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剑诀 > 第八〇三回玉清之威

第八〇三回玉清之威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只巨大的手掌对着张桐和尹春娘按压下来,这种突如其来的变故,令他们两个人谁也没想到。

    而且,那只大手所蕴含的力量也非常强大,几乎超过了刚爱邪佛玉蚕的那个化身,周围气息震荡,都有致命威力,修为在返虚境界的人,如果靠得太近了,都能被活活震死。

    张桐和尹春娘首当其冲,立刻身形一滞,被那巨掌锁定,好像陷入了流沙之中,周围全是阻力,不能突破出去。

    “邪佛玉蚕!”张桐看见这个势不可挡的巨大手掌,不由得心头一沉。

    他立刻在这大手之中感觉到了一股熟悉的气息,跟刚才出现那个邪佛玉蚕一模一样,竟是邪佛玉蚕的本体,在化身被张桐炸死之后,直接突破空间,远在万里之外,对张桐和尹春娘发动了杀招。

    “张桐!你这个小孽障,竟然毁去我的一个化身,掠夺我的本源气息还有那枚天道碎片,你罪大恶极,天地不容,其罪当诛,不可能让你再活下去!”

    随着那个巨大的手掌,再次传来了邪佛玉蚕的声音,洪钟大吕一样,由远而近,震荡四野。

    “果然是邪佛玉蚕,他的本体竟然能够突破空间,远在万里之外,直接施展法术,这样手段简直太惊人!这一次张桐和尹春娘恐怕要完了!”

    “不错!张桐太嚣张,他不知道邪佛玉蚕的厉害,乃是当今天下仅次于几位名宿老祖的高手,早就渡过天劫,随时飞升仙界,这样的狠角色他也敢惹,实在太猖狂了。这次他死定了!”

    “还有尹春娘,也要跟着遭难,不然凭她的天赋出身,这一次掠夺法身宝库,得到无量好处,只要回去苦修,也许用不了多久,就是第二个玉清大师!”

    ……

    随着变故出现,众人也都震惊。各自众说纷纭,有幸灾乐祸的,也有扼腕叹息,还有蠢蠢欲动。

    而张桐和尹春娘,面对这种情况。也都齐齐变色。

    如果刚才消灭邪佛玉蚕的一个化身,还在他们的能力范围之内,他们咬牙坚持,还有一拼之力。但是现在面对这个邪佛玉蚕的本体,哪怕邪佛玉蚕的真身还在数万里之外,只是施展法术,打出来这一掌。都不是他们所能低档的。

    如果给他们机会,让他们去时间之眼修炼,把这一次在法圣宝库得到的好处都消化了,修为再度提升。达到合道巅峰,再凭借诸天世界和黄天圣道,还能勉强与之抗衡,可惜现在。远远不够。

    但是,以张桐和尹春娘的性格。也不会束手就擒。

    更何况,他们现在跟邪佛玉蚕已经是不共戴天之仇,就算投降,也要一死。

    “春娘!”“张桐!”两人互相对视一样,全都看出对方眼神之中的决绝之色:“拼了!”

    “诸天世界!太古石门!”……

    “黄天圣道!九天归一!”……

    张桐和尹春娘全都看出邪佛玉蚕这一掌的厉害,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候,再也无所顾忌,直接使出全力。张桐的诸天世界和尹春娘的黄天圣道,喷出两道光芒,同时轰击过去,这完全是硬碰硬的攻击,没有一丝花俏。

    张桐和尹春娘知道,以邪佛玉蚕的实力,已经达到人间修真的极限,就算他们耍什么花招,非但没法奏效,反而弄巧成拙,被邪佛玉蚕从中找到破绽。

    所以,他们索性也摒弃了那些花哨的东西,直接放出诸天世界和黄天圣道,灌注庞大仙气,狠狠轰击过去。

    甚至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尹春娘用大量仙气催动黄天圣道,竟然使这件圣道至宝,在关键时候,衍生出器灵。

    顿时之间,人影一闪,一个可爱的小女娃从黄天圣道之中显现出来,回头望了尹春娘一眼,露出诧异之色,随即神念传达:“娘,是你生出了我吗?”

