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151 大获全胜

151 大获全胜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然而分则力弱,合则力强,有道是账不怕算。

    一个导弹槽十五枚导弹,六艘战舰一次齐射就能打出九十枚,再一分为五……一次齐射,就能打出四百五十枚核弹头!

    尽管弹头的当量不高,可好汉还架不住人多呢,何况是要老命的家伙?

    四百多枚弹头你方唱罢我登场,爆炸时的闪光连绵不绝,万丈光芒照得几十亿年中一直黑暗无比的一方空域纤毫毕现,刹那间黑暗的虚空之中仿佛诞生了一颗太阳;又像一位身躯无比伟岸的巨人在不停地烧电焊。

    这样多的核弹爆炸,其景象壮观自不用说,威力更是非同小可。

    埋伏的外星战舰就像风雨中飘摇的小舟,躲得了东,躲不过西,巨大力量将敌人的战舰撕扯、搅拌、扭曲、汽化,最终化为乌有。

    爆炸不仅消灭了外骨人的舰队,光辐射携带的热量更是毫无悬念地将左近的冰质小天体融化成一团团巨大的、飘浮的液体,几艘外星战舰幸运地逃过一劫,不成想被爆炸的余威径直推进了巨大无匹的液球。

    即使在距离几个光秒外的巨鲸舰上,也能用肉眼直接看到那一团像变形虫般变幻不定的液球,可见其体积之大。

    按常理来说,能够适应空间飞行任务的宇宙飞船,密封性比最好的潜水艇还要高,潜入大洋深处绝对不在话下。

    虽说那巨大的液球究竟由什么样的液体组成还是个疑问,但绝对不可能奈何得了外星飞船。

    只不过这个世界上的事情若都是按常理发展,那意外这个说法又是从何而来?

    眼瞅着外星飞船就要飞出液球,核弹爆炸的高峰恰恰在这个时候结束,失去了热量来源,刚刚融化的液球立即在零下二百七十度的超低温中冷却凝结——在这样的低温下,无论什么样的气体结成的冰状体,都坚硬得堪比钢铁。

    几乎逃出升天的外星飞船,直接被封冻在液球之中,简直就是太空版的超大琥珀。

    人类舰队所有目睹这一切的人部目瞪口呆,即使下达命令的指挥官王伟,也没想到最终是这样的效果。

    一次性发射四百五十枚核弹,消灭敌人的舰队是板上钉钉的事,他一点也儿觉得意外。但是如此多的核弹同时爆炸,不敢说绝后,却绝对是空前!

    除去火星战役之外,人类唯一一次在战争中使用核武器是二战结束前,美军在日本投下的两颗原子弹。

    中美俄英法五大有核国家,以及后来的印巴朝等二线有核国家,在地球上进行过两千多次核试验,但核试验从来都是一枚枚地引爆,从没扎堆引爆过。

    历史上,前苏联1961年引爆的大伊万当量为五千万吨,是人类引爆过的最大当量核弹。当年甚至研究过当量为十亿吨的超级核弹,这种当量的核弹一旦爆炸,将在全球掀起一公里高的海啸,是真真正正的末日武器。

    而巨鲸舰携带的弹头,都是当量五十万吨的中型核弹,四百五十枚弹头的当量加在一起,足有两亿两千万吨,是大伊万的五倍之多。爆炸的威力范围,更比单独一颗五千万吨的核弹头大得多——即使在舰队里,也仅仅有几舰长知道,发射后的核弹头并不是一窝蜂地乱炸,而是通过数据协调掌握爆炸时间,令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互相叠加,无形中又加强了一层威力。

    战前的作战计划中,并没有围点打援的意图,但在备用计划中,司令部的参谋们却将任何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都考虑了进去,包括敌军的支援。

    撤离塞德娜后,舰队的分散仅仅是随行的天军副司令员王伟的临时起意,没想到外骨人的支援部队只有六艘飞船,那还客气什么?

    搂草打兔子,顺手牵羊的事儿,不干白不干。

    只是他真的没想到外骨人存了诱敌深入的心思,埋伏了三位数的战舰。

    可惜核弹这种东西,远远超出外骨人的理解范畴——从飞船到武器,外骨人的文明到处打着生物技术的烙印,与人类根本就是天差地别的两种文明。

    核弹一直是悬在人类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从核武器发明直至今天,核大战的危险从未远离人类。

    但任何事情都有其截然不同的两面性。

    历史上,曾有无数人认为是发现质能方程的爱因斯坦打开潘多拉的盒子,可正因为有了核武器,美俄冷战即使处于一触即发的战争边缘,最终还是克制住了发动战争的欲望,最终,二战成为地球最后一次大规模战争,人类免于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灾难。

    可以说,正是有了核武器,令双方都有全面毁灭对方,甚至毁灭地球的能力,才遏制了世界性大战的发生。

    屁股决定脑袋。人类困在地球上窝里斗的时候,核弹无异于顽童掌握的炸药包,但是走出地球之后,核武器却是人类最强大的利剑,同时也是人类最强大的保护伞!

    从这一点上说,不管怎么赞扬核武器的发明都不过分,爱因斯坦,也无愧于人类最伟大物理学家这个实至名归的称号。

    核爆的光芒早已消散,空寂的宇宙恢复往日的寒冷寂静,只是遍布四处的小天体和外星飞船一起化做星际尘埃,一颗直径三十公里的巨型冰质小行星内,封冻着七艘外星飞船。

    王伟长出了一口气,兴奋和喜悦突然间淹没了他的心。

    火星战役要是有这样充足的准备,哪至于沦落到硬拼硬打的地步?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必将载入史册的战斗,身为舰队的指挥官,他也将同此战一起名垂青史。

    古往今来,多少人为留一名而不得,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竟然遇上这样的机会。

    若不是火星战役打得太惨,上级也不会给这支突袭舰队配备如此多的核弹。

    事后统计雷达数据,埋伏的敌方战舰多达二百余艘,这还只是暴露的,隐藏在暗处没探测出来的还不知道有多少。很难想像,若是没有这批核武器,甭说六艘巨鲸舰,六十艘也没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