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147-148(下)

147-148(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尼西亚舰队被远远地抛离在身后,眼看胜负已定,埃尔伦斯等人不由得都十分兴奋。请记住本站的网址:。

    然而就在这时,天空中突然涌现了一股令人强烈不安的感觉!四周的气氛猛然间有一种难以形容的压抑,夜风似乎一下子完全停顿下来,就连空气也仿佛凝固。原本已经相当微弱的星月之光完全消失,天地间陡然变得漆黑一片!

    “这是怎么一回事?”面对天地间毫无征兆地出现的异变,克丽奥公主强忍着内心的不安向问道。

    “我、我也不知道~”欧妮脸色变得一片苍白,实战经验欠缺的她从未与过这样的场面,心中十分紧张。

    “有敌人追上来了。”正全速向前冲刺的埃尔伦斯冷静地回答说:“而且力量十分强大,眼前不正常的天象是被强烈的魔法元素干扰产生的,可以看出对方是当世罕有的顶级神术师,就我近年来所知道的强者当中,只有佩拉的亚里士多德能与这敌人相提并论!”

    “与星之旅者大师相提并论?!”

    听了这话,克丽奥与欧妮对望一眼,眼神中都是充满了不安,亚里士多德是大名鼎鼎的佩拉皇家首席魔导师,其魔法天份百年难得一遇。如今这名敌人竟然与大师实力相当,只怕很难全身而退!

    “那我们该怎么办呀!”欧妮慌张地问道。

    “别担心。”恶龙却满不在乎地安慰说:“对方虽然厉害,但我们的援兵也很快就能赶到了,即使正面交锋没有胜算,要逃跑却没有人能拦得住我!”

    话音刚落,一个陌生的洪亮声音突然从右上方传来!

    “没有人能拦得下你吗,可是,如果你的对手是光明神呢?”

    这声音本来十分平淡,语调也不高昂。但却仿佛带着一股摄人的魔力,从天边直刺进埃尔伦斯等人的脑海之中,如同雷霆般的巨响回荡不止!恶龙不由得吃了一惊,连忙转头看去,只见远处的天空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十字架,划破了漆黑夜空中的浓厚乌云,散发出神性不可亵渎的耀眼光芒!

    只见这十字魔法阵的上下左右各处,分别漂浮着一名身穿华丽白色绣金长袍的神术师。而位于中央十字交汇处的一名老者则身穿灿金色大裘冕,其双目神光熠熠,全身盈溢着滂湃的魔力凝结成有若实质的异彩,气势极为惊人!

    埃尔伦斯一看这阵势,顿时收起了轻慢之心。

    面对强大的敌人及闻所未闻的奇异法阵,他不敢大意,立即从急速前进中停了下来,并聚集起全身魔力,鳞甲和肌肉绷紧,眯起双眼冷冷地看着天空中的五名不速之客。

    “你们是什么人?为何拦着我的去路!”

    ....................................................................................................

    埃尔伦斯发出一声怒嚎,却未能使五名敌人的表情出现任何变化。

    漂浮与十字光芒中央的老者以不带任何感情的目光看着恶龙,缓缓地开口说道:“这位黑龙阁下,很抱歉挡住了您的去路。本人乃是拜占庭普世大牧首,巴尔多禄茂一世。”

    巴尔多禄茂这话一出,埃尔伦斯等人都是勃然色变。难怪此人气场如此摄人,原来他便是势力遍及整个东方的光明正教之首,名闻天下的巴尔多禄茂普世大牧首冕下!

    这时埃尔伦斯心知苦战在所难免,他暗中默念魔咒,嘴里却胡扯着大吼道:“巴尔多禄茂!我与你无怨无仇,干嘛拦在我面前,赶紧让开!”

    “无礼的家伙!”守卫四方的几名都主教听到恶龙竟直呼大牧首冕下的姓名,顿时大怒,纷纷瞪着双眼开口斥责。

    “各位少安毋躁。”

    巴尔多禄茂却摆摆手制止了都主教们的愤怒,对埃尔伦斯的无礼丝毫不以为意地说:“据我猜测,阁下应该就是近年来声名鹊起的黑龙埃尔伦斯吧。我们正教会确实与你无怨无仇,但是阁下的魔宠之内……”

    说着普世大牧首伸手指了指骨龙西摩伊斯中空的脑袋,继续道:“却有着几位我们的敌人。我受尼西亚国王所托,必须要留下殴诺弥亚公主及莫莱总团长阁下等人,除此之外并不想做无谓争斗,更无意与你们龙族为敌。只要你愿意留下我们的敌人,本人承诺保证你们能安然离开,不知你意下如何?”

    躲藏在骨龙脑中的殴诺弥亚与莫莱一听,不由得大吃一惊,原来对方已经将他们的计划知道得一清二楚!

    本来莫莱身为圣殿骑士团总团长,也是当世强者。虽然实力比不上巴尔多禄茂,但也不是完全没有还手之力。然而经过三年战争和近两年围困之后,他在持续不断的苦战及缺乏高阶魔法药剂的补给下,中早已严重透支了斗气。别说与普世大牧首为敌,就连其中一名都主教也难以击败。

    这时听到巴尔多禄茂的话,莫莱只感到一股绝望在心中涌出。在总团长看来,抛弃他们,然后安全离开似乎是埃尔伦斯最佳的选择,黑龙王子根本不可能为了他们这几名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冒着生命危险与眼前的强敌死战!莫莱并不怕死,只可惜拉丁王国及圣殿骑士团最后的火种却要与自己一起葬身在这里!

    然而正当莫莱悲愤不已的时候,却听到外面出来埃尔伦斯极为不屑的冷笑声:“保证我安然离开?真是笑话奇谈!老子纵横天下来去自如,需要你这老头来保证安全吗?!有种的话你把我拦下试试!”

    恶龙这话一出,不但四位都主教勃然大怒,就连向来古井无波的巴尔多禄茂也不由得变了面色。他双眼冷冷地盯着埃尔伦斯,沉声说道:“既然阁下这么说,看来我们是谈不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