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1397 王对王(五)

1397 王对王(五)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近距离喷吐出来的酸块,远距离喷吐超光速囊包。”郑上校说。

    “那就对了。”叶飞露出了然的神色,“这两种手段都不是纯能量,而吸收光能只能提供能量,就算储存的再多,能量也不能变成物质。巨星兽吐出来的不管是酸块还是囊包,都不可能直接把能量转化成物质,所以它们必须大量进食,不然一旦发生战斗,它们就得消耗自身的生物组织制造酸块或者囊包……这两种武器你了解吗?”

    “咱们在巨星兽身上吃了不少亏,所以了解一点。”郑上校连忙回答。

    “详细说说。”叶飞吩咐道。

    “好!”郑上校点头,“酸块说是块,实际上是覆盖了一层骨质外壳的不规则球软球,这东西有点意思,吐出去的时候是个球,但是飞不了多远就会变成一股腐蚀性极强的酸液。”

    “喔?”叶飞微微挑眉,“这么神奇?”

    郑上校笑道:“前些年从战报上知道有酸块这么一种黄粱一梦,但是一直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前阵子和五十四军换防之后,解密了一部分和巨星兽有关的资料,才知道咱们的舰队几年前干掉过巨星兽,而且从巨星兽的腮腺里挖出了几个还没吐出来的酸块,解剖发现软球里面有一个蛋黄一样的囊球,结构跟鸡蛋差不多。

    郑上校顿了顿,在屏幕上画了个大圈套小圈的手绘简易示意图,指着内部的小圈说:“蛋黄不在软球的中央,而是偏向一边,这东西把软球分成两部分,蛋清和蛋黄分别是两种没有任何腐蚀性的液体,只是蛋黄里的液体比重很大。相当于蛋清比重的三倍。酸块吐出去的时候跟炮弹一样快速旋转,蛋黄里的液体会因为剧烈的旋转胀破脆弱的外皮,然后两种液体混合在一起就直接变成腐蚀性极强的液体,烧穿软球的外皮之后就能变成一股酸液。”

    叶飞不断在脑海中勾勒酸块的原理,咧着嘴呲呲牙。“还真他娘的复杂!”怪不得酸块只能近距离使用,酸液那东西直接暴露在宇宙里不马上沸腾才怪。距离远了,没等命中目标就会变成一团酸雾,还能起什么作用?而且甭管哪一家的战舰装甲都不止十米八米,酸液的数量要是少了,只怕没等烧穿装甲,就得挥发干净。

    想到这里叶飞突然问道:“酸块大概有多大?”

    “直径大概八到十米!”郑上校想也不想地说。

    叶飞简单地心算一下,不由自主地吹了个口哨:“直径八米,那就是二百六十多立方酸液,直径十米就是五百多立方!我勒个去!这么多酸液。给谁洗澡都是立马变骨头架子,多泡一会儿连骨架都剩不下……不过这玩意对付宇宙生物还差不多,对付战舰的话多少差点。”

    战舰的装甲没有痛觉,就算烧穿了也没啥问题。

    “确实是这样,只要不靠近巨星兽,酸块基本上起不了什么作用。前几天我倒是看见巨星兽用酸块抓过蟹蝎。”

    “宇宙生物怎么净进化这种稀奇古怪的能力?”叶飞很不理解地摇摇头,“囊包呢,又是什么情况?”

    郑上校深吸了一口气说:“囊包的原理情况目前还不清楚。听说囊包里面装的是一种充满单个细胞的凝胶,有点像用细胞熬成的汤。所以管这东西叫细胞汤。这东西是一种超光速武器,囊包击中战舰会瞬间产生极强的电流,因为这个,不少人也把这种细胞汤叫生物电浆。”

    叶飞登时来了兴趣:“电流有多强?”怪不得组合式战舰的装甲里塞了好几层绝缘结构,他还以为是为了对付强磁场这种特殊环境的保护措施,原来是为了对付巨星兽准备的。

    “没人测过。”郑上校脸上掠过一层阴影。“据说命中战舰之后,战舰装甲会因为电流的作用瞬间产生极强的热量,融化出直径几十米的大坑。这还只是表面现象,更可怕的是不管多好的绝缘层都挡不住电流击穿,那些被巨星兽击沉的战舰外壳好像整体浇铸一样。接缝全都熔在了一起,连舱门都打不开,最后还是焊开外壳,才能进入舰内。”

    “舰内的情况也强不到哪儿去,所有的绝缘层全部烧毁,反应堆都烧穿了耐压壳。”郑上校的表情越发地阴沉,“那几艘战舰里的所有乘员都凭空消失了,只剩下破破烂烂的防护服。听说当初为了搞清楚消失的乘员组到底哪儿去了,基地星还特意派了一组刑侦专家,最后从空气中提取到人体组织高热焚毁后的成分,才断定所有的乘员都被电流瞬间汽化。”

    新源号里顿时一片哗然,叶飞愣怔了一下才惊愕地说:“有没有这么夸张?”他的心里其实已经信了九分。

    “资料上是这么说的,我没亲眼看到当时的情况,所以不清楚到底准确与否。”郑上校说。

    郑上校嘴上这样说,但听到这段话的人,就没一个相信他的话。

    他的资料能从哪里来?百分之百是军方的资料库,军方的资料从哪里来?还不是历次战斗和侦察的收集?

    军方的资料库不是小说库,任何一点资料必须来源明确,就算其中有一定主观判断上的误差,真实的情况也不会差太多。最多是郑上校因为职级的关系看不到更加机密的资料,而绝不可能看到虚假的内容。

    叶飞沉默片刻忍不住说道:“他娘的,巨星兽到底是怎么进化出来的?”

    舰桥里一片寂静,没人回答得了他这个问题,全都把嘴闭得紧紧的。好在叶飞只是为了民泄心里的感慨,并没指望得到什么答案。

    琢磨不出个所以然,叶飞干脆把这些恼人的问题抛在脑后:“郑上校,你怎么没提到僵蛇?这里没有吗?”

    蟹族三大主力即巨星兽、僵蛇和蟹蝎,没道理只出现两种。

    郑上校马上回答:“首长,僵蛇的毒素对付宇宙生物有特效,对上科技文明的战舰不顶用,所以珍族方向只安排了巨星兽和蟹蝎,解放为了对付巨兽联盟,把僵蛇全部被蟹族安排到靠近巨兽联盟。”(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