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127-128(中)

127-128(中)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南方舰队司令伊斯库斯被黑龙擒获,各艘战舰在收到这个消息之后,都失去了斗志。请记住本站的网址:。本来就不愿意内战的海军将士们纷纷停止抵抗,举手投降。

    接着欧妮便指挥部下救起落水的士兵们,并将受损的战舰拖到后方山腹中的大型维修库内。帕罗斯港附近的混乱直到黄昏时分才终于平复下来,各个要点都被雅典战士占领,

    战舰也全部被控制起来,主要将领集中起来,暂时安排在一个房间内等候发落。

    伊斯库斯正无精打采地坐在他位于中央要塞内的办公室之中,垂着头一言不发。而提洛岛上的主要人物这时也都聚集在这里,商议下一步的行动。

    坐在他对面的克丽奥与欧迈尼斯等人商议了几句之后,便诚恳地向舰队司令道歉说:“伊斯库斯阁下,我们很抱歉用这种方式将你请来,希望你能体谅我们不得不这样做的难处,与我们合作找到最符合双方利益的解决办法。”

    伊斯库斯却面无表情,继续垂着头不说话。

    大公主只得继续说:“我事先要声明的有两点。第一,现在佩拉被重重围困,处境极为危险,你们南方舰队应该立即前去支援,不能一直在这里按兵不动。第二,战争时期南方舰队必须无条件服从皇室的指挥,但你们与副摄政王墨勒阿革洛斯合作暗中与我们对抗的行为是绝对不可接受的!按照联盟律法,你的行为已经足以被处死,但鉴于目前的战事和造成你犯错的种种其他原因,我决定暂时赦免你!”

    伊斯库斯慢慢抬起头来看了克丽奥一眼,这位公主说的倒是冠冕堂皇。他是不听从皇室指挥,但现在已经不是当年阿吉德家族的全盛时期了,不把皇室当一回事的人多了去,难道她还能将所有人统统判刑不成?当然,拒绝救援佩拉确实是由于海军的私心所为,伊斯库斯也说不出什么正当的理由。

    他叹了一口气,为自己辩解道:“我虽然身为舰队司令,但其实威望并不足以让部下服从我的命令。南方海军暂时按兵不动是托勒密元帅阁下的决定,大家只听他的话,我即使想要率领舰队救援佩拉也没有用处。”

    克丽奥与欧妮对望一眼,点点头:“以前的事情可以不计较,但是从今天开始你必须服从皇室指挥,立即率领全体舰队离开帕罗斯港!”

    伊斯库斯没有立即搭话,他身为托勒密的心腹,自然不可能单凭大公主的几句话便转为投靠阿吉德家族。但考虑片刻之后,为了尽快脱身,他也只得无奈地回答说:“我愿意听从你们的命令,也意率领舰队去救援佩拉,但这种事情不是我一个人能够说了算的。你们必须先和元帅阁下谈妥,否则的话必然会出现意外!”

    ....................................................................................................

    第二天中午,南方舰队在伊斯库斯的指挥下完成了基本的整编和动员,带上必要的补给品浩浩荡荡地离开帕罗斯港,往北方的佩拉方向驶去。帕罗斯港一下子变得异常空旷,只有以阿多尼斯为首的部分海军中层将领及小型舰只留了下来,转为效忠于佩拉大公主克丽奥及新任提洛岛领主埃尔伦斯。

    事情进展的如此顺利,实在大出克丽奥等人的意料之外。

    昨天旁晚,当众人联系上奥林匹亚联盟海军元帅托勒密时,本以为他会对南方舰队被袭击、司令伊斯库斯被俘虏的事情勃然大怒,并作出强烈反应。

    没料到托勒密在听完克丽奥的话后,虽然表情颇为不悦,但还是相对平静地接受了既成事实,同意下达命令,调派南方舰队回援佩拉。

    对于托勒密异常合作的态度,克丽奥与太后奥林匹亚丝都搞不懂这个老谋深算的海军元帅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只能让将士们加紧提防,以免对方忽然杀个回马枪。

    而在此时,巨人港的塞萨诺尼基要塞。

    一个宽阔的会议室内,到处装饰着航海风格的家具物品,墙上挂满了高比例的大幅地图,明亮的烛光映照之下,托勒密正与几名海军将领相对而坐。对于不久前刚刚发生在南方舰队之事,众人都感觉极为不解,心情十分郁闷。

    “元帅阁下,我怎么也不明白!克丽奥公主明摆着就是了为争夺帕罗斯港而赶走南方舰队,为何你就这样轻易答应他们呢?!”年轻将领利卡斯十分不满地问道。

    托勒密抬头瞄了利卡斯一眼,这个人是副摄政王墨勒阿革洛斯手下大将波利伯孔之子,也是对方安排在海军之中的眼线,向来极力赞同海军与参谋部的联盟,同时又反对海军与佩拉皇室或者大本营合作。在前段时间还因为争锋吃醋被克丽奥身边的黑龙埃尔伦斯痛打了一顿,后来又被摄政王手下大将塞琉古所重伤,对两者都是恨之入骨。

    海军元帅当然不会在他面前说真话,于是微微一笑道:“帕罗斯港与提洛岛距离过于靠近,南方舰队继续停留在那里,早晚会遭到对方袭击。他们占有空中优势,来去如风防不胜防,如其每天提心吊胆不如干脆提前离开算了。事实上,佩拉形势越来越差,敌人自从上次进攻失败后到现在已经恢复了元气,我们确实也需要南方舰队支援。”

    “可是……”

    年轻将领还要继续劝阻,托勒密却摆摆手说:“这事我已经下定了主意,就不要再提了。待舰队到达之后,我会任命你为副指挥,希望你与伊斯库斯好好合作,在战场上杀敌立功!现在你先去把手头上的工作交接一下,做好准备吧。”

    利卡斯一听,顿时大喜过望!没料到自己竟然因此升官了,看来海军元帅虽然表面上不说什么,但心里对皇室的蛮横行为还是十分不满的,因此才会提升自己这个副摄政王的代理人,以便讨好墨勒阿革洛斯殿下,加强双方的联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