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173 再遇巫妖

173 再遇巫妖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骷髅兵大军如同蚁群般汹涌而来,埃尔伦斯恶心这些臭气熏天的家伙,连忙挥动双翼飞到天上。没料到对方这还不罢休,竟然玩起了叠罗汉,筑成一道骷髅梯你争我夺地要爬到恶龙身上。

    “你们他妈的找死!!”

    埃尔伦斯暴怒不已,张开大口向四面八方疯狂般接连喷出龙炎!冲天大火顿时蔓延了整个坟场,产生的高温就连沙石泥土也被熔化成岩浆!骷髅兵们这下子再也无法支持下去,纷纷怪叫着被烧成灰烬!

    当烈焰终于平息下去之时,整个坟场已经荡然无存,地表变成了刚刚凝固下来的滚烫岩层,不断地冒着白色的热烟。

    就在这时,地上不知什么时候又冒出来一个身穿灰袍的骷髅,它不知如何竟然躲过了龙炎的毁灭性打击,但也弄得身上十分狼狈,原本满身惨白的骨头都被烧成了焦黑色,灰袍更是破得不成样子。

    埃尔伦斯低头一看,不由得奇道:“你这这家伙竟然不怕我的龙炎?慢着,你不是普通骷髅,你是巫妖……我认得你!”

    所谓的巫妖,是不死族的最高存在,看起来虽然和普通骷髅兵类似,但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巫妖黑色的深邃眼窝内有两点微光,而且与骷髅兵只见力量天差地别。他们生前是强大的魔法师,但为了获得永久的生命,利用黑魔法或者死灵术将自己来转化为不死生物。当成功转化过后,便拥有了几乎不死之身,能够在恒久的时间内继续钻研魔法。

    眼前的这名巫妖身上的气息十分熟悉,记得数个月前的巨人港空战中,埃尔伦斯与克丽奥被击落与敌占区之内,在逃跑的过程中,正是遇到了这名巫妖的阻击!当时恶龙胸前中了对方的魔法‘深狱腐蚀’而身受重伤。不过也因此令大公主献出了纯洁少女的初吻,埃尔伦斯也得以在皇室秘法唯及纳之光的影响下暂时恢复巨龙之身。

    按道理这名巫妖应该是属于神圣罗马之人,不知为何竟然会出现在折光堡。大概是因墨勒阿革洛斯勾结外敌而来。如今仇人相见,自然是份外眼红。埃尔伦斯发出一声震天的怒嚎,赤红色的双眼紧瞪着对方,嘴里飞快地唱吟魔咒!

    “等,等等,我可从来没见过你啊!!”

    巫妖奥托惊慌不已地叫喊着,心里大叫倒霉。在他的印象中,自己根本从未得罪过这样一头强大的成年黑龙不知道。事实上。奥托虽然是强大的不死生物,但也并非巨龙的敌手,根本不会无故跑去招惹对方。之时不知道这头黑龙为何仿佛与自己有着不共戴天之仇,欲致自己于死地而后快!

    然而埃尔伦斯却不听他的解释。眼看恶龙那威力惊人的魔法已经即将完成,奥托惊得魂飞魄散,走投无路之下只好狗急跳墙,抢先动手!

    “深狱腐蚀!!”

    巫妖大喊一声,一排闪耀着青色光芒的咒文顿时浮现在他的胸前。在急剧幻变之中一道绿光暴射而出,带着凛冽的声势直趋埃尔伦斯而来!

    奥托自然知道这一击不足以干掉恶龙,他只是为了争取时间,攻击过后也不管对方如何便转身逃跑,向着高塔的大门风一般腾飞而去。

    ....................................................................................................

    埃尔伦斯冷笑一声。不闪不避,眼看绿光将要打在胸口,一面椭圆形的小镜子忽然出现在他的身前。只见这面镜子四周镶嵌着的魔法宝石破碎不堪,表面满布裂纹,以至于原本鎏刻在上面的咒纹都已经模糊不清, 正是当初他从金袍纳尔西斯手上夺得的战利品圣光之镜。

    本来这面镜子早已在拜占庭一战中被尼西亚普世大牧首巴尔多禄茂的禁咒‘真.十字架降临’击碎。但埃尔伦斯恢复魔力后,又将它暂时修复,虽然无法回到原本的威力,但要对付巫妖的这一击却绰绰有余。当绿光猛地击来的时候,一面发光的宝石护壁忽然出现并挡在前方,双方撞击在一起发出猛烈爆炸!

    火光过后埃尔伦斯分毫无损,而这时他的魔咒也已经完成了。只见他全身释放出强大的魔法气息,各种闪光的符文和法阵在身前快速翻飞,嘴里不断吟唱出雷鸣般的咒语!一个光芒万丈的三圆环形法印出现在黑龙前方,紧接着便如同流星般划过长空,猛然击向飞逃中的奥托!

