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204 谈判(三)

204 谈判(三)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王八蛋,你们去哪儿不好,非来太阳系,想让我们吸引机械的注意力,你们好趁机逃跑是不是!”叶飞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心底的愤怒如同火山爆发,恨得杂种的肩膀咯咯直响。

    杂种的肩膀仿佛没有知觉一般,仍然冷静无比地回答:“当然不是,这片星域太贫瘠了,按我们原来的预计,机械应该不会进入这片空寂的星域。若是按原来的方向前进,我们不会经过太阳系,不过不久前我们的侦察飞船遇到了几艘机械飞船,本以为是机械追了上来,本以为大难临头,侦察飞船想把它们引开,没想到这几艘机械飞船没有主动进攻,仍然向原本的方向前进。再后来,我们以为是死亡的机械体,所以大着胆子俘虏了一艘,没想到从飞船上得到了太阳系的位置。”

    那只甲虫随着杂种的话,时而变幻成本星系泡的形状,时而转化成飞船的模样。

    那艘飞船,显然是人类的风格,甚至飞船表面最细微的纹路也清晰可见,叶飞不由自主地连拍了几张照片存档,意外地在船头一侧发现了熟悉的国徽。

    这几艘飞船,竟然隶属于中国?

    仔细回忆,记忆里似乎有那么一点印象,很久以前,就是刚刚开始开发火星的时候,曾经有过一阵子传言,说中国造出了移民飞船,而且飞出了太阳系,只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传了一阵子,又没了下文。

    叶飞深吸一口气,不断告诫自己冷静再冷静,强行镇定下来。

    身为天军,他并不缺乏天文知识。

    所谓的贫瘠,指的应该是本星系泡。

    太阳系位于猎户臂,本星系泡则是猎户臂内的星际物质中间的空洞,它跨越的范围至少有300光年。单位体积内所含有的中性氢只有正常值的十分之一而银河系内星际物质的正常值是每立方厘米0.5个原子。

    太阳系已经在这个气泡内至少旅行了300万年,很显然,对于人类或者外骨人这样的有机生命并不关心星际物质的多少,但是从杂种的话里听得出来,机械文明似乎很需要这些星际物质,所以不愿意进入本星系泡这样的空洞空间。

    “那你们来太阳系,想干什么?”叶飞问道。

    他妈的,玩大了!

    本来只想钓个鱼,没想到钓上了一条巨鲨!

    他此时的心情复杂无比,如果杂种说的是真话,那么不仅是人类,整个太阳系都面临着灭顶之灾,还拖哪门子的时间,必须用最短的时间把情况报上去。

    想到这儿,他马上通过装甲联通战舰的通讯系统,将刚刚录下的对话一字不拉地发回总部。

    杂种居然耸耸肩,一脸无辜地回答:“我们必须补充给养,但是大多数星系只能补充一些无机物质,只有极少数行星上,才能找到有机物,我们需要有机物,所以沿途的任何一个星系都不能放过。”

    杂种没有说完,但叶飞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

    外骨人肯定是从俘虏的移民飞船上找到了冷冻的人类,得知太阳系有地球这个生命行星,缺乏有机物质的外骨人还不欣喜若狂?

    怪不得之前没怎么听说过的人体冷冻技术说出现就出现,直接进入了实用阶段,原来根本不是什么刚刚取得突破的新技术,而是几十年前就

    说到这里,他总算将所有的一切理出了一个清晰的脉络,却怎么也想不到原本看似简单的一切,背后的故事居然如此的复杂。

    叶飞沉默片刻,突然问道:“你们俘虏的那艘飞船在哪里?”

    “在骨冢里。”杂种回答得干脆利落。

    “飞船上的人呢?”叶飞的心膨膨跳。

    “很抱歉。”杂种扁扁嘴说,“他们已经被分解成了养料,只剩下很少一部分。”

    叶飞一口气闷在嗓子眼里,差点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把飞船和剩下的人一起还给我们。”既然知道了移民飞船的存在,那么不妨狮子大开口一回。

    “完全没有问题。”杂种痛快地同意了叶飞的要求,但马上话锋一转,“我们要求人类提供大量的有机材料做为交换。”

    居然还会讲条件?

    叶飞恨不得掐死它:“大量是多少?”

    “越多越好。”杂种抓住甲虫幻化的飞船,飞船迅速缩回原状,“如果能提供你们的行星就再好不过。”

    “痴心妄想。”叶飞冷笑,“把地球给你们祸害?做梦!”

    杂种的情绪比叶飞更加适合谈判,它一点也没有恼火的意思,仍然面带笑容:“没什么不可能的,我们有共同的敌人,我们需要大量的有机材料提升实力,我们的实力提高,对人类也有好处,不是吗?”

    “不是!”叶飞斩钉截铁地高声断喝,“地球是人类的母星,宁可人类灭绝,也绝不交给你们!”

    恼火归恼火,在知道了这么多秘闻之后,他的心态也起了不小的变化,不再像刚开始那样冲动。心下不禁暗暗纳闷儿,难道这家伙刚才全是装出来的?怎么刚刚还糊里糊涂,这会精明的要死?

    杂种似乎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答案,居然一副苦口婆心的模样:“别拒绝得太早,怎么说也是盟友,你们总不能一点交换也没有吧?”

    叶飞脸颊微微一抽,人类什么时候和外骨人成盟友了?火星的账还没算呢!

    他想了想说:“你们外骨人,骨子里就只知道破坏,有机材料可以提供,但是行星休想。”外骨人逃亡了这么多年,恐怕早就忘了什么叫制造——假如它们曾经有过工业的话。

    外骨人的身体的物质组成基本上与人类相同,什么狗屁的有机材料,这帮王八蛋直接分解人类制造巨虫,跟胃里消化食物是一个道理。

    拿这事儿糊弄别人还可以,想拿来蒙他?没门儿。

    杂种用的名词全部来自于人类,很显然,所谓的有机材料,根本就是蛋白质,无非是使用的时候分解的彻底一点,但是顶多分解到氨基酸的程度,不可能将氨基酸彻底分解再利用。

    对人类而言,工业合成氨基酸又算得了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