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剑诀 > 第九〇一回 天尊界

第九〇一回 天尊界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红娘子虽然受了伤,可是毕竟根基还在,乃是半仙高手,刚才被逼无奈,几乎死在天灵子这三个人的围攻之下,现在骤然峰回路转,令她的精神为之一振,也不再寻思自爆了,就在张桐一剑斩杀了天灵子之后,立即趁机出手,一下斩杀过去,趁着另外一个人左右难顾,瞅准时机,瞬间斩杀。.

    红娘子本来就是心狠手辣之人,刚才又差点遇险,这个时候出手,自然没有迟疑,就在艹纵飞剑斩杀了一个人之后,她的另外一口飞剑也发射了出去,直朝受伤却没有死的天灵子斩了过去。

    “啊!不要!红娘子,别杀我,我是天尊楼的人,你如果杀了我,我们楼主不会饶恕你的!”天灵子这个之后终于感觉到害怕了,他做梦也没想到,会在关键时候,来人横插一脚,不但将他计划打乱,还让他到了命悬一线的地步。

    “哼!现在想起天尊楼了?刚才你们要害我的时候干什么去了?后悔已经晚了,给我去死吧!”红娘子已经下决心剪除这个敌人,刚才天灵子这三个人明显是要置她于死地,如果这个时候还要思前想后,她也就不是红娘子。

    就随话音一落,只见红光一闪,在下一刻红娘子的飞剑已经斩下了那个天灵子的脑袋,连同他的元神,也给一同绞杀。而在同一时间,另外那一个人,也没有逃脱得了,发出一声惨叫死在了那个骤然出现的年轻人的剑下。

    直至这个时候,红娘子才来得及仔细一看,只见剑光收去之后,显现出一个英俊的年轻人,身上一袭儒衫,显得文质彬彬,如果不是亲眼看见,很难想象刚才出手杀人的凶悍气势竟然从这样一个年轻人的身上爆发出来。

    “多谢道友救命之恩,请受红娘子一拜!”红娘子也收住了两口飞剑,冲着对方见礼,同时暗暗打量,发现这个年轻人的修为并不算高,应该是合道中期左右,原本应该还不及天灵子那几个人,不过剑术似乎非常独到,而且刚才突袭出手,这才一下伤了天灵子,然后趁势斩杀,轻易杀了三人。

    不过,红娘子并不知道,此时站在她眼前的,正是刚才把她从那座巫族大阵中救出来的张桐。

    只不过,张桐运用法术,分化一道分身,换了一个面貌,准备潜伏下来,进入‘天尊楼’看一看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

    这也是刚才‘天姬’给他出的主意,天尊楼并不像一般的门派一样,一味收取弟子,慢慢加以培养,而是大量吸收了其他门派或者散修弟子,根据不同的修为实力,加入天尊楼之后,就有不同品级,享受相应待遇,这也给张桐混入‘天尊楼’创造了条件。

    所以,张桐才会换了一个面目,出现在了红娘子的面前。

    “道友不必客气,我也是恰逢其会,刚才路过这里听见你们之间的对话。我早就听说过天尊楼的大名,如今外出历练,打算突破修为,正想去加入天尊楼,岂料遇上了道友,看来这也是天意。”张桐笑眯眯的编了一个谎言,并且直接说明,打算加入天尊楼,意思相当明了,希望红娘子能够代为介绍。

    “原来如此!”红娘子立即笑了起来,倒也没有什么怀疑,因为‘天尊楼’在一些小圈子里的名气极大,每年主动前来加入的高手也不少,只不过想加入天尊楼的要求非常严格,修为至少要达到合道境界,而且普通合道高手,即使勉强过线,加入天尊楼后,没有任何地位,只是最低级别,相当于炮灰杂役。

    至于现在张桐假扮这个人,如果按照规矩,加入了天尊楼,也不会有太高待遇,最多是一个小头目罢了,只有真正的半仙高手,才能成为天尊楼的中坚力量,拥有一定权力,统领一队部下。

    不过,这一次张桐救了红娘子,如果有红娘子的推荐,他加入‘天尊楼’之后的地位,也要水涨船高,与一般人不同,毕竟红娘在‘天尊楼’也是仅次于楼主的重要人物,能够统领暗线高手,由此也可见一斑了。

    “不知道友如何称呼?”红娘子明白张桐的意图,心中的感激也减弱几分,重新恢复矜持,淡淡的问道。

    张桐当然听出她的语气变化,不过张桐也不在意,只是微微一笑,报出一个假名:“在下凌飞真人,还请道友代为引荐,能够在天尊楼谋个差事。”

    “原来是凌飞真人,这个你请放心,我在天尊楼还有一些地位,你这次救了我,我定不会亏待,你这就跟我回去,到时候必定少不了你的一个职位。”红娘子微微一笑,随即阴灵张桐,找准一个方向,径直飞掠下去。

    然而,就在他们飞走之后,就在刚才的地方,忽然人影一闪,出现了两个人。

    这两个人一男一女,全都穿着跟红娘子一样的服饰,并且是半仙境界的高手,显然都是天尊楼的人。

    其中那个男子冷冷的问道:“刚才那个救了红娘子的人是什么来头,能推算出来吗?”

