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1271 穷兵黩武

1271 穷兵黩武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自用版的控制系统采用的是十分成熟的脑波控制系统,每艘战舰只需要两个人就能完全控制,非战斗情况下,自动控制系统可以代替人脑执行巡逻之类的常规任务。()

    也就是说,新型生物战舰只需要两位乘员,加上备用人员,也只需要三人而已。

    必要的情况下,一个人操纵生物战舰也能进行战斗,只不过一个人很难面面俱到地照顾到战场上的方方面面,战斗力顶多挥百分之七十到八十。

    徐世杰戏称这种生物战舰是把战舰彻底战机化,并亲自给新型生物战舰取了个代号:青冥。

    青冥的愿本是青天、天空的意思,虽然与生物战舰的情况贴合,但背地里颇有些人认为徐大部长取名的水平一般般。

    至此,军方定下了以机械战舰为主,生物战舰为辅的高低搭配格局,不过一号实验室拿出来的只是初步方案,除了原样提供给美、欧两方之外,自用版又进行了一系列深入改进。

    比如更改青冥战舰的dna,从基因层面将各种强悍宇宙生物的内脏植入;比如改进生物战舰的外装甲,提高防御力;比如改进外置武器,提高攻击力;比如改进内部控制系统,通过调整dna的办法,令生物战舰原本应当生长大脑的位置长出一个长近三百米,内部中空的梭形骨质空间,技术人员把这个生长在青冥体内的骨梭形象地称之为骨核。

    骨核本质上就是充当核心区用的,等生物战舰彻底长成。技术部门直接在骨核里安装各种控制设备和生活设施,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动力设备和磁力引擎。

    骨核与生物战舰体内的任何一块骨头都没有硬性连接,危急情况下,骨核可以抛弃战舰本体,启动光引擎逃之夭夭。

    经过为时几个月的一系列的改进,青冥战舰才正式定型。

    军方在这几个月里并没有闲着,趁着难得的空档,在十几颗生态行星上建立了培育中心,青冥战舰一定型,这些培育中心就立即开始着手培育充当战舰载体的宇宙生物。

    根据军方的计划。未来还将有更多不适应移民的生态行星成为青冥战舰的“生产基地。”

    技术部门和生产部门全力以赴的同时。情报部门更是忙得脚打后脑勺。

    情报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美、欧两方,主要是监控两方得到石生兽情报之后的动向。

    动向比较清晰的是美方,经过这些年的默默展,美方已经在碟族的后方悄然建立了七颗殖民星。虽然所有公开的迹象都显示美方并不相信石生兽情报。但是委身碟族多年秘密建立的强大军事力量却在看似平静的事态下暗暗调整。

    尽管没有公开进行新一轮的征兵。但是对国民警卫队的训练和组织却突然间重视起来。

    美方原本就因为寄人篱下的生活而十分重视后备兵役力量的建设,因此扩大国民警卫队的动作并没有引起国民的猜测。

    但是这样的动作看在有心人眼里,自然明白代表着什么样的内涵。

    可惜中方对美的情况工作由于美方的外迁而中断多年。无法获知美方是否在取得生物战舰的数据之后进行相关的实验。

    针对欧方的情报工作比美方还要艰难,目前欧盟的位置在猎户臂外侧,距离太阳系一千光年左右的地方。情报部门虽说有能力将情报人员送过去,但是情报这玩意儿是个长期的工作,刚送过去的情报人员压根儿起不到什么作用,反而会因为急于行动暴露自己。

    因而总参二部只能采用监听欧方通讯的办法取得一些零星的资料,这种方式的效率低下得令人指,完全得不到有用的信息,可是有时候运气来了墙都挡不住,欧方得到生物战舰的资料后一个半月,突然主动联系中方,要求中方进行技术方面的协助。

    原因无它,欧方也掌握着机械文明提供的技术资料,这些年在技术方面颇有建树,他们准备用手里掌握的技术改进生物战舰的武器装备。

    这绝对是个好消息。

    与此同时,针对外星文明的情报工作也进行得如火如荼。

    总参二部利用历次战争中留在敌方星域中的卫星以及其它多种手段,对周边主要星际文明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暗查,主要任务是评估各个文明的军事力量水平及战争动员能力。

    可惜除了亚特兰蒂斯人方面的情报工作卓有成效之外,其他种族的收获很小。

    军方为了加强情报部门的实力,甚至将第一批青冥战舰全部分配给总参二部,组建了一支专门用于情报侦察的专业舰队,只不过这支舰队组建时间短,相关人员也缺乏这方面的经验,短时间内能够起到的作用十分有限。

    时光飞逝,转眼就到了2224年年初。

    四个多月的时间里,军方完成了舰队全部的改编扩编,最终编成十四个主力集团军,合计一千一百七十六艘战舰,除此之外军方还备有随时能够组装五至六百艘战舰的模块资源。

    二线辅助生物战舰群十七个,每个生物战舰群下辖青冥战舰一百六十八艘,两千三百五十二艘。后续还将6续组建另外十三支同等规模的生物战舰群,最终形成三十个生物战舰群的规模。

    总部直属特种舰队四支,即两个空天母舰战斗群加两个突击舰战斗群。

    别看每艘主力舰只需要十名舰员,一千多艘主力舰满打满算才需要一万多人。但是这一万多人中的每一个人都必须是职业军官,都必须能够独挡一面,否则根本不能胜任战舰上的工作,这就要求这一万人中的每一个都是精挑细选的精英。

    为了保证扩编后各舰队的正常动作,军方采用了所有能够使用的手段为舰队补充人员,甚至连提前毕业这种不入流的手段都使了出来。

    除去主力舰队之外,生物战舰群满编后最起码还需要一万五千余人,而且人员不可能一个萝卜一个坑,另外还要预留一部分补充人员。(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