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1211 殷殷叮嘱

1211 殷殷叮嘱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没多余的时间跟你泡蘑菇。”徐世杰不耐烦地说,“这一次的任务主要是送谢教授和他的考查团近距离观测超新星爆炸的数据,谢教授从卫士号转到你的战舰上之后,你有的是时间慢慢问详细情况。”

    “谢教授?”叶飞双眼一亮,“这我就放心了。”

    “放心什么?”徐世杰顺嘴问道。

    叶飞嘿嘿一笑:“派我送死没准您舍得,把谢教授一起派上去,您舍得别人还舍不得呢,我相信这一次的任务不是送死了。”

    研究天文资料的时候,他曾顺便了解过国内的顶尖天家,其中只有一个人姓谢,能让徐世杰这位国防部长都尊称一声教授,除了谢国辉之外绝对找不出第二个。

    而且叶飞几天前就已经知道了参宿四爆炸的事情,刚才是事出突然没反应过来,说话的工夫,他已经意识到了时间和距离的问题。

    “知道就好。”徐世杰皮笑肉不笑地扯扯嘴角,“谢教授的任务是观测数据,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满足他的要求。不过你也不是白去的,给我想办法搞清楚参宿四附近的情况,特别是有没有超重元素,储存量又有多少。”

    “是!”叶飞答应得干脆利落,心里却在想:任务肯定是以查看参宿四爆炸是否合成了超重元素为主,带着一群搞天文的专家过去溜一圈。不过是附带而已。

    徐世杰鼻孔里重重地喷出两道浊气:“叶飞,你要知道,进入参宿四的激波之后。通讯一定会受到干扰,目前我们还不知道深入激波层之后对通讯有什么样的影响,另外,激波或者其它的某种原因还能影响传送门的使用,所以进入激波层之后,就只能靠你自己的判断来完成任务,这一点与以往的任何一次任务都不一样。我希望你要明确任务的困难程度,不要出现盲目乐观的情绪。”

    叶飞肃然道:“放心吧首长。没有传送门的时候我就是主力舰的舰长了……让我带一支舰队,就是为了以防万一吧?”

    徐世杰没有回答叶飞的话,转而说道:“稍候还要对战舰进行更进一步的改造,工程完成后立即出发。如果发现参宿四那里有超重元素……”

    “马上派战舰回来报告情况!”叶飞大声回答。

    “这只是其一。”徐世杰伸出一根食指,“超新星爆炸对量子通讯和传送门的影响消失之前,我们没有直接抵达参宿四的能力,所以我会给你带上足够的工程机械人,如果发现超重元素矿,我需要你和你的舰队暂时扎下根来,尽快进行开采。”

    徐世杰的语气和表情令叶飞为之一怔,下意识地严肃起来:“首长,参宿四又跑不了。有这个必要吗?”

    他的目光向屏幕其它的方向挪了一下,马上看到通过传送门的工程舰已经拖着巨大的装甲构件飞向新源号,显然要给战舰加装更厚的装甲。

    叶飞还不知道。在蓝光星完成的改装,是最早的改装方案,按照原本的计划,战舰改装到恰好通过传送门的体积,就该直接出发飞往参宿四。

    但是徐世杰觉得面对超新星爆发的强悍威力,再怎么谨慎也不过分。因此又提出了更加变态的改装计划。

    工程舰从基地星带来的这些装甲都是最近几天赶制出来的,等这部分装甲覆盖之后。战舰的主装甲厚度将达到惊人的五公里!

    也就是说,战舰的主装甲带厚度将达到八公里,装甲最薄的地方也将接近六公里,战舰的长度会由于改造而超过十八公里,而真正的功能区,与原本的战舰一模一样!

    层层地复合装甲组成的装甲层,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乘员的安全——如果超新星在距离战舰只有几光年的近距离爆炸,那么谁也不敢保证这些装甲能维护舰员的周全,不过眼下激波已经离开参宿四二百光年,这样的装甲在接近参宿四之前,完全称得上固若金汤。

    话说回来,战舰的装甲本身就是以金属材料为主,金汤这种东西,还真比不上战舰的装甲坚固。

    “我也不知道。”徐世杰说,“你要知道,以太阳系为圆心,半径两千光年的范围内只有两个地方有超重元素,这东西可比重元素星系还要罕见得多,参宿四很可能是第三个。在已知的范围内,已经有亚人、商族和珍族这三个种族知道传送晶体的用途,其它超重元素到底还有多少我们不知道的用处还是个谜。总参进行推演之后认为,超新星爆炸的激波抵达亚人、商族和珍族所在的星域之后,很可能会引起这三个强大种族的觊觎。我们必须为共和国将来的发展抢得先机。”

    叶飞郑重地说:“我明白了,这样的任务交给我就对了。”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被泰山压住了肩膀。

    职务越高责任也就越大,弱者在压力面前只会畏缩不前,而强者只会迎难而上,奋勇当先。

    徐世杰一口气憋在嗓子里,好悬没呛住:“你小子自我感觉倒是不错,是不是以为任务是我专门安排给你的?”

    “那当然!”叶飞一脸地理所当然,“哪一次急难险重任务不是交给我?”

    “得瑟!”徐世杰斥道,“你以为就你自己一个人是香饽饽,别人都窝窝头?”

    “事实胜于雄辩!”叶飞豪情万丈,“首长,您明明总是把最难的任务交给我,还不承认事实,这样就没意思了。”

    “滚蛋,当我哄你玩呢!”徐世杰威胁地呲呲牙,随即又叹道,“如果是战斗任务,我还真就不给别人,但这一回即不是战斗任务,还有不小的风险,我原来还真没打算交给你。”

    “啊?”叶飞这一回可是真愣住了,“为什么?”

    “还能为什么,”徐世杰无奈地说,“但是没办法,蓝光星乱成一团,基地星防御不能出漏子,云州星紧邻亚人还有碟族,战略机动兵团得看好中东区,算来算去,就属你那儿最富裕……出个能打仗的将军多不容易,执行这样的任务浪费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