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525 深空

525 深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叶,你让我怎么说好呢?”梁博士恨铁不成钢,“中子星的质量短时间内大幅度增加,这种级别的撞击,不是一时半会儿能结束的,谁也说不准会持续多长时间,而且撞击会在整个星系产生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等撞击的影响平复下来,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说不定那些晶体全都因为强烈的辐射分解了呢。”

    梁博士始终认为大原子量的超重元素不可能像看起来那样稳定,如果条件合适,肯定能够瞬间分解,并释放出巨大的裂变能量。

    叶飞终于明白了情况的严重性,不禁联想到小行星带中的矿脉,脸色都不由自主地变了。

    之前他一直以为第一次探索小行星带时是运气好才碰上了超重元素富集区,但是天鹰号重返中子星系之后,对小行星带进行了一次系统的探索,最终发现小行星带中百分之十八的物质由超重元素组成,大约百分之五的超重元素以晶体化单质形式存在。

    中子星的小行星带可比太阳系那个大多了,所有的小行星加在一起,质量比地球还要高,如果把所有的超重元素晶体全部分离出来,总质量将是月球的六倍还多!

    如果把所有的超重元素全部提取出来,足以在地球上空再堆积出几个月球。

    超重元素这样大的蕴藏量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不出意外的话,足够整个人类世界用上几个世纪!

    但是现在一切都成了梦幻泡影,只有五年的时间,就算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有把所有的超重元素全部开采出来。

    不过叶飞想了想,又平静下来:“博士。其实您不必这么激动,不是还有五年么?咱们在这五年里尽最大可能开采超重元素,如果出现撞击的苗头,马上把所有人都撤出去就完了。”

    五年后,为了避免损失,必须撤离所有的人手,不过界时可以留下大量的机器人继续工作。无人运输飞船每七天或者半个月来往一次,将开采出来的超重元素晶体运走。如此一来即能继续开采超重元素晶体,又能把损失降到最低,简直就是一本万利。

    不过这样的主意就不必和梁博士说了,回头直接报告总部就完了。

    “五年并不是个准确数字,谁也不敢保证不出意外,所以必须建立完善的监控体系,另外,我建议尽可能减少这里的人员。一切以机器人为主。” 计算出巨行星即将与中子星相撞的结果之后,梁博士也琢磨了一点应对的办法。

    五年只是按现有数据计算出的结果,人类对中子星的了解实在是太少,将来究竟会不怎么样谁也不敢说——五年对人类来说是一段不短的时间,可是对这个宇宙来说连一瞬间都算不上,渡过这段时间比眨一下眼睛还要容易得多!

    叶飞点点头道:“我会把您的建议上报总部。但是最后怎么决定还得看总部的。”

    “我明白。”梁博士理解地说。

    梁博士和叶飞都是务实的人,谈话到此而止,博士继续研究中子星。叶飞则马上把情况上报总部。

    眼下超重元素就是总部的心头肉,连带着中子星系也成了总部心目中的香饽饽,接到叶飞的通报后,军政两方知情的官员无不如丧考妣。

    军方迅速组织起一只由十几位顶尖专家组成的研究队伍,对梁博士送回的观测数据进行了详尽的分析,最后得出的结果是撞击很可能用不上五年就会发生!

    这个现实实在是太让人难以接受了,绞尽脑汁地想在撞击的影响下保住既得利益,用超光速鱼雷轰击、大量量核弹轰击、大功率激光持续照射、小行星持续撞击等等有可能影响撞击时间的办法一条条地提出来又一条条地被否决,商量来商量去,只有抓紧时间大批量地采集超重元素运出来是最可行的办法。

    人类的科学技术还远远达不到影响星体运行的水平。如果是小行星,哪怕是矮行得也可以试一试,但人类的手段距离影响巨行星的运行还差得远。

    总部用最快的速度做出决定。修改了既定计划。

    从这个时候开始,原本在中子星系建造大型工业基地和卫星战舰工厂等大型建造计划全部停止,所有制造力量全部用于建造机器人,除扩大机器人生产规模之外,所有的资源全部用于制造采掘机器人。

    不仅中子星系这样做,本土和比邻星也接到了同样的命令,已经完成改装的战舰会将这两个地方生产的机器人源源不断地送到中子星系,并运回超重元素晶体。

    因为只找到了两种晶体的用处,所以总部命令优先开采这两种晶体,特别是粉红色晶体。其它的晶体哪怕拥有再神奇的作用,也比不上这两种已知的晶体作用更大。

    所有的计划全乱了套,赤星和银星彻底变成了巨大的工地,一条又一条流水线建立起来,大批机器人从日夜不停的流水线上生产出来,再用最快的速度运到小行星带。

    尽管叶飞竭尽全力,但几万机械人扔进小行星带,比撒进大海里一把沙子还不起眼儿,哪怕每天的晶体开采量都能达到数百吨,但是和小行星带蕴藏的总储量相比仍然只是零头而已。

    总部想方设法加快开采速度,但是机器人的制造需要时间。

    这个时候第一实验室提出了生物开采方案,就是利用外骨人留下的生物战舰样本,以克隆的方法制造拥有采矿能力的宇宙生物,只要投入足够的资源,宇宙生物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遍布整个中子星系。

    但是这个计划刚刚提出就直接被总部枪毙,当初天鹰号在格利泽581能制造出大批的骨狗,那是因为有大批生物战舰提供养料,中子星附近上哪儿去找那么多生物战舰?

