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282 再次晋升

282 再次晋升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这是怎么回事?”惊呆的叶飞傻傻地望着舷窗外乱成一团的外星舰队,脑子里一片空白。

    吓呆的又岂止叶飞,巨鲨舰队有一个算一个,哪怕指挥部里知情的人员都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了。

    刚刚碎掉的真是骨冢吗?

    许多人的心里不约而同地冒出同样的疑问。

    片刻之后,不知道哪个先回过神来的家伙忽然放声高呼:“我们赢了!”

    战舰顿时化做欢乐的海洋。

    自从骨冢进入太阳系,这颗比月亮还要大上一圈的小行星就成了人类心中的恶梦,骨冢战役也好,这次巨鲨舰队的偷袭也罢,其目的无非就是瘫痪骨冢的功能,如此就能重创外星舰队,以最小的代价夺取全面的战略优势。

    然而这个看似简单的任务却令整个盟军束手无策,若不是土星基地改造出了巨鲨级战舰,只怕这一次的偷袭仍然不能成功。

    可是舰队的偷袭明明只达成了一半儿的目标,骨冢表面的巢井还剩下近乎半数,损失不小,但绝非不可承受,只要休整一段时间,修复应该没什么难度。

    但是那颗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小行星,怎么就能突然从中一分为二,把好好的骨冢砸了个粉身碎骨?

    哪怕骨冢想不碎都不成,上百公里的小行星,哪怕一半儿也有五十公里长,这样大的一颗小行星,撞地球上能把人类逼回石器时代,何况是远远小于地球的骨冢?

    可是那个东西到底是什么呢?被先锋四追了一路的叶飞心里像装了一百只耗子,抓心挠肝地难受。

    “巨鲨舰队,立即返航!”公共频道传来柯龙的最高指令,仅剩一少半儿的巨鲨舰队开始加速,只剩三分之一的小行星也亦步亦趋地跟在舰队后面,即不接近也不远离。

    柯龙之所以要求的这样急,是因为外星舰队似乎有了一点不寻常的动向。

    骨冢碎裂后,外星舰队只混乱了很短一段时间,就分成了几十个战舰群,分头飞向不同的方向,其中至少有一半儿飞向内太阳系。

    柯龙立即将情况报告月球总部。

    十二小时后,天军总部将情况上报盟军指挥部。

    刚刚开完收复木星的庆祝会,盟军总部仍处于兴奋的欢乐海洋之中,这个消息就像一盆冰水般浇在所有人的身上。

    盟军立即召集所有成员国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骨冢是外骨人的老巢,又何尝不是外骨人的牵绊?

    有骨冢在,外星舰队就必须将骨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将绝大多数生物战舰围拢在骨冢附近,确保骨冢的安全。

    现在骨冢没了,外骨的实力大降,但是同样解放了无数保护骨冢的外星战舰。而且与人类的总体实力比较,仍然是外骨人占据战绝对的数量优势。

    想想看,几十支没有束缚的外星舰队在整个太阳系里纵横肆虐,是什么样的情形?

    经过一番商讨争论,会议最终形成了两种完全不同的方案。

    一是激进派,他们拿出的方案是以攻为守,主动出击寻找战机消灭敌军,只要能连续消灭几支敌军就能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让剩下的外星舰队不敢靠近内太阳系。

    考虑到敌军舰队总体数量,尽管每一支舰队的数量都不是特别多,可是为了占据绝对的优势,恐怕必须将整个盟军的舰队捏成一个拳头,对上敌人才有必胜的把握。

    激进派的方案虽好,但是且不说敌军来势汹汹,失去了骨冢的外星舰队就像甩掉了背在身上的大包袱,而地球和火星却是人类不得不守的死穴,若是将主力舰队派出去打游击,地球怎么办?火星又怎么办?拱手送给外骨人?

    若是如此,用不了几天,地球就会变成寸草不生的不毛之地,而外骨人说不定能凭着地球的资源重新造出一颗骨冢来。

    另一种观点自然就是严防死守,出于战略上的考虑,最好是放弃火星,将所有的舰队集中于地球,并且利用外星舰队到来前的短暂时间,尽可能地“坚壁清野”。

    可是久守必失,地球是人类的母星,也是人类文明的摇篮,若是失去了地球,哪怕没损失一个人,人类也会成为无根的浮萍。

    人类对整个宇宙的形势没什么了解,也不可能有那么多飞船将所有的人类都带走。

    现在人类已经知道外骨人和生物战舰都是经过数十上百万年慢慢进化出来的,很显然,即使进入宇宙时代,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进化规律仍然适用。

    地球是人类的根,若是根没了,人类会变成什么样?

    几百年中,各种科幻作品对此早已进行过足够多的讨论。

    两个方案各有优点,却同样各有死穴命门。

    然而时间不等人,越早做出选择,就越有利于方案的实施,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决定执行激进派的方案。

    但主力却不能一直游离于外,以至于地球方面的军力空虚。新方案要求舰队伺机歼灭一路或几路敌军,但要遵循由远到近的顺序,一旦敌军逼近地球,舰队必须立即无条件撤回。

    尽管不尽人意,但总比保守派的方案要好一些,盟军各舰队,包括所有新成军的舰队立即进行了全体动员。

    就连正在返航途中的巨鲨舰队都接到了与主力汇合的命令,不过由于巨鲨级的速度快,因此柯龙必须先将先锋四送到木星,再赶赴集结地点——就巨鲨舰队的位置而言,目前的火星与木星距离相同,几个月后,木星的距离更近,而火星会运行到太阳的侧面。

    况且土星基地是中国人的地方,而木星却属于盟军共管,于情于理,都应该将先锋四请到木星而非土星。

    与命令一同下达的还有第二次骨冢战役的嘉奖令。

    首先,战役中的巨鲨舰表现出极强的战斗力,因此临时成军的巨鲨舰队被授予天军直属第一快速反应舰队的番号,正式列入天军的战斗序列。

    其次,战役中牺牲的人员授予烈士称号等等,不过人已经没了,奖励再多,对牺牲者的亲人来说也只是安慰罢了。

    再次,战役中的有功人员,按情况分别予以晋职晋衔或立功等奖励,基本上活着回来的有一个算一个,全部都在奖励范围之内。

    叶飞以为自己最多是晋衔,没想到接到了晋升中校的命令……不止他一个人,凡是完成了双向培训任务的军官,无论飞行员还是突击队员,军衔一律晋升一级。

    据说,因为同时兼具飞行员和突击队员的军官十分稀少,所以天军才有这样一条不成文的传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