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414 绝地反击

414 绝地反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飞与战舰间的直线距离为三百公里左右,理论上,十五马赫的飞行速度只需要一分多钟就能抵达。但速度越快,炮弹受到的空气阻力就越高,考虑到空气阻力造成的减速,炮弹根本不可能在一分钟之内命中目标。

    十五马赫的速度极快,但是相比于太空中秒速动辄数万公里的超高速度,不过九牛一毛而已。

    不是剪刀拖延时间,心怀鬼胎不愿支援叶飞,而是炮弹的速度并不是越快越好。

    一则战舰只有两座反应堆恢复运作,战舰的能量供应仍然有限,重接炮的加速能力自然受到限制。

    二是炮弹速度不能超过巨人星的第一宇宙速度,否则将直接飞上太空。

    最后,大地是圆的,炮弹速度越快越不好控制飞行方向,很可能直接越过目标打在空处……叶飞那里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这一波炮弹能不能赶在彻底败退之前命中都在两说,等到第二波火力支援的可能性十分渺茫。

    与剪刀蒋雪的担忧不同,火力支援即将到达的消息激励着每一位战斗的突击队员,战士们瞬间爆发超强的战斗力,不惜血本的密集弹雨将步步紧逼的外骨人死死地压制在二十米外不得寸进!

    援军与远程火力支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前者只能表明军刀从其它方向抽调了部分突击队员,说不定还要为此付出一些战士的生命;后者则代表战舰的部分武器仍然完好无损!

    在天军战士的心目中,战舰就是无可替代的家。怎能不让他们欣喜若狂?

    普通外骨人冲不上来,重甲外骨人虽然不怕子弹,却顶不住子弹携带的动能。而且量变引起质变,转瞬间几百几千发子弹打在身上,就算重甲外骨人的防御力强悍无匹也一样顶不住,几只冲在最前面的,终于被疾雨般的弹幕敲碎了厚重的外壳。

    叶飞搬石头的举动提醒了挤不到洞口的战士们,一块又一块大石头从洞内搬出来垫在脚下,一个分队的队员得到了射击角度,洞口的火力密度猛地提高一大截。登时稳住了岌岌可危的形势。

    可叶飞并没有露出一丝轻松。眉头反而锁得更紧。

    俗话说刚不可久,强大的火力是消耗了大量弹药换来的,以这样的火力密度,用不了多久就会打光所有的子弹。包括登陆艇离开时留下的补给箱在内!

    约七十公里之外。两艘登陆艇正全速飞往叶飞所在的方向。低空疾速飞行的登陆艇惊得地面上的土著鸡飞狗跳。

    “快看那儿!”登陆艇的驾驶员突然指向天空,坐在他旁边的军刀下意识地抬头,只见头顶密密麻麻的细长流光划过白昼的天空。穿行于云海之间。

    炮弹飞行的方向完全与登陆艇的方向一致。

    “那是……炮弹?”军刀还从没见过大气层内发射电磁炮,顿时为空中炫丽的光芒而迷醉。

    致命的武器,也有不为人知的绚烂。

    叶飞一直在战斗的间隙紧盯住时间,一秒一秒地倒数,然而一分钟的时限已然超过,火力支援却仍未到达,他顿时生出几分不妙的预感。

    出什么事了?

    相处了这么多年,叶飞相信剪刀绝不会在这个生死攸关的时刻掉链子,

    不过一分钟的时间,顶在最前面的分队已经耗尽了所有的子弹,由于后面被另一个分队堵住,如果他们撤下来,后面踩着石头的分队势必要先让开路,这样一来削减了一半儿的火力必将出现断层。

    外骨人几秒钟的时间就能冲二十多米的距离,到那时,根本来不及组织第二层防线,就会陷入全面的近战缠斗。

    几名性子急的战士迫不得已掏出了手枪射击。

    叶飞一把拉开最左边的战士:“快,从这儿退回来,预备队,顶上去!”