    从本土往那里运送有机养料根本就是个扯,有那份精力。不如直接运送机器人呢。

    因为外骨人的覆灭,一号实验室的很多研究已经不再重要,因此这几年成果寥寥,这一次的表现又给军方的大佬们留下了极端恶劣的印象,因此不久后总部一纸命令,从一号实验室抽调了少半人员组建二号实验室。

    一号实验室仍然负责生物技术方面的研究,二号实验室则在补充了人员和设备之后。负责超重元素方面的研究工作。

    如果不是一号实验室中的人员大多精通生物技术,只有少数人懂得物理方面的研究,抽调的人员没准会达到半数。

    为了防止出现意外,二号实验室安置在直径1440公里的土卫八之上,实验区深入地下且占地面积广阔,最大限度地避免实验意外带来的连锁损失。

    没过多久,基于淡绿色晶体生产出的新型激光枪从第二实验室诞生,其威力不亚于目前准备突击队的激光炮。而且基于绿色晶体生产的激光武器结构简单维修方便,是人类第一种能够投入实用化的单兵激光武器。

    不过其它晶体的研究一时半会儿还没什么头绪。

    再回头说中子星系。

    开采工作全部交给机器人。天鹰号的工作就是充当守卫。

    叶飞用职务之便搞到了不少绿色晶体,利用工程维修舰的设备加工之后替换了战舰主炮原本的激光发射器,开始的时候只改造了天鹰号主体的主炮,结果实验表明改造之后的主炮威力增加三倍,射程增加了三分之一!

    当兵的人都对武器有着极端的喜好,叶飞马上扩大改造范围。将所有的主炮全部纳入改造范围之内,因为工程舰的产能有限,只能一门一门地改造。什么时候完成了主炮的改造,才能轮到副炮。

    2212年12月24日,完成改造的天鹰号返回太阳系,战舰直接降落到月球总部。

    叶飞独自一个进入基地,直入基地深处的核心区,与专门抽出时间的吴晗会面。

    吴晗的秘书将叶飞领进了办公室,吴晗正在批阅文件,抬头看了叶飞一眼说:“随便坐,等我一会儿。”

    “是!”叶飞老老实实地回答了一句,坐下来等吴晗。

    吴老将军飞快地在文件末尾签了个龙飞凤舞的签名。将纸质文件交给秘书:“小叶啊,这段时间怎么样啊?”

    “一切正常。”叶飞赶紧回答,说完别扭地咧咧嘴。“部长,您有什么话就直说吧,这么绕圈子,我心里怪没底的。”

    他和吴晗面对面又不是第一次了,很清楚吴晗一有重要任务交待的时候喜欢先绕几圈的毛病。

    “你小子。”吴晗笑骂一句,“行,我不绕圈子了,有个任务要交给你。”

    “您说!”

    “是这样,中子星系的情况你比我更清楚,一旦发生撞击,所有的投入都得变成水漂,就算咱们运出来的晶体再多,也经不住坐吃山空的消耗。所以,总部有一个新的计划,就是寻找新的晶体来源。”

    “啊?”叶飞一愣,“您是说,再找一颗中子星?”

    “就是这个意思。”吴晗纠正道,“小叶啊,你也知道,咱们现在的战舰有什么速度,虽然现在不需要新的殖民星,但是航向深空的物质条件已经成熟。太阳系差点就让外骨人毁了,总部的计划是尽快走出去,除了寻找新的资源地之外,也有寻找潜在敌人的意思,御敌于国门这外,这个不用我说你也懂。怎么样?愿意吗?”

    这个任务必须远离太阳系,谁也不知道得多久才能回来,因此只要自愿者,不会强迫任何人。

    叶飞仔细想了想,重重地点点头。

    吴晗悄然松了口气:“好,物资方面后勤部门已经在准备了,尽快出发,你有两个方向可以选择,一是通往银河中心的人马座方向,另一个是相反的猎户座方向。”

    “人马座方向吧。”叶飞想也不想地回答。

    “好,你出发之后,其它战舰也会陆续出发探索其它方向,记住。寻找资源地只是任务之一,更重要的是发现潜在的敌人和绘制详细的星图。”吴晗说。

    “明白!”

    “好,还有什么问题?”

