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290 波利伯孔的反击

290 波利伯孔的反击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时间很快便过去一个星期,安纳托尼亚大陆西部的形势也慢慢稳定下来。由于连番战败,东罗马人的势力被迫收缩到以尼西亚城为核心的北部地区,范围比起此前的领土足足少了一倍。

    纳尔西斯指挥下的十多万东罗马军队集中全力死守尼西亚城,而从阿拜多斯要塞中溃退下来四散而逃的士兵也逐渐重新被收拢起来,加入到守城大军之中。大将门德斯身受重伤,数万大军死伤惨重,最后能完好无缺地顺利回到尼西亚的不足一万人。

    另一方面,皇帝查士丁尼得知此事后大惊失色,立即派出一支浮空舰队前来支援,安纳托尼亚大陆上的东罗马军队这才喘过一口气来,实力有所回升。

    然而查士丁尼召开御前会议与王公大臣们商讨后决定,东罗马的战略重点仍在巴尔干前线。即使增派大军收复安纳托尼亚的失地,也无法在这里长期驻扎重兵,只要巴尔干战争未能取胜,敌人早晚又会重返这里。相反,只要将温泉关之敌击破,安纳托尼亚大陆上的奥林匹亚联盟势力肯定无法独力支撑,最终只能俯首投降。因此皇帝经过深思熟虑决定让纳尔西斯继续采取守势,只需全力确保尼西亚城的安全,而不再试图作出反击。

    奥林匹亚联盟一方,自从获得了攻陷阿拜多斯要塞的大胜之后,各城邦国家士气大振,包括特洛伊国王普里阿摩斯在内纷纷宣布脱离东罗马的控制,重新回归奥林匹亚联盟。经过一番动员之后,他们聚集起数万大军,并重修了阿拜多斯要塞,以这里为据点严密监视东罗马人的一举一动。

    重获自由的安纳托尼亚军团决定继续效忠于原统帅安提柯,并暂时将指挥权交给安提柯之子德米特里,在他的带领下准备横渡琴之海,返回巴尔干大陆的前线参加作战。然而在此之前,还需要解决的是东方浮空舰队。

    这支原本属于奥林匹亚联盟的浮空舰队,目前由墨勒阿革洛斯的死党波利伯孔负责指挥。自从副摄政王死后,他便裹挟舰队投降了东罗马人。然而在这次战争中。舰队大部分将领在埃尔伦斯的威迫利诱下又决定痛改前非,回归祖国的怀抱。因此虽然波利伯孔命令东方浮空舰队参战协助东罗马人,但将领们却消极应对,直到战争结束后还一直按兵不动。

    波利伯孔对此愤怒至极,却也无可奈何。他明白到自己目前十分危险,已经处于众叛亲离的边缘。

    手下将领们都已经生出异心,只是看在几年来上下级的情谊,才未有悍然推翻自己。但这也不过是暂时而已,波利伯孔几乎可以肯定,只要自己继续站在东罗马这一边。心怀不满的将领们早晚会造反。然而作为墨勒阿革洛斯的死党,他是绝不可能再次回归奥林匹亚联盟的。与其提心吊胆地等待手下暴动,不如干脆先下手为强,将他们一网打尽!

    ....................................................................................................

    东方浮空舰队的基地就位于阿拜多斯要塞不远处的一个山谷之内,这里群山密林环布。中央却是一个大平原,地形十分优越,从舰队建立之初起便一直以此作为据点。

    当波利伯孔下定决心要铲除昔日的部下同僚之后,他便暗中聚集了一批依然效忠于自己的爪牙,一边封锁了基地的出入口,一边严密监视将领们的举动,同时还派人联络纳尔西斯寻求协助。经过一番仔细的计划之后。他决定要在阿拜多斯之战后第十天的夜晚突然发难,一举消灭舰队中所有反对自己的势力。

    时间很快到了计划当天。

    这是一个注定令人记忆深刻的晚上,空气十分沉闷而压抑,没有一丝微风,所有的种种都是一种大雨将至的预兆。天空中乌云密布,月光及星星都被遮挡住了。四周漆黑一片,最适合进行什么阴谋诡计。

    当夜深人静之时,基地内绝大部分将士都进入了梦乡,波利伯孔与身边几名骑士却全部半点睡意,他们站立在高高的塔楼上。举目凝望天际。忽然间,远处的浓厚云层中出现了一阵涌动,几人连忙定眼看去,只见一艘巨大的战舰破开密云,露出其闪着幽暗金属光辉的舰首,紧接着又是第二艘、第三艘……很快的,整支舰队便完全冲出了云层,并降落在东方浮空舰队基地所在平原的外围,期间基地原本十分严密的魔法防空系统并没有发出任何警报。

    舰队降落之后纷纷打开舰舱、降下舰桥,大批身穿火红色重甲的骑士如同一道道赤流般从中走出。很快便聚集起来排列成一个个方阵。

    “他们来了。”基地的高塔上,一名骑士沉声说道。

    “时间正好,我们也去吧。”脸沉如水的波利伯孔冷冷地点了点头,当先大踏步向高塔下走去。

    不久之后,波利伯孔率领的骑兵队伍便来到了基地外围。这时浮空舰队内的军队已经全部集结在空地上,排列成十个整齐而森严的千人方阵,手中重矛如林办高高竖起,锋利的刃尖在昏暗的夜色中散发着寒光。

    一名身穿重甲的中年将领策马从阵中走出,迎向波利伯孔等人行礼道:“元帅阁下,我们的精锐铁甲圣骑兵团已经全部集结在此,你们准备得怎么样了?”

    波利伯孔回了一礼,终于露出了笑容:“请墨伽拉阁下放心,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所有背叛者都被严密监视,只等贵军到来,便可以立即开始行动!”

    “很好!不过有一点我要事先说明。”墨伽拉忽然变得严肃地说:“这一次行动,我们骑兵团只负责为阁下压阵,除非是危急关头,否则并不会直接出手,希望你能接受这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