    前排的战士立即有序地跑向左边的缺口,踩在石头上的分队跨步向前,一直以逸待劳的分队则站到了石头上。

    从前队后撤到预备队就位,只用了不到十秒的时间,然而就是这十秒的短暂时间,外骨人直接冲到了洞外十米处。

    形势岌岌可危,全体撤退的命令已经涌到了叶飞的嗓子眼儿上。

    突然间风云突变,睛朗的空中骤然刮过一阵烈风,烈风瞬间凿穿了几十米的军阵,密集的外骨人刹那间死伤惨重,不知道多少残肢断臂四下乱飞,褐血如瓢泼大雨般浸湿了大地。

    烈风击杀无数外骨人后忽然爆炸,又是几十只外骨人飞上天空。

    什么情况?

    战士们瞬间被突如其来的意外惊呆,可是很快他们就意识到那不是什么风,而是来自于战舰的炮弹!

    炮弹的速度太快速了,以至于落地爆炸之后,空中才响起沉闷的轰鸣——那是超音速飞行产生的音爆!

    一枚又一枚疾速飞行的炮弹裹着烈烈狂风冲入敌军之中,毫无规律可言的落点将外骨人密集的队伍砸得七零八落,不知道多少外骨人死于非命。

    一枚炮弹在洞外五十多米的位置掠过,直接截断了外骨人的进攻层次,冲到洞口的敌人失去了后援,立即被士气高涨的队员们消灭在洞外。

    叶飞故意挑重甲外骨人下手,这么一会儿的工夫,他自己一个人就干掉了十七只重甲外骨人。

    打退外骨人的进攻,山洞中的欢呼声顿时响彻云霄。

    近距离的爆炸震动大地,山洞顶部的泥土碎石簌簌而落,山洞似乎随时可能崩塌,可是欢呼的战士们没人在乎这个。

    为了支援被困的九中队,剪刀下了死力气。一口气射出数百发炮弹,落点错乱的炮弹不仅将围困山洞的外骨人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还有几十枚炮弹落在土著城市之中,将占据城区的外骨人炸死不少。

    重接炮发射的炮弹全部是实心炮弹,本身不会爆炸,可是当不住炮弹速度快,音爆的威力是个地球人就知道。

    与其说炮弹贯穿敌军阵列时的外骨人是被炮弹的机械冲击力撞死,还不如说是被音爆的激波震死。

    由于激波的存在,炮弹的杀伤半径无形中扩大了数十倍。

    而在炮弹触地的瞬间,激飞的泥土形成类似于化学爆炸的效果更是毫无困难。威力甚至犹有过之!

