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1453 巨舰猜想

1453 巨舰猜想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s:看《重装突击》背后的独家故事,听你们对的更多建议,关注起点公众号(微信添加朋友-添加公众号-输入qdread即可),悄悄告诉我吧!“他们到底想把我们送到哪儿去?”阮鹏满腹怨气,“这都快半个小时了。”

    “半个小时才能走多远?你也不想想巨舰到底有多大!”夏卓烟的心态比丈夫好得多。

    虽然她也担心接下来的命运,可是该死河里的沟里死不了,她为了肚子里的孩子,绝不会轻易放弃生存的希望。

    女人虽弱,然而为母则强。

    “账可不能这么算。”阮鹏小心翼翼地控制自己的语气,“咱们走不了多远,敌人可不一样,那么高的个子,一步起码能迈出五十多米,能一样么?”

    “那咱们算算好了。”习惯用数据说话的夏卓烟犯了职业病,瞅着外面的敌人说,“敌人平均五到六秒走一步,一步大概五十米,半小时一千八百秒……哇噢,这速度跟百米冲刺差不多,差不多是十八公里!”

    人类的平均步速是每秒一到两上步,而珍族人身体太高太壮,以至于他们的动作放在人类眼里有一种慢镜头般的缓慢笨拙。

    当然这只是错觉,实际上珍族人无论速度还是力量都不是人类可以相提并论——把珍族人的形象放在从前的怪兽类科幻片里,不用化妆就可以直接当boss用。

    “才十八公里?”阮鹏非常意外,“这么少啊?”

    越大的战舰,内部结构越是复杂,巨舰的结构与几十年前的人类战舰差不多,到处都是纵横交错的通道。按照以往的经验计算,一百六十多公里长的巨舰,内部的通道长度应该有一万八千公里到两万公里之间。十八公里算什么?隔壁上个厕所的距离而已。

    “多少不是这么算的。”沉默了好一会儿的叶飞突然说道,“巨舰内部到处都有传送设备。从舰艏到舰艉也就是几步的事,大概是这个蛋不能传送,所以才劳动这两个珍族人走这么久。”

    阮鹏恍然大悟:“原来如此,怪不得巨舰那么难打。”他一下子想起了秦刃号在镜环星战役中,旷日持久的巨舰争夺战。

    叶飞叹道:“当初要不是灵机一动,把战舰派过去支援突击队,彻底轰烂了巨舰的内部结构,咱们离开镜环星的时候。突击队未必能占领巨舰的舰艏。”

    新源号四月奉命撤离镜环星,那个时候秦刃号刚刚占据了双菱巨舰的舰艏,直到七月底,珍族攻占了大半个商族星域的时候,还没能彻底占据敌舰。

    军方没有挪动巨舰的能力,原本的计划是打下巨舰后就地组建研究机构,然而珍族打得商族鬼哭狼嚎狼奔豕突,再继续下去,结果很可能是鸡飞蛋打。

    为了保证秦刃号的安全,军方最终放弃了俘虏巨舰的想法。彻底摧毁双菱巨舰之后,秦刃号撤出镜环星。

    纪晓童忽然嘿嘿一笑:“要我说,珍族人的传送技术这么先进。战舰里就不该有什么通道,直接在船舱应该开门的地方搁一个传送门多好?不管走哪儿都是迈个步的事,这效率,啧啧!”

    易琪故意捣蛋:“哈哈,照你这么说,珍族的战舰连舱门都用不着,直接走传送门,就能进到战舰里面,所有战舰的传送门都可以连成网络。珍族人平时都在行星上呆着,有事的时候往传送门里一走。马上就到了战位,这效率多高啊?”

    “你别说。咱们俩还真想一块去了。”纪晓童惊喜地说。

    “哼,谁跟你想一块儿去了!”易琪闷闷地说。

    易琪的语气虽然不怎么样,可纪晓童的心里高兴坏了,甭管数落还是挖苦,总比从前那种公事公办口吻强多了。

    “这件事到此为止,从今往后谁也不准再提!”叶飞用极度严厉的语气说,“我会想办法把你们的想法报告总部,说不定你们今天的幻想,会在将来的某一天变成现实。”

    纪晓童一愣,易琪也是一呆,阮鹏一阵恍惚,夏卓烟两眼发直。

    人类也有传送技术,虽然眼下水平还不怎么样,但是等将来技术有了进步,未必不能达到珍族的水平。

    到那个时候,人类所有的战舰,甚至全部的飞船全都普及了传送门,用传送门将所有的战舰联接成一个有机的庞大网络会是什么模样?

    “我靠!”激动的阮鹏忍不住说了句粗话,“真有那一天,肯定是战舰的第四次革命!”

    人类最初的星舰是以海军战舰为蓝本设计的,除了因为任务环境不同进行的外形和设备革新之外,并没有太多的改进。

    叶飞刚刚参军的时候,这一类战舰还是军方的主力舰种。

    接触到机械文明,得到了磁能引擎技术之后引发的动力系统革新,直接导致人类提前走出太阳系,因此虽然只是动力方面的进步,却是人类世界公认的第一次航天器革命。

    晶体引擎的使用是第二次。

    战舰的操纵系统全面自动化,大大缩减舰员数量,用核心区为基础取代全舰维生环境的结构改变,则被称之为第三次战舰革命。

    这个说法仅限于共和国内部,目前还没得到整个人类世界的承认。不过今天的共和国,也不再需要其它国家的承认来抬高自己,更没那个兴趣公开自家的军事机密,只为搏一个屁用没有的虚名。

    夏卓烟比阮鹏更加激动:“到时候战舰不用再造得这么大了,在战舰外壳上放几个直接通到兵工厂的传送门,就能直接从仓库里调用无限的弹药;动力舱直接用传送门通到聚变电站,就能得到源源不断的能量供应!哪怕战舰长度只有一千米……不,哪怕只有五百米,战斗力也要比现在的任何一种战舰强大百倍,就算是珍族人的巨舰也比不了!”

    “行了行了,自己心里想想就得了。”叶飞一阵失笑,“八字还没一撇呢,让你们说的跟真的一样。我刚刚才说过,敌人非得带着这个蛋用腿走,肯定是传送技术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限制,就算咱们的传送技术有一天能赶上珍族,也不一定能把传送门用得这么夸张。”(天上掉馅饼的好活动,炫酷手机等你拿!关注起~點/公众号(微信添加朋友-添加公众号-输入qdread即可),马上参加!人人有奖,现在立刻关注qdread微信公众号!)

    <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