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攻守同萌 > 三百四十九章 经营走上正轨,小叶子fighting

三百四十九章 经营走上正轨,小叶子fighting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求收藏,求票票,么么哒]

    赖狗是个小市民,但不妨碍他听八卦跟关注最新新闻。

    柯玟跟谢安宇的绯闻,自他小时候就听过。那时候,他才八九岁,也不清楚什么谢家跟楚家在东海市的威信力。

    现在,十几年过去了,柯玟跟谢安宇的绯闻依然在流传。也没有人出来辟谣更没有人敢对此绯闻做出什么评价。比如批判一下当事人什么的啦。

    跟楚子砚的低调的过分有些不同,谢安宇经常出现在各大报纸的头条。赖狗还是知道谢安宇长什么模样的。

    所以,他在第一次见楚景寒时,就被吓了一大跳。可是,你又得必须忍着,估计,这楚大少也不喜欢有人说他的事。

    赖狗忐忑不安地在食味居等着楚景寒跟叶慕栖,他是专门登门来道谢的。自己一个不小心惹了可以将自己彻底玩死的人,心里那个后怕啊。

    他怕打扰人生意,就在靠窗的一位子上坐下。

    礼一礼二等人打量的目光不时的传递过来,众人都在想:又来收保护费?活腻味了啊。

    赖狗尴尬的冲礼一他们笑笑,示意自己这次来是真的没有恶意。

    上门既是客,他们也没有理由将上门吃饭的客人给赶走不是?

    赖狗等了一会儿,就见楚景寒跟叶慕栖俩人自扯上下来。

    叶慕栖倒是没有看见正在焦急不安的等待着的赖狗。楚景寒眼尖,一进门就看见了赖狗,笑着朝赖狗的位子走去。

    叶慕栖直奔柜台,将今天上午的营业额给大看了一遍。

    柜台小姐是叶慕栖新收的女大学生服务员之一,一个普通一流本科的大学生。叶慕栖给的工资高,而且,在食味居,你有的是发展的机会。

    这女服务员叫刘彩樱,来自一东北那嘎子。为人爽朗实诚。她给叶慕栖详细讲了一下今天饭店里的事,着重给叶慕栖指了一下赖狗的位置。话中不无担忧。

    叶慕栖见楚景寒跟赖狗去谈了,也没有担心。拍拍刘彩樱的肩膀以示顾鼓励。

    刘彩樱嘴角抽了抽,她今年都二十五六了。小老板叶慕栖才十几岁。可我为什么就没有一点违和感捏?

    店里招了几个像刘彩樱一样的毕业女大学生。本来,叶慕栖是没准备再收人的。但是,开业第一天之后,苏浩衍就建议她招收几个女服务员。理由很简单,女人比男人更要细心,招人疼。

    叶慕栖一听,觉得有道理,就去人才市场找了几个。她要求也不高,外貌不需要太出众,清秀就好。学历本科以上。经验不需要多丰富。经验是慢慢累积的,她不要求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能有多大的经验。

    刘彩樱几人可以说说是被当做壮丁给拉来的。她们也没有多想,本来专业就不好,还是先找个工作赚点生活费吧。

    就这样,几个刚毕业的女生来到了食味居。在食味居开张的第五天。

    食味居她们也听说过。只不过,那档次对她们这些山里的娃有些遥远。

    叶慕栖没有她们想象中的那么挑剔,只是让她们老实工作,不许偷奸耍滑。

    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她们自然清楚。

    管午饭,不包住,但是会有加班补贴。

    她们刚上班时。叶慕栖跟她们签了合同,并提前给她们发了两个月的薪水。

    几个女生拿着薪水,去合租了个房子,房租不高,是画魅给介绍的。

    叶慕栖冲刘彩樱眨眨眼睛,说:“嘿。大学生,居然给我做服务员啊。你要是在古代也是个举人老爷呢。”

    刘彩樱见自家小老板将胳膊撑在柜台上,一脸的无赖小模样,心里想着,还真是个孩子啊。听她这话。刘彩樱笑了:“举人老爷还找不到工作呢,小老板您还真是会说笑。好了,您也该干嘛就干嘛就吧。”

    正说完,一电话打来,是预约的包厢的。

    刘彩樱翻着笔记本,跟电话那头说:“很抱歉,七号上午包厢已被订满。您看这成么,八号下午,有秋实阁。嗯,好的,好的。……再见。”

    叶慕栖撇撇嘴,刘彩樱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能将手底下几个小姑娘管的服服帖帖。也是她的本事啊。

    叶慕栖扭头看见楚景寒端着一杯茶在喝,赖狗在不停的说着什么。

    叶慕栖心里疑惑,走了过去,坐在超级火焰身边。对着赖狗一脸不耐的说:“请问你有什么事?收保护费么?”