    九中队欢欣鼓舞。指挥外骨人作战的白骨人则怒气冲天。

    人类层出不穷的打击手段远远超出了它的认识,虽说它不知道刚刚从天而降的到底是什么,但它猜得到那些东西与来历成谜的敌人有关。

    短暂的轰炸虽然令外骨人损失惨重,可外骨人的大部队在城市里。这样的损失白骨人还不放在心上。

    恼羞成怒的白骨人又一次下达调集大军的命令。

    十数只外骨人飞奔而去。跑去传达指挥官的最新命令。

    进攻山洞的敌人损失巨大。可炮击结束后,山坡上至少站起来几千只完好无损的外骨人,它们连白骨人的命令都不等。自发地组织起又一波进攻。

    叶飞站在第一排的正中吼道:“都给我压住,节约子弹,放近了再打!”说着平举狙击步枪,“嘭”地一声,一只外骨人应声而倒。

    不止叶飞,另外三位狙击手同样凑到洞口,一枪又一枪,断断续续地狙击外骨人。

    九中队剩余的弹药不多了,都是老兵,没人在这个时候浪费子弹。然而狙击手不是近战单位,不必遵守近战接敌的命令,这也是叶飞刚刚交待过的。

    别看狙击手的火力不猛,但杀伤效率却远高于其它步兵,基本上一枪一个敌人。

    几名狙击手本想将12.7毫米的弹匣集中起来留给叶飞,不过他们的好意被叶飞婉拒。

    以他的枪法,5.5毫米的子弹一样能要了重甲外骨人的命,能用小口径子弹解决的问题,没必要浪费大口径子弹。

    无论12.7毫米的子弹在谁手里,都能一枪击毙一只重甲外骨人。

    可惜这几个狙击手都没带上外挂激光模块。

    外骨人步步逼近,即将进入叶飞预估的射击范围,他举起了胳膊,即将下达射击命令。

    就在这个时候,两艘登陆艇终于赶到战场,援军连雷达都不必看,只凭外骨人的动向就猜得到九中队在什么地方。

    登陆艇在山洞上方打了个盘旋,随即俯冲而下,悬停在洞口上方。

    全副武装的战士跳出登陆艇,落在洞口两侧,呼啸的弹雨横扫敌阵。两艘登陆艇也没闲着,艇上的加特林机枪和用于火力支援的小口径速射炮犁开了外骨人的队伍,将套进准星的外骨人狠狠地钉死。

    军刀刚一落地便冲进山洞:“一号——”

    “号什么丧,老子还没死呢!”叶飞照军刀的胸口就是一拳。

    军刀嘿嘿一笑:“快走吧,外骨杂种正从城里调兵呢。”登陆艇飞在天上看得清楚,估计再有几分钟,敌人再次调集的大军就能进入山洞的目视范围之内。

    叶飞很清楚凭这三个中队的人马不可能将敌人消灭,当即命令道:“全体都有,清空外挂武器模块,登陆艇准备降落!”

    九中队已经没几个人的外挂武器模块还有用处,基本上不必执行这个命令。刚刚降落的两个中队则不然,命令下达后的一瞬间,激光、炮弹、火箭、导弹、枪榴弹……各种单兵重武器纵横飞舞,将进攻的外骨人横扫了一遍又一遍。

    外骨人大军损失惨重,再也组织不起来有威胁的攻势。

    一艘登陆艇停止射击,敏捷地降落在洞边的空地上。

    “九中队登艇,六中队,分一半儿人外附!”叶飞疾冲两步,开启推进器跃上五米高的登陆艇上盖,九中队其他人飞快地钻进登陆艇。

    六中队的一半儿人马则迅速跑向登陆艇。一个接一个地将自己固定在登陆艇外的装甲上。

    登陆艇内的空间有限,虽然有一定的冗余,但两艘登陆艇根本不可能装下三个全副武装的突击中队,哪怕抛弃占据战斗装甲总高度五分之二的外挂武器模块,也一样装不下这么多人。

    好在登陆艇的载重量很高,而且为了应付复杂的战场情况,艇外设置了许多固定结构,能把战斗装甲牢牢地固定在艇外。这样做的目的是让登陆艇起到武装直升机的作用,加强艇外的火力,不过今天被叶飞拿来运送人员而已。

    六中队的半数人马固定完毕后。登陆艇立即起飞。接替空中巡视的同伴。

    “军刀,加快速度!”将自己固定在登陆艇驾驶室上方的叶飞一眼就看到城市的方向涌来大批的外骨人。

    “明白,马上就好。”军刀回答。

    从天上往下看,地面的战士们迅速进入登陆艇。四中队的一半儿人马得到了“外挂”的机会。

    “驾驶舱。我是一号。”地面的登陆艇起飞。叶飞放下心来的同时呼叫脚下的驾驶员。

    “驾驶舱收到,请讲。”

    “右转二十度匀速前进,保持登陆艇稳定。保持现有高度!”

    “收到!”尽管不知道叶飞想做什么,驾驶员还是立即执行了命令。

    坐在驾驶舱上方的叶飞一直盯着地面上的一座小山包,那里有一只白骨人,还有十几只蓝骨人一直围在白骨人身边。

    登陆艇迅速逼近,令白骨人产生了不妙的预感。

    贵族不是炮灰,它当即下令撤退,第一个跑下小山包。

    叶飞冷笑,自言自语地说:“想跑?晚了!”说完顶上12.7毫米的大口径子弹,一枪崩飞了白骨人半个脑袋。

    如果是与人类深入接触过的外骨人群落,绝不会有哪个贵族冒着丧命的危险接近战区,可惜这只白骨人根本不知道人类的武器有多么变态,靠得太近的结果就是不明不白地死于非命——若不是它一时好奇派出一支队伍拦截肖强,就不会引来九中队的支援,也不会引发后续的连场大战,更不会送掉它的性命!