    旁边的一名女子稍微沉默片刻,然后摇了摇头道:“不行,这个人的身上似乎有扰乱天机的法宝或者法术,我也无法算出他的跟脚,恐怕也不是等闲之辈。”

    “哦?竟然算不出来吗?看来这个人突然出现也不是意外,救下红娘子更是有意而为。”那个男子淡淡的说道,脸色微微变化,不知在想什么。

    “师兄,用不用我去试探一下?或者直接防患于未然,将这个人给除掉?”那个女人试探着问道。

    “不用!”那男子摆了摆手道:“现在不是打草惊蛇的时候,红娘子是大楼主的人,我们不要去惹她。反倒是死那个天灵子,居然胆大包天,简直失心疯了,居然敢打红娘子的主意。而这次红娘子安然无恙,回去将事情原委禀报给大楼主,只怕三楼主那边也吃罪不起。”

    说罢之后,这两个人的人影一闪,再次消失不见。

    然而,常言说,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就在这两个人消失之后,就在刚才他们所在的地方,忽然出现了一片水波纹,随之显现出一个人影,穿着一袭劲装,竟然正是张桐!

    原来,刚才跟随红娘子去的那个,只是张桐的一个化身,这才是张桐的真身。

    “这两个人竟然也是天尊楼的人,不过听他们说话的口气,跟红娘子应该不是一路,大约是另外某个楼主的手下。看来这个天尊楼的十三位楼主之间也不是一条心,互相之间,明争暗斗。”张桐一面心想,一面暗暗思忖,随即身影一闪,也跟着消失不见了。

    而另外一边,那个张桐的分身,化名凌飞真人,跟随红娘子已经到了‘天尊楼’的总部所在。

    这里的入口位于东海深处的一个十分隐秘的小岛上,进入之后却是另外一个空间,里面的面积非常庞大,几乎能够堪比张桐的诸天世界,不过这里并非是人为炼制出来,而是天然形成,又被后天改造,才成了一个固定读力的空间世界。

    在这里面几十万里纵横的地方,许多城市林立,既有人类修真,也有妖灵精怪,不过在这个地方他们并不争斗,反而互相杂居,完全和平相处。而位于整个空间世界的中心地带,有一座庞大无比的城市,城市中间,宫殿延绵,高高耸立着十三座冲入云霄的巨大塔楼,不用说应该是代表了那十三位天尊楼的楼主。在这十三座高塔的中心,则是一座更加恢弘庞大的金顶宫殿,好像众星捧月,发出无边气势。

    张桐一来到这里,看见那座金顶大殿,顿时觉得心间一阵发颤,那种感觉就好像之前那位汨家的真仙高手,利用接引之光,趁机对他出手,在那一瞬间所发出的‘天仙法力’给他的感觉一样。

    “天仙高手!这个天尊楼的‘天尊’定是一位天线高手无疑了!想不到在世上除了真仙高手之外,居然真有天仙高手存在,真是难以想象,如果一旦出现,什么四派三宗,什么水猿一族,岂非全都横扫过去!”

    张桐内心震惊无比,不禁暗暗思忖,但是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太现实,既然这些年天尊楼都隐藏在暗处,也没有听说过哪位天仙高手出动,想必另有制约,使其无法擅动。

    “好了,这里就是天尊楼的所在,我先有要事去禀报楼主,等我叫个妹妹过来,带你去登记一下,记得到时候提我的名字,作登记的人自会对你另眼相待。”

    回到了这个‘天尊界’之中,红娘子的气势再次高涨,虽然伤势仍然没有痊愈,但是已经可以确定安全,至少她不相信有什么人赶在这里对她不利。

    就在说话之间,一名跟红娘子长得有几分相像的,却穿着一身绿色衣裙的女子径直飞了过来,见到红娘子后,露出惊异之色:“红姐姐,你怎么了?竟然受伤了?”

    “说来话长!”红娘子摇了摇头,没有具体解释,却一指张桐道:“这位是凌飞道友,这一次多亏了他出手相救,不然我也真凶多吉少了。我现在有一件要事禀报楼主,你去带这位凌飞道友去‘无量阁’报一下名,找个好些的位置,千万不要怠慢了。”

    “哎!姐姐放心,我自会省得!”那个绿衣女子应诺一声,随即望向张桐,上下打量几眼。

    而这个时候,红娘子更加一刻不同,直接展开遁光,直朝空间中心,那十三座高塔的方向飞去。

    “在下凌飞道人,拜见这位姑娘。”等到红娘子走后,张桐立即一抱拳。

    这个绿衣女子也十分客气,笑着应道:“道友不必多礼,叫我绿姑娘就行了,这一次你能救了红姐姐,同样也是我的恩人,况且红姐姐吩咐了,要给你谋个好职位,你跟我来吧!”

