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