    尹春娘微微一愣,她还是一个姑娘家,从来没有生养过孩子,骤然被人叫娘,还有些不适应。

    不过,很快她也反应过来,这个黄天圣道的器灵定是刚刚诞生,感觉到她身上的气息,才认定她是自己娘亲。而且尹春娘也看这个器灵长得粉嫩可爱,内心觉得喜欢,索性点了点头:“对我,我就是你的娘亲,以后你就叫蓉蓉!”

    “好!我以后就叫蓉蓉,谢谢娘亲给蓉蓉起名字!”那个小女娃一听,立刻高兴起来,对尹春娘更亲。

    “好了,蓉蓉,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等我们合力先击退眼前这个强敌再说!”尹春娘神念一动传达给蓉蓉。

    “嗯?是什么人,竟敢欺负娘亲,蓉蓉决不答应!”蓉蓉抬眼往上一看,一张圆嘟嘟的小脸上,露出了气呼呼的神情。

    顿时之间,轰然一声,刚才被尹春娘打出去的黄天圣道,猛的震动起来,竟然威力暴涨,超出之前十倍!这也是法宝有没有器灵的差距!一旦生出器灵,催动全部禁制,威力立刻暴涨十倍。

    原本黄天圣道就是圣道至宝,威力之大,无与伦比,这个时候又生出了蓉蓉这个器灵,顷刻之间产生种种为妙变化,比起刚才尹春娘使用的时候,种种滞涩不得手,简直有天壤之别。

    在黄天圣道之中再一次衍生出了一丝圣道威力,并且隐藏在深处的圣道法则都被催动起来,闪着赫赫宝光,喷出一道光柱,好像仙界雷罚,冲击万物,毁灭一切。

    “好!春娘这件黄天圣道竟然生出器灵,我也不能落后了!”

    张桐看见这种情况,不由得豪气激发,催动世界之树,喷出一口精血,顷刻间把他那个融合了太古石门的诸天世界完全展开。并且在那其中,太古石门,微微震动,作为器灵的骜放也展现出了惊人的力量。

    “我骜放乃是先天至宝的器灵。岂能输给一个刚刚出声的小女娃!”

    骜放展现出万丈巨龙的形象,声音滚滚如雷,催动太古石门,瞬间吞吐大量仙气,彻底把太古石门的先天禁制全都转动起来。

    “太古石门!镇压万古!”

    骜放龙吟一声,也已使出全力,操纵太古石门,连连爆发威力,气势汹汹。生猛无比,甚至隐隐还在生成器灵后的黄天圣道之上。

    黄天圣道和诸天世界,这是尹春娘和张桐现在所能施展的最强手段,两人同时出手,向上反击回去。猛的撞向了邪佛玉蚕隔空发出的那个巨大手掌。

    霎时之间,三者碰撞,发出惊天动地的爆炸声,甚至直接把这周围的空间彻底毁灭,形成一个黑洞,然后又被撕碎,再次形成黑洞。再次又被撕碎……

    周而复始,七个来回,才把这一次撞击的所爆发的威力削弱下去。

    在这其中,更爆发出无数电闪雷鸣。火光冲天,气息爆发,简直好像到了世界末日一样。

    其实,无论是黄天圣道。还是融入了太古石门的诸天世界,都是当世之中最顶尖的存在。甚至拿到仙界,都可算是至宝。现在两者联合,产生威力之大,足可毁灭一切。反而是邪佛玉蚕远隔数万里,打破空间之后,发出的这一击,按照道理是无法跟这两者抗衡的。

    可是没有办法,张桐和尹春娘与邪佛玉蚕的修为境界差距太大了,即使仗着法宝之利,面对邪佛玉蚕,依然无法抗拒。

    所以,在这一撞击之中,张桐的诸天世界和尹春娘黄天圣道立刻被击退了回来,光芒暗淡,偃旗息鼓。

    同时他们两个也受到了反震之力,同时喷出鲜血,身影连连飞退,直至百余里外,才勉强停止下来。

    “该死!这个邪佛玉蚕的本体竟然这样强横,我跟春娘联手,使出最强手段,竟然都奈何不得他所打出的这一只手?”