    赖狗见叶慕栖来者不善,也知道自己是真的惹恼了她。赶忙开口说道:“不是的,您误会了。我是来跟您们道歉的。”

    楚景寒放下缠枝青花茶杯,说:“小叶子,你误会了。这位是真的没有什么恶意。估计,也没那胆子。”

    赖狗被楚景寒说的一脸尴尬,张了几次口,也没说出什么来。

    叶慕栖手中握着茶杯,茶壁温润如玉,握在手中犹如暖玉在手。她清澈无比的眸子望着赖狗,温声问道:“你有什么事?”言外之意,是她很忙,没空陪你磨叽。

    赖狗摸摸鼻子,讪讪的说道:“就是想感谢你们。我知道,以你们的本事踩死我很容易。”

    叶慕栖摇摇头,说:“我们是正经商人。不做那些伤天害理的事,你也别误会了。”

    章雪弥在后院厨房听说赖狗上门来,气呼呼的要拿着大勺出来跟人拼命。

    叶慕栖正要回厨房呢,就迎面碰上了章雪弥。一看章雪弥的架势,叶慕栖就知道他要干什么,赶忙把他给架回了厨房。

    叶慕栖笑着说:“你要是敢给我旷工,当心我扣你工资!”

    章雪弥吐吐舌头,狠狠的瞪着离开的赖狗的背影。恨不得在他的身上戳出几个窟窿来。

    叶慕栖叹道:“以后还会遇到很多麻烦,要是每次你都要发飙,那可该如何是好?”

    章雪弥跺跺脚,委屈的说道:“我怎么会知道世上有这么多不平事呢?小栖,我只知道,有仇就要报。”

    叶慕栖换了身大厨的衣服,又洗了把脸,拿毛巾干净。才说:“所以,你要长大!赖狗么,我们不需要在意。我给了他个小恩小惠,他也是讲义气的,不会忘的。”

    章雪弥嘟囔着嘴,似是不服气的样子。

    叶慕栖说:“我们在这里生活,就得按人的办法来做。我们是修士不假,我们也有异于常人的本事。但是,雪弥,这里……”

    她伸出手指指了指章雪弥的胸口,说道:“要跟的上啊,否则,于修为有碍!”

    章雪弥没想到叶慕栖会讲到修为上去,一时间,也难以反驳。

    叶慕栖走到案台前,问茗心,客人点了什么菜。

    茗心依次给叶慕栖说了客人点的菜,叶慕栖点点头,埋头做了起来。

    很快就要开学了,叶慕栖又给店里的工作人员细致的安排了工作。

    叶慕栖不在,画魅就是老大。他的修为跟个人能力与个人魅力都摆在那,不服不成。

    礼一跟礼二就负责店里的安全工作,当然,不是要他们与人打架闹事。叶慕栖再三对他们强调,现在是法治社会。礼三跟礼四就是负责专门打杂的。这让他们很是郁闷,不过,他们也不敢跟礼一跟礼二抢,他们还没活够呢。

    茗嘉管账,小伙儿人长的不赖,字也写的漂亮。用了几天的时间习惯了简体字,写出的字飘逸潇洒。被楚景寒、叶慕栖等人挨个夸了几遍。

    蓝问禾甚至是哪了几本古籍让他帮忙抄,用毛笔字抄。蓝问禾家的老爷子最爱那些道家古籍,他就寻摸了几本回来。虽然是不准备回家族去了,但是老爷子还是要哄的。

    只是,这古籍破的很。思来想去,蓝问禾将目光定格在茗嘉身上。茗嘉也挺乐意帮忙的,毕竟,这可能是他的唯一生存技能了。

    不同于茗心的好厨艺,更没有礼一礼二他们那么高的战斗力。茗嘉在这一群小伙伴中深感愧疚啊。毕竟,他可以说是被叶慕栖养着的。可是,却没有为人家做过任何事。

    茗嘉良心上过不去啊。好在,他还有一手好字跟一个聪明的脑袋。

    至于几个女服务生,就是听从画魅调配。以后,一一切按部就班就好。

    入画见叶慕栖忘了他,赶忙问是怎么回事。

    叶慕栖则说,他要帮忙指导三个孩子修行。

    入画撇撇嘴,他是忒不喜欢那三个人小鬼大的孩子了。

    至于楚景寒给她的那块地,叶慕栖决定采用大棚种植,可至于怎么个种植法,这得需要专业人员来做了。

    正巧的是,跟楚子砚相识的一个老教授带的一个学生正是农大的,自己在搞试验田什么的,也没搞出什么来,面临破产的威胁。

    叶慕栖去见过那个学生,一副老学究的样子。他就是喜欢种田,也喜欢跟植物打交道。只不过,他种出来的东西都没有人买。他提倡生态种植,不采用化肥跟农药。

    但是他一没销路二也没有人脉。谁来买他的东西?

    而且,用于实验的地每年的租金也很多。他现在是喝口凉水都觉得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