    一饮一琢莫非前定,若是白骨人地下有知,面对这个后果不知道会不会悔青了肠子。

    送命的白骨人又跑出三步才倒在地上,白骨人一死,后面的蓝骨人顿时炸了窝。

    叶飞一点机会也不想给,狙击步枪连连射击,登陆艇上的机枪和其它武器,包括外挂的战士们也一同射击,秒秒钟便从容地将地面上的蓝骨人全部歼灭。

    突击队员打得到外骨人,外骨人够不着天上的登陆艇,空中打击果然犀利!

    一不做二不休,叶飞干脆带着两艘登陆艇迎向飞快赶来的外骨人大军,一通不分青红皂白的空袭,将外骨人揍得抱头鼠窜屁滚尿流之后不紧不慢地扬长而去。

    是役,人类牺牲两人伤七人,全部是肖强带领的战士,突击队员无人伤亡,不过消耗的弹药加起来总重超过十三吨。

    登陆艇并未飞远,脱离战区抵达安全地区后,叶飞命令两艘登陆艇找了块空地降落,将补充完弹药的九中队放下,之后两艘登陆艇载着各自的中队迅速飞离,继续支援其它受困的队伍。

    叶飞目送登陆艇消失在空中,不由地默默感叹,这下好,跟着九中队又回到了三百公里之外,那一百公里算是白走了。

    “原地休息!”叶飞将组织队伍的工作交给倪鸿,接通了最高级别的通讯:“舰桥舰桥,我是一号,听到请回答!”

    “舰桥收到,一号请讲。”回话的是剪刀。

    “战舰的情况怎么样?”早就想问这个问题的叶飞沉声问。

    被倔兽撞了一下,战舰的情况肯定好不到哪儿去,可是能打出那样密集的炮击,似乎战舰的情况又比他想象得好些。

    剪刀无奈地叹道:“设备正在检修,情况正在汇总。反应堆只剩下十一、十二号还能工作,一号反应堆位于撞击区边缘,应该没有事,但是通向一号反应堆的通道里全是其它反应堆泄露的电浆,根本没法靠近,一时半会儿是指望不上了。”

    “只有两座反应堆?”叶飞大失所望,不过想一想又想开了。

    磁力引擎和超光速引擎是战舰上的用电大户,磁力引擎怎么样了不清楚,但超光速引擎坠毁前就完蛋了。主要武器除了一门重接炮也全部报销,甭说两座反应堆,就是一座,也足以供应全舰的生活电力,一号反应堆能不能启动影响不大。

    “物资呢?”叶飞又问道。

    “还在清点,不过战舰没爆炸,撞击集中在舰尾的动力区,仓库应该没什么损失。”

    “那就好。”叶飞长舒了一口气。

    人是铁饭是钢,在这个鬼地方,哪个敢不要命地乱吃原生物种?还是自己带来的食物安全。

    “一号,其实撞击损坏的地方不多,大多数设备都是在坠毁触地的时候震坏的,我已经把所有撤回来的人都撒出去了,能修好多少是多少。”剪刀简单地介绍了一下现在的情况,“不过后面撞得太厉害,现在倔兽的脑袋还镶在战舰里,没有修复的可能。”

    叶飞苦笑:“修什么修,把人都接回战舰,咱们老老实实地等救兵就得了。”战舰里给养充足,吃个三两年都不成问题。

    战舰毕竟是战舰,就算已经坠毁,厚重的装甲也比最坚固的堡垒还要坚固。躲在战舰里,甭管外骨人还是土著都别想攻破长江号,除非从天上扔小行星。

    但是战舰上的导弹也不是吃素的,想击中战舰?先过拦截这一关再说。

    剪刀还想再说什么,可话刚到嘴边,雷达上突然冒出十几个亮点儿,冒出的话登时变了样:“什么情况?”

    “空中发现生物战舰!”阮鹏大喊,“正向我艘方向飞来!”

    “什么?”叶飞大惊失色,“战斗警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