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装突击 > 1458 战舰重生

1458 战舰重生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s:看《重装突击》背后的独家故事,听你们对小说的更多建议,关注起点中文网公众号(微信添加朋友-添加公众号-输入qdread即可),悄悄告诉我吧!组合式战舰上的乘员少,食品储备原本就不多,加上人类与珍族的体形差距太大,人类的补给恐怕是敌人最没有用处的收获。

    夏卓烟抿了抿嘴说:“咱们的补给还够吃小半年的,这个要了也没什么用处。”

    “有备无患吧。”叶飞说,“先不动这个,继续找,看看能不能找到有用的模块。”

    纪晓童与易琪互相配合,一边释放照明弹,一边在无数的珍族垃圾中寻找可用的战舰模块,没多一会儿,核心区就飞到了这个船舱的边缘。

    叶飞干脆命令易琪驾驶核心区沿着舱壁飞行,绕着船舱转了一圈,测出了这个船舱长度大概有七十公里,宽二十公里,高度差不多有五公里。

    这个结果让叶飞疑惑万分,当初在他亲自在双菱巨舰上打了无数孔洞,基本上每一个孔洞都有突击队员进入,但是他仔细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谁提过巨舰上有这么一处庞大的空间。

    叶飞没在这个问题上纠结,知道了这里的大小就好办了,核心区来了个地毯式搜索,没费什么力气,就从垃圾堆里找到了十几个战舰模块,计有动力模块和功能模块各两个;武器模块七个;毁坏严重的核心区一个;再就是寥寥几块扭曲的战舰装甲。

    找到的东西不少,可所有的战舰模块都遭到了暴力破坏,面对这个结果,大家不由地一阵气馁。

    “都怎么了?一个个无精打采的?”叶飞大声质问,“这才哪到哪儿?”

    “头儿,你这不是明知故问么。这鬼地方咱们都找遍了,才十几个战舰模块,还全都是坏的。白忙活了。”阮鹏泄气地说。

    “坏的怎么了?坏了可以修!”叶飞咬牙切齿地说,“先搞定动力模块!”

    说干就干。易琪马上按照叶飞的意思,把相隔二十多公里的两个动力模块拖到了一起。

    核心区里剩下的十六台工程机械人一齐出动,把两个损坏的动力模块一齐拆开,完好的零件放在一起,损坏还有可能修复的零件另放,损坏无法修复的零件单放。

    动力模块比核心区小得多,大概也就是六十米见方,可把这么大的东西拆散不是件容易的事。十六台机械人花了四个多小时,才成功地完成了分解。

    接下来工程机械人在叶飞的控制下,开始利用完好的零件组装动力模块,发现缺口的时候,再到可修复零件里找,简单地维修一下,基本上就能解决问题。

    组装比分解快得多,不到一个小时,一个可用的动力模块就组装完毕,直接安装在核心区尾部。

    两个动力模块的反应堆都没有问题。通过零件替换,必要的控制设备也全部就绪,幸好找到了两个动力模块。否则没个三五天的时间,甭想修好动力模块。

    核心区是战舰的大脑,动力模块就是战舰的心脏,得到了完整的动力模块,重新组装战舰的可能性提高了一大截。

    接下来要修理的就武器模块,七个武器模块中的五个是导弹模块,可不知道是因为打光了,还是被珍族拆走,硬是一枚导弹都没找到。

    剩下的两个一是损坏的激光炮锅。另一个是安置在舰表的近防武器模块。

    通过机械人检查之后发现,激光炮锅里大约三分之一的激光器损坏。另有二分之一左右的反射镜脱落或者扭曲。

    大家都觉得激光炮已经没什么维修的意义了,但叶飞力排众议。将所有激光器全部拆下来,将圆形的炮锅边缘环切,只留下原本面积的一半儿,重新排列反射镜,安置激光器,花了两个小时的工夫,缩水了一半儿的主炮胜利竣工。

    反射式激光炮的形状与大型卫星天线近似,控制系统主要集中在炮锅的锅底后方,切掉边缘并不影响炮锅的控制。

    面积缩减对激光炮的射程和威力影响极大,但是眼下根本就没有挑挑捡捡的余地,能找到一件主力武器已经是意外的惊喜了。

    缩水的主炮也是主炮,直接安装在正面。

    叶飞也没少折腾近防武器模块。

    一个标准的近防武器模块,有重力加速炮一门,分解光束炮和激光炮各两门。

    叶飞找到的这个,四门光束炮都坏掉了,重力加速炮倒是完好无损,可是炮弹一枚都没有。

    他不得不将五门炮全部拆下来,好一通修修补补,才勉强修好了分解光束炮和激光炮各一门,勉强安装在核心区上方充当门面。

    三个战舰模块安装到位之后,原本椭圆的核心区像背上了几个背包一样滑稽,说实话,改装后的新源核只是比单纯的核心区多一点点武器而已,距离战舰还差得太远。

    不过叶飞并不这么想,他认为组合式战舰的精髓就在组合二字,即可大又可小,只安装三个战舰模块是少了点,但是严格地讲,这也是一艘战舰。

    这还没完事,叶飞随即又打起了那几块装甲的主意。

    组合式战舰的装甲自然也是组合式,叶飞将所有的超级装甲拆开之后,勉强组合出一个只能笼罩“新源号”大半个舰身的舰壳。

    装甲全部安装到位之后,正面倒是保护得不错,尾部就惨了,除了上方有几片装甲装点门面,侧面和下方一齐挂了空档,半个动力模块暴露在外,让人看一眼就有轰一炮试试成色的冲动。

    叶飞并未就此满足,而是打起了珍族废品的主意,在垃圾场里转了两圈,还真让他找到了几块废弃的镜面装甲。

    不过这几块镜面装甲太薄了,怎么看都不是用在战舰上的东西,倒像是珍族人身上的护甲材料。

    叶飞现在需要解决的是有和没有的问题,如果给他完好的镜面装甲,他还没办法加工呢,这几块装甲随便处理处理就加工成了需要的形状,成功地安装到新源号上。

    尽管diy加简陋版新源号粗糙得令人发指,也没有人觉得能凭这么一艘破玩意逃出去,可毕竟走出了第一步,大家心里依然成就满满。

    战舰刚刚完工,新源号上方突然间微光一闪,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扔进了垃圾场。(天上掉馅饼的好活动,炫酷手机等你拿!关注起~點/中文网公众号(微信添加朋友-添加公众号-输入qdread即可),马上参加!人人有奖,现在立刻关注qdread微信公众号!)(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