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流行天王 > 第一〇一章 小丑

第一〇一章 小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陈磊跟艾晓琪说着话首先迈开步伐,艾晓琪下意识的跟了上去,于是就变成了他俩在前,张耀和星野明日香跟在后面。

    “他是什么人?很明显喜欢琪酱哦,而且手段还很不错呢。”

    星野明日香用日语询问,也算是对张耀进行提醒,张耀也用日语回答道:“之前见过一次,根据我的了解他是个校园歌手,在大学生范围里面还挺受欢迎的,比jk2那样的货色强多了。”

    “y现在也是大学生,如果他也唱校园民谣就好了。”

    星野明日香一脸期待,然后又说道:“对了,y的歌曲都是你创作的,你写校园民谣来就可以了啊。”

    貌似这个提议还真不错,张耀就说道:“这个等以后再说了,y要出专辑至少也是明年的事情,其实童年也算是校园民谣啊。”

    “就是因为如此,所以我才期待你能多写一些。”

    星野明日香就说道:“我们现在都是学生,如果y能唱一些描写校园的歌曲,我会很惊喜的。不,不止是我,所以的歌迷都一样。”

    “别激动,写歌是需要灵感的好不好,不是我想写就能写出来的。”

    为了避免星野明日香强烈要求,张耀首先找了理由糊弄,这时候四人已经来到了食堂,陈磊也就没法继续单独跟艾晓琪说话了,除非他们单独一桌,不过就算他拉得下脸来这么做艾晓琪也不会跟着他。

    这个时候已经快过上午饭时间,要不是为了等张耀艾晓琪她们也不会到这个时候,食堂里面的人已经不多,跟准点比起来显得格外安静。

    “张耀,进入大学也有一段时间了,感觉怎么样,还适应么?”

    打了饭坐下来,陈磊也开始跟张耀搭话,张耀就说道:“大学课程很清闲,管理也很宽松,倒是没什么不适应的,不过反而变得有些无精打采了,该说这是九月病吧。”

    陈磊本来就是想随意聊聊,结果张耀一开口他就被呛住了,愣了一下说道:“九月病,这是什么病症?”

    “别理他,又在胡说八道呢。”

    艾晓琪也翻翻白眼,说话的语气似乎是向着陈磊,但如果不是关系太亲近的人,又怎么会用这种表情这种语气。

    “哪有胡说不到,我是察觉到了这种现象。”

    张耀用筷子敲了敲饭盆子就说道:“到了九月份,进入大学达成了目标,一下子失去了奋斗的目标,做事情似乎找不到动力了,就会变得无精打采,这就叫九月病。”

    “这个说法倒是挺有意思的,如果是在我们国家,就该叫五月病了。”

    陈磊和艾晓琪听得发愣,星野明日香却是挺感兴趣,张耀则在心里嘟喃,这本来就是来自岛国的说法,不过只在宅文化中广泛流传而已。

    陈磊接不上话,眼看就要冷场的时候,校园广播的声音传来:“大家好,欢迎准时关注我们的校园广播,今天要给大家打来一首y的最新单曲,根据破晓工作室的介绍,这是y给近段时间很火热寻找y先生计划的回应。”

    “别说话,专心听。”

    星野明日香赶紧交代一句,张耀嘴巴才张开就被他给瞪了一眼,然后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这个时候广播中已经传来了音乐声。

    “y的这首单曲跟之前的风格完全不一样,转变很大。”

    陈磊忍不住做出点评,星野明日香也朝他瞪起了眼睛说道:“都说别说话了,好好听不行啊。”

    “抱歉抱歉。”陈磊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倒是不在意被星野明日香责怪。

    “已经上市一天了,我想你应该早就买来听过了吧?”

    张耀不说话还好,他一开口星野明日香就说道:“你还敢说,待会儿再找你算账。”

    张耀也无语,闭上了嘴巴,广播中歌曲还在继续,食堂里面其他人也开始讨论了起来。

    彩色的大卷发红鼻子最滑稽的步法

    这样的快乐你学会了吗会了吗

    用笨拙又惊险的杂耍继续对你装傻

    所有的悲伤通通忘了吧忘了吧

    听我说拿出你的钞票笑平常买不到

    先生小姐们赶快来赶快来

    再慢就看不到座位没剩多少

    还能跟joker拍一张照

    这首歌原本叫做乔克叔叔,乔克是joker的台湾音译,翻译过来就是小丑的意思,就算不同英文玩过扑克牌都会知道。

    张耀自比小丑,他这个年纪跟歌迷自称叔叔貌似不合适,而且对英语的翻译两岸三地差距很大,于是干脆将歌名改成了joker,其中一些不适合的歌词也进行了整改,比如说原本歌曲中涉及蝙蝠侠的那段。

    “蝙蝠侠靠我才票房冠军”,这句歌词是因为诺兰导演的蝙蝠侠电影《黑暗骑士》中非常出彩的大反派小丑,这个时空没有这个电影,留着这句歌词自然不适合。

    张耀本来以为拿出这首歌之后可以深藏功与名,不过看星野明日香的表情显然是落空了,就是不知道其他歌迷的反应会如何。

    广播里面歌曲播完,星野明日香就哼道:“这算什么交代?我不满意,相当不满意,所以按照你之前说的,必须带我去见y。”

    “我觉得还挺不错啊,就像歌词中说得那样‘我不是孤独的小丑,你笑了之后不需要记得我’,这就是y的态度,做为歌迷你应该体谅。”

    张耀接着忽悠,星野明日香就说道:“歌词是你写的,你当然说好了,这是你的态度还差不多。总之一句话,你之前跟我说的话算不算数?耍赖也行,我就当是一只小狗在我面前狂吼了几声。”

    “那好吧,我不介意被骂小狗。”

    张耀一副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星野明日香没想到这样说居然不奏效,急得跳了起来,说道:“不行,你必须履行约定,否则我跟你没完。”

    “跟你开个玩笑,干嘛这么激动。先坐下来,周围的人都在看你了。”

    张耀赶紧说道:“带你去见y没有问题,不过之前你得先帮忙打探一下,其他歌迷听到这首歌是什么反应,行不行?”

    “这个没问题。”星野明日香爽快的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