    张桐脸色严峻,刚才受到反震之力,他利用世界之树,瞬间转嫁到了诸天世界之中,伤势已经痊愈,没有任何问题。不过尹春娘没有诸天世界可以转嫁,脸色十分惨白,五脏六腑,都被震伤。

    “春娘,你没事吧?”张桐皱了皱眉,赶紧神念询问,刚才他们联手都不是邪佛玉蚕的对手,如果尹春娘受伤了,只剩他一个人,岂不更没戏了。

    “没事儿!”尹春娘咬着牙摇摇头,吞下一颗丹药,脸色稍好一些,但是整个人的气势却很难在短时间恢复过来。

    几乎与此同时,邪佛玉蚕的声音再次传了过来,他哈哈大笑道:“怎么样,本佛爷这一掌的滋味儿可好吗?不过你们也算不错,小小年纪,实力强横,竟然已经达到了合道中期,并且身怀重宝,乃是天之骄子,如果给你们时间,将来早晚渡劫飞升。可惜你们得罪了本佛爷,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都给我去死吧!”

    把话说到最后,邪佛玉蚕的声音愈发凛冽,带出凛凛杀机,铺天盖地,倾轧过来。

    那一只从天而降的巨大手掌,在刚才被微微击退之后,再一次轰击过来,并且威力更大,速度也更快!

    张桐没反应过来,尹春娘还没回过气,那个巨大手掌已经再次倾轧下来。

    “你们两个小辈,竟敢毁我化身,坏我一道本源气息,你们都给我去死吧!”

    邪佛玉蚕的声音好像惊雷,带着他的愤怒,滚滚传达过来。

    这一击甚至比刚才十几个合道高手联手自爆法宝还要惊人。

    刚才那十几个人联手自爆法宝,虽然看似厉害,实际力量分身,并没有形成合力,对张桐和尹春娘也没有致命威胁。可是眼前这个邪佛玉蚕,却是真正渡过天劫的高手,破空打来一掌,威力凝聚,达到一点,可以突破一切。

    轰!轰!轰!……

    随着一掌下来,碾压空间,发生爆炸,张桐和尹春娘好像头顶上压了一座大山,连腰都弯下去,无法承受重压。

    但是,张桐的眼神之中仍然没有慌乱绝望,即使面对这样危险万分的情况,的心里仍如水镜一样。就在那只大手即将按压下来,突然一道光芒一闪,跟着一声巨响!

    又是一件至宝,七十二重禁制的紫玉金镯,顷刻之间,直接自爆!

    一道紫色闪电冲着那个巨掌轰去,蕴含强大威力,竟然更加厉害,比之前自爆的封神石碑还要惊人。

    紫玉金镯这件至宝已经炼制了七十二重禁制。比封神石碑多出许多,同样自爆之后,自然威力更强,而且这一次张桐还在其中倾注不少仙气,相当于火上浇油。轰然一声,破灭一切。

    “嗯?又是自爆法宝!”邪佛玉蚕之前就吃了一个大亏,这时见张桐故伎重演,他也早有防备,冷笑一声,巨掌一颤,竟然发出一道诡异波动。直朝紫玉金镯自爆所发出的那道紫色闪电罩去。

    “小孽障,你以为同样的手段,在本佛爷面前还能奏效两次吗?你太天真了!”

    说话之间,就是轰的一声。那道紫色闪电撞上波纹,竟然随即崩散,好像春风化雪,直接就消融了!

    “什么!这个邪佛玉蚕果然有竟然手段。竟然轻易就化解了一件至宝自爆的威力,难道这就是渡劫高手的能耐吗?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已经是仙人手段。不是凡人企及!”