    “三狱邪光!!”

    随着恶龙的一声怒嚎传来,巫妖惊得魂飞魄散,逃跑已经来不及了,若然被这种程度的龙族魔法击中,他肯定要粉身碎骨!无奈之下,他只好停了下来,从怀中抽出一枚水晶头颅状的物品,使劲往地上砸去!

    “万魂之墙!!”

    水晶撞在凝固的岩层上顿时破成碎片,一阵闪光泛起,岩层出现无数裂纹,无数死灵聚集而成的一堵巨墙破地而出,挡在奥托的身前!只见这死灵墙散发着强烈的怨气,每一个灵魂都在拼命的惨叫哭泣着,挣扎着诅咒世上一切生者。普通人只要看到一眼,立即便会被吸噬灵魂,成为这堵墙上的一员!

    说时迟那时快,万魂之墙刚刚立地而起,三狱邪光便已经带着惊天动地的气势猛烈轰击在上面,顿时发出震耳欲聋的巨大爆炸!!冲天而起的火光将夜空照亮,大地颤抖不已,万魂之墙被一下子击得四分五裂,里面的无数冤魂惨叫着纷纷砸成烟灰,只有位于边缘的少数趁机逃逸出去。

    位于万魂墙后的奥托也惨被爆炸波及,激荡的魔力将它身上的骨骼震得粉碎,整个人颓然跌倒在地上,身受重伤的他此时再也无法动弹。

    埃尔伦斯笑吟吟地飞到他的身边,嘲讽道:“小子。让你跑,跑得了吗?要是你一开始就跪地求饶,还有一线生机。”

    “蠢材!”逃跑无望的奥托这时却硬气起来。冷笑着说:“你以为这样就能把我杀死吗,难道你这条笨龙没看出我是巫妖?!就算你把我轰成粉末。老子一个月就能复活,一年后恢复全部力量!”

    ....................................................................................................

    奥拓的硬气是有道理的,巫妖是近乎不死生物,其灵魂储存在命匣内,而这个命匣可以是任何物品,也可以藏在任何地点。

    一般情况下要杀死巫妖必须首先击毁其命匣,否则即使摧毁了他的身体。过一段时间后他也可以凭命匣复活。然而巫妖的命匣都是隐藏得十分之深的,有些甚至摆放在时空裂缝中,要找出来真是谈何容易?

    因此奥拓根本不怕恶龙杀死自己,遗憾的是他随身携带了一些在这次战争中好不容易才搜刮来的宝物。还来不及放到安全的地方去,这下子只怕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了。

    眼看对方有恃无恐的嚣张神态,埃尔伦斯冷笑一声。默念咒语之下,他庞大的身躯慢慢缩小,最后又恢复了人类的形态。

    奥拓瞪着眼看着眼前这个冷笑不已的黑袍男子。越看越觉得眼熟,忽然他脑子里灵光一闪,大叫道:“是你!我想起来了,几个月前我在巨人港西面的一条赛纳尔河支流碰见过你!”

    恶龙哈哈一笑:“没错,这回你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可以瞑目了!”

    巫妖转念一想又疑惑道:“不可能的!那时候被我伏击的家伙虽然看起来和你一模一样,但身上毫无魔力和斗气,怎么会是巨龙?!”

    埃尔伦斯笑道:“没错,当时候老子身受重伤失去了全部魔力,正是最虚弱之时,可惜你没有抓住机会!”

    “原来如此!”奥拓这才恍然然大悟,悔恨不已地说:“没想到你这小子中了我的深狱腐蚀,又被人面鬼鱼追杀,居然还能不死!是我轻敌大意,这才让你捡回一条小命,早知道当初我就不应该放你走,可恨啊!”

    “现在才知道后悔,太慢了!”埃尔伦斯边说边从空间戒指内抽出一把短剑。

    “等等!”

    巫妖想到自己那些搜刮来的宝物,心中极为不舍。他那深陷的眼眶内光芒一转,又改口求饶道:“我当初是伤过你,但现在你也重伤我了,大家已经算是扯平,要不你就放了我吧,我愿意把身上一半的宝物交给你!”

    埃尔伦斯摇了摇头:“我杀了你再拿宝物也是一样。”

    “反正你也杀不死我,何必给自己多竖一个死敌?”奥托依然不死心,咬了咬牙说:“我将七成宝物交给你!!”

    “把你全部宝物交出来,我可以考虑饶你一条狗命!”恶龙冷冷地说道。

    “你!做梦!!”巫妖暴怒不已,恨声骂道:“你等着瞧吧,早晚有一天,我会百倍回报今日之仇!!”

    然而当他说完这句狠话之后,却突然察觉到埃尔伦斯手中的短剑十分不寻常……

    ....................................................................................................

    ps:

    上架了,请大家继续支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