    说话之间,这个绿衣女子飞身而起,却在这时忽然又问道:“对了,你都有什么特长?咱们天尊界表面上自称天尊楼,实际自成一系,相当一个世界,你若来到这里,最好能够有相应的特长,我才好帮你尽量找一个好去处。”

    “特长?”张桐被问的一愣,如果说特长的话,他还真的说不出什么,不过他这一次借机来到天尊楼,也不是真格想要投靠,只是打一个幌子,探探这边虚实,如果来曰仙使降临,天尊楼的态度又将如何。

    所以张桐随口就回答道:“我自忖炼丹的手法还算不错,不知绿姑娘可否给我安排一个炼丹的差事?”

    “哦?炼丹?”这个绿衣女子意外的瞅了张桐一眼:“炼丹的差事倒是不少,不过要想成为炼丹师,你害的经过一番考核,这个我无法帮你,如果你真的行,倒也没有什么,如果只是水平一般,我劝你还是不要想了。”

    张桐听出这个绿衣女子对他不以为然,显然没有把他放在眼里,其实这也难怪,毕竟表面上看,张桐的修为也仅仅达到合道境界,而这个绿衣女子虽然不及红娘子,却也是正经的半仙高手,怎么可能真正把张桐放在眼里。

    “绿姑娘不用担心,虽然我的修为比不上姑娘,但是说起炼丹却还有几分信心。”说话之间,张桐把手一样,一道灰白色的火焰从他的指尖冒了出来,正是他体内所蕴含的先天五蕴之火。

    这一下,令那个绿姑娘顿时为之一愣,眼神之中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五蕴之火!竟然是先天五蕴之火!”

    要知道这种‘五蕴之火’本是先天之物,就算远古时候,也是十分稀少,更不用收时至今曰早就销声匿迹,想不到竟然在张桐的手上显露出来。其实说到底,无论炼丹,还是炼器,都是在玩火,如果把火焰运用的好,就能事半功倍,练出灵丹法宝,品级也不会差。而张桐直接亮出了这道五蕴之火,登时就镇住场面,哪怕什么也不会,单是这道火焰,也是巨大资本,可以慢慢培养。

    顿时之间,绿姑娘的态度发生了巨大变化,当即收起了对张桐的轻视。

    凭借‘天尊楼’的实力,如果想把一个合道中期之人提升到半仙境界,这并不算什么难事,张桐显露天赋,艹纵五蕴之火,单是这个能耐,就足以引起上面高层的重视,达到半仙修为,只是早晚罢了。

    “想不到你竟然能够驾驭先天五蕴之火,就凭你这个能耐,成为炼丹师应该不难,不过还要考核一下,这是上边制定的规矩,就算走个过场,也不能减免了。”绿姑娘好整以暇的说道:“不过参加炼丹师考核就不能去‘无量阁’了,你先跟我去‘天工场’吧!”

    “好,全凭姑娘安排。”张桐一听,脸上露出了喜色。

    随后,这个绿姑娘带着她,来到了一片烟囱林立的地方,还没有到近前张桐就感觉到,这个地方传来一阵阵强烈的气息波动,几乎在同一时间,有成千上万人,在催动法力,艹纵火焰,炼丹炼器,并且从那些几百根巨高耸的烟囱里面冒出一股股浓烈的烟尘。

    这还是张桐修真入道之后,第一次见到这种场景,眼前这个地方,不想修真之地,却更像是一座工厂,里面有无数工人正在按部就班的工作,而这座工厂所出产的就是大批大批的丹药和法宝。

    张桐看在眼里,不禁暗暗震惊,这个‘天尊楼’果然不同凡响,但是这样一座巨大的工厂,每天就不知道能够出产多少灵丹宝贝,而炼制这些丹药和法宝又要耗费难以想象的灵气,却不知道这些灵气的来源是什么地方,恐怕多半还是仙界,否则别的地方,根本无法供应。

    张桐一面猜测,一面降落下去,来到了一座灰突突的宫殿前面。

    这个时候,在这个大殿的台阶下,已经零零散散的来了不少人,有的三五成群,互相低声谈论,有的单独静坐,缓缓吐纳凝神,看来都是来此参加‘炼丹师’测试的。

    恰在此刻,张桐跟随绿姑娘前来,也格外受人瞩目,尤其这绿姑娘,在‘天尊楼’的地位颇高,竟然出现在这里,立即有人禀报进去,紧跟着就从大殿里面涌出了三个老者,脸上带着恭敬的笑容:“原来是绿姑娘大驾光临,有失远迎,赎罪赎罪。”

    说话的是为首的一个长须老者,也是这里的主事,见到绿姑娘后,满脸都是恭敬。

    “秦主事,你不必多礼,我这一次是奉了我姐姐之命,特地送一个人过来,此人能艹五蕴之火,乃是炼丹天才,你给验看验看。”绿姑娘淡淡的回答道,冷言冷语,颇为倨傲。

    但是那个秦主事和另外两个老者却丝毫没有动怒之色,反而理所应当一样,尤其听到绿姑娘提起‘姐姐’之际,三人更加谦恭,显然心知肚明,绿姑娘所指的姐姐是谁。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