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1218 眼蒙蒙

1218 眼蒙蒙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谢国辉指定的第二目标与战舰的实际距离只有一光年左右,但这颗恒星并不在参宿四的方向,舰队必须斜飞一光年,才能抵达第二目标。

    如果以舰队与参宿四之间的距离来恒量,斜飞的一光年只不过向参宿四靠近了一个星期的光程而已。

    一小时十一分之后,舰队脱离超光速。

    大伙狐疑地四下里张望,凡是能看到的地方全部是赤红一片,大家不约而同地冒出同样的疑问:恒星到底在哪里?

    “小夏,我们的位置偏了多少?”叶飞沉着地问道。

    战舰进入超光速的时候,只要方向稍稍偏差一点,脱离超光速的位置就会远离目标,激波内影响航向的不明因素极多,战舰始终不曾停止的震颤令各舰进入超光速时的方向有着明显的差异。

    好在超光速飞行的过程中各舰始终开启磁力引擎,可以通过磁感仪探测各舰的位置,否则脱离超光速的时候,十六艘战舰肯定谁也找不到谁。

    偏离预定坐标算得了什么?

    夏卓烟扁着嘴摇摇头:“头儿,干扰太强了,根本没法定位,算不出偏航数据。”脱离超光速的位置并不是预定的恒星附近,而是不知道距离恒星有多远,压根儿就看不到恒星的影子。

    看不到目标,舰队连修正航向都做不到。

    叶飞只得将求助的目光再次转向谢教授:“谢老。您有没有办法?”

    谢国辉想了想说:“有没有办法测一测激波的方向?”

    叶飞完全不明白他想做什么,不由地问道:“教授,您的意思是……”

    “我们就算是偏航。也不会偏得太多,对吧?”谢国辉问道。

    “正常情况下,确实不会偏离太多。”叶飞小心地回答。

    “我选的这颗恒星,正好是附近最大的一颗,质量虽然比不上太阳,但也有太阳的百分之八十,它的引力影响范围可以达到八个月的光程。日鞘与恒星的距离约六十到八十天文单位之间。”谢教授小心地控制着装甲,用双手比了一个大圈。“激波再狂暴,也不可能对这么大的一颗恒星视而不见,日鞘层的对抗也好,引力的干扰也好。总有一些东西会干扰带电粒子的运行,只要测出什么位置的激波比较混乱,那个方向肯定就是恒星所在的位置!”

    “明白了!”叶飞恍然大悟,“用这个办法,就算看不到参宿四,也能间接推测参宿四的方向!”

    谢教授欣慰地点头:“就是这样。”

    “小夏,听明白没有?”叶飞提高声音问道。

    “明白,马上开始探测激波方向。”

    “刘蕾,把这个消息发给其它战舰。让其它舰一起展开探测。”叶飞命令道。

    一艘战舰的探测方向有限,所有战舰一起探测,可以从多角度进行数据综合分析。找到异常方向的几率要高出几个级数。

    几分钟后,所有战舰的探测数据集中到新源号上,舰载计算机只用了十多秒钟,就得出了准确的数据。

    异常区域位于舰队上方!

    这个结果刚刚公布,所有人的目光就一齐投入全景屏幕的正上方。

    叶飞隐隐觉得上面有个颜色比其它方向稍稍黯淡一点的影子,于是命令舰队向那里出发。不过出于一贯的谨慎,他使用了短距离超光速飞行的方式前进。

    舰队飞越了大概七十多个天文单位之后。大家惊喜地发现舰外的红色浅了许多,再进行一次超光速飞行之后,舰队终于飞越日鞘层,在舷窗外看到了恒星模模糊糊的影子。

    日鞘层内并不是完全不受激波的影响,但是受到恒星磁场的保护,靠近恒星的地方要比星际空间清爽得多,最起码二十几个天文单位之外的恒星不再那样模糊不清。不过无论往哪个方向看,仍然都是一片赤红的颜色。

    “偏航数据出来了吗?”叶飞问道。

    “出来了!”夏卓烟马上回答,“偏航距离……零点三三光年。”

    “这么远?”叶飞惊诧不已,“看来激波对飞行的影响比我们的预想要强得多……不过隔着零点三光年还能隐约看到恒星的位置,激波好像也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厚重。”

    说着他把目光转向谢教授。

    “那是当然。”谢教授微微一笑,“激波飞越二百多光年之后,已经比刚刚爆发的时候差多了,其实我们看到的激波颜色很淡,只不过我们身在激波内部,附近缺少参照,天文尺度的激波才让我们产生了激波厚重的错觉。”

    “原来是这样。”叶飞觉得自己又长了一点知识。

    舰队渐渐靠近恒星,恒星的轮廓也越来越清晰,可是夏卓烟却一副见鬼的样子:“头儿,不对劲儿啊!”

    “怎么了?”叶飞一点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对。

    “你们看,我们现在距离恒星只剩下不到两个天文单位,这么近的距离,激波的影响已经没多少了,可是画面还是那么模糊……”

    “是不是激波携带的尘埃粘满了镜头?”叶飞说话时的视线一直停在谢教授的身上。

    “怎么可能。”谢教授一下子笑了,“激波是超新星爆炸时产生的、以光速传播的物质总和,尘埃这东西,能跟着激波以光速飞出二百多光年吗?”

    根本不用回答,谁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谢教授接着说道:“依我看,大概是激波中携带的高能粒子,侵蚀了舰表的防辐照玻璃。”

    与辐射有关的光学玻璃有两种,一种是防辐照光学玻璃,另一种是耐辐照光学玻璃,前者用于制造核工业、医学领域等行业的屏蔽和窗口材料;后者用于制造高能辐照下的光学仪器和窥视窗口。

    耐辐照光学玻璃对可见光的影响极小,与无色光学玻璃所似,而宇宙中的辐射无处不在,所以战舰的光学系统镜头以及舰表其他需要使用玻璃材料的地方,一般都会使用后者。

    不过这两种玻璃虽说都能在一定程度上抵御辐射,可辐射对玻璃并不是完全没有影响,显然,谢教授认为光学系统的镜头已经在激波中严重受损。(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