    “没有了。”叶飞回答。

    吴晗告诉叶飞的只是大致的计划框架,详细的细节还需要叶飞仔细地了解。经过半个月的准备,换掉了天鹰号上三分之二的人员之后,叶飞再次指挥战舰离开太阳系,以每小时近一光年的速度径直飞向人马座方向。

    天鹰号的启航。意味着人类正式展开对深空的探索。

    对目前的天鹰号而言,恒星与恒星间的距离并不算远,每过几个小时,战舰就要停下来一次,查看途经的恒星,扫描星系中的情况,将一切记录下来发回地球。

    七天后,天鹰号在七十光年外的一颗红矮星附近发现了三颗行星,其中的第二行星拥有原始的生态体系。荒凉的大地和动植物丰富的海洋。

    天鹰号按计划向这颗行星投下了一批地球植物的种子和一些海洋生物,至于能不能发展起来就要看运气了。

    十二天后,天鹰号再次于一百零七光年的位置发现了一个拥有宜居环境的行星,这里完全没有生态系统,只拥有大量的水。天鹰号撒下地球微生物的种子之后再次启航。

    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另外两艘战舰从太阳系启航。分别开赴另外两个不同的方向。从此之后,每过半个月都会有一到两艘战舰启航,直到军方半数战舰飞向深空才告一段落。

    太阳系周边的情况源源不断地送回地球。没过多久,近百光年内的详细立体星图展现在中方高层眼前,而且还在不断的扩大之中。

    不过随着战舰与地球的距离越来越远,星图上的空隙也越来越多,虽然所有的战舰都尽可能地曲线前进,但仍然不可避免地留下了巨大的空档。

    2213年2月4日,海鹰号战舰在距离太阳系一百四十三光年的位置意外发现了机械文明的主力军团,主宰带领它的后裔在这里建立了新的制造基地,正在建造机械文明分体,补充消灭外骨人时损耗的分体。

    2213年2月9日。迅鹰号战舰在太阳系一百七十二光年的某颗恒星附近的第三行星上发现了高度发达的生态系统,虽然没发现智慧生物,但植物和动物占据了整个星球。超过行星表面积百分之五十的海洋中更是资源丰富。

    这个行星的大气中悬浮着水母一般的巨大生物,这种能在大气中悬浮的“气母”平均垂直高度超过一公里,直径至少有三百米,它们细长的触须不断从地面卷起生物送进乳白色的伞盖。

    迅鹰号原本以为气母是这颗行星的土著,不过很快就发现它们是一种外来的宇宙生物,它们正在吞噬这颗行得的精华!

    肆虐的气母令迅鹰号的许多官兵想起了外骨人横行的火星,在请求了总部之后,战舰对气母发动了全面打击。

    遭到袭击的气母马上飞出行星,但是它们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在迅鹰号不遗余力的打击下,所有的气母一个不拉地被炮火击落坠入行星。

    一部分气母没来得及飞离大气层就被击毙,直接落到地面上。

    消灭了所有的气母之后,迅鹰号在行星上空徘徊了十几天,直到所有的气母都开始腐烂,才离开了这里。

    原本迅鹰号与气母的遭遇只是一次意外,但几天之后,另一艘战舰雷鹰号在一百二十光年外与另一群宇宙生物遭遇。

    这种宇宙生物形似箭鱼,飞行的速度极快,但是与气母一样没有超光速飞行能力。

    这两种宇宙生物的出现,令中方的高层为之震动。

    如果人类没能进入宇宙时代,恐怕任何一种宇宙生物进入太阳系,都会给人类带来毁灭性的灾难。

    地球历史上有过五次生物大灭绝,以往的观点认为这些生物大灭绝的原因是小行星撞击或者地球环境的骤然巨变,但是在两艘战舰分别发现了宇宙生物之后,宇宙生物灭绝说立即占据了主流理论,认为地球历史上的生物大灭绝都是因为宇宙生物的“光顾”造成,宇宙生物是五次生物大灭绝的罪魁祸首!

    这个理论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赞同,但也有少部分严谨的科学家认为虽然有这样的可能,但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把五次生物大灭绝全部归罪于宇宙生物并不合适。

    另外,对宇宙生物的研究也有了新的变化,以往人类并没有过多地考虑超光速的问题,但是在发现了这两种宇宙生物之后,权威的一号实验室提出了宇宙生物的分级说。

    最差的就是蓝光鱼那种刚刚进化出飞入宇宙的能力,还不能远离母星的宇宙生物;高一等的是气母和箭鱼这样能够离开母星,飞入星际空间的宇宙生物;再高的是小鱼这样进化出超光速飞行能力的宇宙生物。

    如果进化出了智慧,则不在这种分类方式之内,而是根据智慧的程度进行具体划分。

    为宇宙生物划分级别并不是心血来潮,自此以后,军方将根据宇宙生物的分类方法,区分宇宙生物对人类有威胁或者无威胁,并根据分析结果,决定是否消灭它们。

    ps:

    最近几天的状态实在不怎么样,抱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