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370:内忧外患

370:内忧外患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虽然元帅们一致认为应该继续撤退,但两位皇帝却有着不一样的想法,他们对望一眼,脸上的神情都是迟疑不决。作为一国之君,他们要考虑的不单单是战场上的生死之争,还有后方那看不见的刀光剑影。

    与那些掌握着绝对杀生大权的东方*君主不一样,神圣罗马及东罗马君主虽然名为皇帝,权力却相对有限。与其说他们是国家及人民的主人,还不如说是众贵族之中力量最强的一个而已。

    原本,腓特烈及查士丁尼依靠各自的威望、实力以及古老的誓约,还能压制住国内那些桀骜不驯的诸侯。然而,为了这场巴尔干争霸的战争,他们都投入了数之不尽的资源,金钱、精力、时间、多年辛苦训练出来的精锐部队,全部填到这个看不到底的深坑里面了。此时两国国内都出现了动荡,国库空虚、物资短缺、通货膨胀等等问题堆积如山,只是暂时未曾爆发。

    但假如他们在战争中彻底失败,就连此前占领的土地也不得不吐出去的话,这对于两人的威望来说是一种毁灭性的打击。再加上他们的直属部队在战争中损失惨重,回到国内对诸侯们的私兵也没有了优势可言。在威望、实力都失去的情况下,想要仅凭一纸誓约来维持现有地位,显然是天真可笑的。

    因此对于腓特烈及查士丁尼来说,现阶段继续撤退绝非好办法。即使要撤退。也只能是皇室直属的禁卫军先撤,而其余部队必须坚守在这里抵挡敌军追击至少半个月,即使全军覆没也在所不辞。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达到削弱贵族。保存皇室的目的!当然这话是不好说出口来的,因此两位皇帝都沉吟不语,对华伦斯坦的话没有什么反应。

    然而就在此时,一直沉默的条顿骑士团团长阿尔布雷希忽然冷笑着说:“华伦斯坦阁下撤兵回国之后,只怕爵位就会从大公再升一级了。”

    公爵向来是一国最高爵位,再升上去就是国王了,阿尔布雷希言下之意就是华伦斯坦打算反叛自立。神罗元帅一听这话。顿时大怒,厉声骂道:“胡说八道!我听闻你们条顿骑士团勾结新教异端路德。你本人也准备改宗!我看心怀异志的人是你!”

    “你含血喷人!!”

    阿尔布雷希也是涨红了脸,其实华伦斯坦说的乃是属实,条顿骑士团虽然历史上一直信仰光明天教,但由于近年来周边各国纷纷实施宗教改革。改宗光明新教,因此骑士团辖地内信奉新教的人数慢慢地占了多数,就连团长本人也早已动摇,只是忌惮皇帝及教宗的干涉,才未曾轻举妄动。这时被华伦斯坦当中揭发出来,骑士团不由得恼羞成怒,反辱相讥道:“现在全军上下,只知道有元帅,不知道有皇帝。只怕是某些人处心积虑吧!”

    “两位别争了!”眼看双方剑拔弩张,腓特烈连忙劝解道:“现在我军正是生死存亡之时,大家一定要团结一致。千万不要中了敌人的离间之计!你们是我的左右手,我相信团长阁下与元帅阁下的绝对忠诚,从今天开始任何人不得再质疑,否则就是对我本人最大的不敬!!”

    ....................................................................................................

    既然皇帝陛下这么说,华伦斯坦及阿尔布雷希也就只得怏怏作罢地坐了下来。然而就在他们低头的一刹那,腓特烈眼内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寒光。

    作为皇帝。神罗境内各处有着大量直接对他负责的密探,阿尔布雷希的一举一动。腓特烈不可能没有察觉。此前由于条顿骑士团仍有可以利用之处,皇帝才没有向他们动手,但如今战局已经注定,只等腓特烈回到国内,稳定了局势之后,立即让这些暗中作乱的家伙死无葬身之地!至于华伦斯坦,也不能让他继续统领军队,打发他回封地好了。

    想到这里,腓特烈沉吟片刻后正要发号施令,就在此时一名东罗马侍卫忽然闯了进来,向着查士丁尼急声道:“陛下,那些斯拉夫熊族的乱军逃进我国国境之后,一路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现在已经逼近拜占庭城了!!那莫斯科大公彼得还放话说,当初是我们诱骗他们参战,如今不但要负责他们撤退途中所有的军需补给,还要赔偿一切损失,否则一把火烧了拜占庭!”

    “什么?!”查士丁尼又惊又怒,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

    话说斯拉夫熊族确实是被他们从冰雪大陆诱骗到这里参战的,一开始这些野蛮人确实表现出了不俗的战斗力,但野蛮人毕竟是野蛮人,时间久了之后他们不守纪律、难以指挥等各种缺点便凸现出来。无奈之下查士丁尼只能安排他们驻守在后方作为预备队使用,然而在拉里萨之战中,这些毫无荣誉感可言的熊族竟然反叛,过后更是失去了踪影,不是逃跑还是被彻底歼灭了。

    由于战事紧张,查士丁尼没有精力去追查斯拉夫熊族的下落,没料到他们竟然是要穿越东罗马的国境回到冰雪大陆去!要知道为了攻下温泉关,东罗马一再从国内调兵,导致新都拜占庭城内外兵力十分空虚,万一真的被这些野蛮人一把火烧掉,那可是真的完蛋了!

    查士丁尼急得脸色发白,不由得望向身旁的心腹大将贝利撒留及首席魔法师纳尔西斯。这两人对望一眼,贝利撒留连忙向皇帝使了一个眼色,然后笑道:“陛下请放心,拜占庭城防坚固守卫严密,这些野蛮人及不懂建造攻城机器,又是溃散的残兵败将,怎么可能威胁到首都的安全?”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