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1389 战略方向

1389 战略方向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待所有的光芒散掉,行星已经笼罩在十几朵巨大的蘑菇云的阴影之下,行星上的大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裂开,不过十多秒钟的时间,大家眼瞅着好好的行星四分五裂,最后变成了数个崩飞的巨大碎块。~

    这还没完,崩碎的行星碎块上,又闪过了新的光芒,爆炸将大块的行星碎片再次崩碎,直到整颗行星彻底变成小行星带,还时不时地冒出一道闪亮的白光。

    “核弹?”叶飞无比惊异,“商族用核弹炸碎了自己的行星?”

    商族拥有核武器虽然也让他十分惊讶,但是震撼程度远远比不上商族用核弹毁掉赖以生存的家园。

    人类始终不曾向商族泄露核弹的秘密,但是亚人曾在亚特兰蒂斯战争中俘虏一大批人类科学家,甭说是这些专门搞科研的专业人员,就算是普通的中学生,都能把核武器的原理说个一清二楚。

    总参控制新亚之后,曾经获得过一份亚人发展核武器的情报,这份情报证实,旧亚早就在被俘人类的帮助下成功研制出核武器,而且是一步到位研制出氢弹。

    亚人毕竟是以光科技起家,对他们来说,裂变核武器等于麻烦的同意词,氢弹反而要更加的简单。

    可为什么亚人从来没在战场上使用过核武器呢?其实也很简单,亚人有弹没枪,缺乏导弹这样的有效投送手段!

    核武器是实体武器,而亚人是搞光科技起家,二者完全是八杆子打不着的两回事,亚人根本没有把核弹成功送到对方的战舰上的技术,因而空有核弹,却只能放在仓库里生锈。

    这份情报到此为止。再也没提起过亚人版核武器的去向,现在看起来,旧亚很可能为了换取某种利益把核武器的生产技术卖给了商族。

    商族的超光速大炮倒是发射实弹,可是一直没发现商族使用超光速大炮发射核武器,或许是核弹头无法承受超光速大炮发射时的压力,或许是商族压根儿看不上核武器。再或许是超光速版的核炮弹还在试验之中。

    总之,商族还没来得及在战场上使用这门技术,就遭到了人类和珍族的两面夹击,如今只能在山穷水尽的境遇之下用核弹自尽,不能不说是一个结果悲惨的故事。

    “如你所见。”耿志目光复杂,“真是没想到,商族的性子竟然这么暴烈。”

    “应该不是。”叶飞说,“老耿,你没参加四月战争吧?”

    “是没有。怎么?”

    “我全程参战,商族是什么性格,我应该比你更清楚,他们绝不是个宁死不屈的种族,要我说,肯定是珍族逼得他们宁可自杀也不愿意落到珍族手里。”

    耿志想了想,赞同地点点头:“有道理,但是咱们没必要研究这个。应该尽快向总部报告情况。”

    “我赞同!”叶飞说。

    几分钟后,两人联合署名的情况报告放到了徐世杰的办公桌上。半小时之后军委做出了全面进攻,能收则收不能收则消灭,尽快解决商族的决议。

    军方之所以在商族的问题上一直举棋不定,主要是考虑到商族可以充当人类与珍族之间的缓冲地带,暂时避免人类与珍族直接接触。

    珍族毕竟是七族联盟最老牌的科技种族,哪怕人类打赢了几仗。也只是局部的小打小闹,全面开战的话,即使战胜了珍族,人类也要付出惨重的代价。

    正面对抗只能不得已而为之,驱虎吞狼才是人类应该选择的道路——克隆军团的遭遇。就是最好的证明。

    要不是为了夺取商族的科技,军方压根儿就不会进攻镜环星!

    如今呢?商族在珍族的强势进攻之下毫无还手之力,只能用炸毁行星的方式做最后的抗争,悲壮倒是够悲壮了,可是不论对商族本身,还是期待商族成为人类屏障的共和国都不是个好消息。

    在这种情况下,军方有两个不同的选择,一是直接对抗珍族,为商族争取时间,使用控制新亚的办法控制商族;二是武力征服商族,接纳部分商族成为人类的附庸,从而获得商族的部分技术;三是彻底消灭商族以绝后患。

    第一个办法看似可行,但是商族的基因与人类完全不同,甚至基地的基础化学结构都没有任何相似之处,一号实验室至今无法克隆商族,更没办法将人类的思维装入商族的大脑,缺了这个基础中的基础,克隆控制商族就是个笑话。

    就算一号实验室成功地解决了这两个问题,商族城邦式的家族统治结构太太松散了一点,除非军方把所有家族的头头脑脑全部克隆一遍,不然还是没办法控制商族。

    不得不承认,在成功控制了新亚之后,军方高层都有那么点浮躁心理,总想着复制新亚模式一劳永逸,却没考虑技术方面和制度方面是否可行。

    亚人若不是与人类在生物层面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亲缘关系,新亚也没那么容易就被共和国控制。

    第二个办法除了要征服商族之外,还需要足够的人手看管归附的商族,督促商族努力工作,从利益上来说,商族附庸就像一群高级产业工人,人类必须提供场地设备和原料,才能收获产品,只能算不上不下。

    第三个选择就不用说了,除了消灭商族这个潜在的敌人之外,根本就是得不偿失,因而从一开始就被军方列为最后的手段。

    两害相权取其轻,军方没什么选择的余地,做出进攻商族的决定一点也不奇怪。

    命令迅速从基地星传达到各个舰队,所有接到战备命令的舰队立即行动起来,不仅是共和国的舰队接到了动员令,就连新亚、美方和欧方都接到了中方的战情通报,要求各方予以全面协助。

    不过军方提出的协助不是针对商族,而是要对付碟族!

    听到这个消息,但凡知道商族形势的无不为军方的决定愕然,而军方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经过了一番争论和深思熟虑。(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