    一些旁观的人们,见到这种情况,全部震惊无比,对于这种情况更是始料不及。

    “看来这次张桐和尹春娘两个人真死定了,他们黔驴技穷,再也没有办法,只能成为邪佛玉蚕的掌下亡魂了!”

    “的确是这样!不过这样一来,我们也有好处,只要他们一死,也许我们有机会从中分一杯羹。”

    “不错!邪佛玉蚕虽然强横,却也不敢跟我们四派三宗翻脸,等一会我们出手,让他吃肉,我们喝汤!”

    原本已经打消了贪婪念头的人们,再次看到希望,尤其四派三宗,因为尹春娘的身份,刚才他们都有一些顾忌,但是换了邪佛玉蚕,情况就大不一样了。

    虽然邪佛玉蚕的实力强横,可相比起四派三宗来说,就大大不够看了。

    除非他肯放弃玉佛寺的基业,否则绝不可能真正跟四派三宗翻脸,甚至尹春娘,他都不会杀。别看他现在气势汹汹,好像一掌打下来,就把张桐和尹春娘,全部杀死,一个不留。但在场之人都明白,邪佛玉蚕绝不敢杀尹春娘,除非他活的不耐烦了,才敢去招惹玉清大师,最后也就是把张桐杀了泄愤罢了。

    不过,张桐所面对的局面依然危急无比,眼看着那个巨掌碾压下来,他已经无力反抗,命悬一线的时候。

    突然之间,轰隆一声,就在邪佛玉蚕撕裂空间探出巨掌的旁边,竟然又裂开了一个空间通道,紧跟着一道寒光一闪,来势又快又急,在场的这些人,有一个算一个,至少也是合道境界的高手,竟然都没有看清那道寒光的真容!

    只见一闪而逝,随即咔嚓一声,居然直接把邪佛玉蚕的那个巨掌直接斩断。

    “谁!”邪佛玉蚕顿时惊叫起来,他也没有想到,就在这个时候,眼看就把张桐置于死地,竟然出现这种意外变故。

    “邪佛玉蚕!你在这欺负我徒儿,竟然还敢问我是谁吗?”

    随那一道寒光,传出一个冷淡的声音,清脆悦耳,十分好听。

    “师父!”尹春娘一听这个声音,登时眼睛一亮,向上叫了起来。

    张桐也微微一愣,随即明白过来,定是玉清大师出手了,就在刚才时候,他也被逼急了,正准备一股脑再自爆几件法宝,甚至实在不行,直接自爆诸天!

    如果一件法宝自爆还炸不死邪佛玉蚕,那么他这个诸天世界一旦自爆,绝对威力惊人,恐怕在场的人,包括邪佛玉蚕,都要统统炸死,一个也活不成。

    不过,这样一来,他跟尹春娘也要陪葬,这是最后的手段,不到最后一刻,他也不会使用。

    “玉清贼尼!是你!”邪佛玉蚕的更惊怒交加,咬牙切齿的叫出玉清大师,却难掩内心的忌惮。

    “邪佛玉蚕!你这个老秃驴,你叫我什么!”玉清大师的声音再次传递过来,并在同一时间,之前那道寒光,再次蓦地一闪,顺着邪佛玉蚕开辟出的那个空间通道直接没入进去……

    “你这个老秃驴,看来是忘了当初的教训,现在你骂我一声,我就取一条手臂!”玉清大师冷冷说道。

    紧跟着,就从邪佛玉蚕那边,传来一声惨叫:“啊!玉清贼……”

    “嗯?难道你想让我杀你!”玉清大师声音一沉,发出凛冽其实,瞬间寒意森森。

    哪怕在数万里之外的邪佛玉蚕都不由得身子一颤,再也不敢逞口舌之利,连忙改口道:“玉清道友!玉清道友!刚才是我口误,还请道友恕罪!”

    “哼!你这老贱骨头,竟敢欺负到我徒儿的头上来了,还敢骂我贼尼,以为渡了天劫,我就奈何不得你了吗!”玉清大师愣了一声,随即精芒一闪,刚才拿到寒光,再次飞了回来,同时裹挟一截齐肘断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