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182 一击致胜

182 一击致胜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阿尔布雷希自然不会说出事情的真相,他眼看墨勒阿革洛斯情况不妙,不想留下来一起白白送死!

    这样的话很可能会给那位副摄政王本来就已经低落的斗志带来严重打击,而自己还指望他能坚持得越久越好,最好是和佩尔狄卡斯打个两败俱伤,待自己尽快赶回城外的军营后,趁机率领大军破城而入!

    于是面对希波孔的疑问,他只好有点不耐烦地找借口道:“本来我是一直在墨勒阿革洛斯殿下身边,可是听说敌人派出一头黑龙从正面强攻,竟然无人能将他挡下。身为他的盟友,我当然不愿看到情况,于是主动请缨,打算协助你们对付敌人。没想到你们已经将黑龙干掉,呵呵,这实在是太遗憾了!好了,你们快去后方支援吧,不然只怕会有更多的兄弟牺牲!”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感谢阁下的好意,我们现在马上就动身。”希波孔点了点头,从阿尔布雷希旁边侧身而过。

    骑士团总团长心里松了一口气,正要立即离开,哪知道希波孔这时却又转过头来,向他请求道:“阁下,既然您本已打算出手,那就请您现在和我们一起到后方去杀敌吧,毕竟这边的黑龙已经被消灭,而那边更需要您的协助!”

    阿尔布雷希闻言呆了呆,对方的请求合情合理,自己实在是没有道理开口拒绝!犹豫再三之后,为免折光堡太早被佩尔狄卡斯攻破,他只得决定先和希波孔到后方去阻击敌人。然后再找想办法机会逃跑。

    “呵呵,那是当然,我们曾有这个打算!”于是阿尔布雷希干笑几声,无奈地点头同意。

    骑士团总团长说完,刚转身又要从秘道往回走,却忽然发现希波孔表情有异,暗中向还在自己身后的神秘黑袍高手打了个眼色!

    阿尔布雷希顿时涌出一股强烈的危机感,身经百战的他虽然还不清楚这到底具体是怎么一回事。但凭着经验他已经察觉到自己正身处极为危险的境地之中!

    ....................................................................................................

    埃尔伦斯从两人的谈话中得知眼前的中年男子是大名鼎鼎的神罗圣殿骑士团总团长,他马上醒悟到这是重要性不下于墨勒阿革洛斯的一条大鱼!而现在正是千载难逢的时机,如果能将对方当场擒获的话,必定好处多多!于是恶龙一直默不作声地站在他身后,全神贯注地等待机会,作出致命一击。

    正巧希波孔也对这个诱惑副摄政王叛国的神罗使者恨之入骨,誓要将他杀之而后快。这时阿尔布雷希却还不知道身为墨勒阿革洛斯手下的希波孔已经投降了敌人。更不知道黑袍男子居然便是入侵的黑龙化身。听了阿格玛战士将领的一番花言巧语后,对自己的实力极为自信的他便一时大意放轻了警惕,转身背对着恶龙,露出了极大的破绽。

    希波孔马上抓住机会向埃尔伦斯使了一个眼色,恶龙也默契地立即领会,他大吼一声,猛地翻出藏在袖中的短剑。闪电般扑向对方!

    “蠢材!受死吧!!”

    阿尔布雷希的反应也十分迅速,两人刚互通眼色,便已经马上察觉。形势万分危急之下,他来不及多想便猛地向旁边一个翻身!

    但这时埃尔伦斯手中的征服者之剑已经带着凛冽无比的的寒光刺到,骑士团总团长的动作虽然快得出奇,却还是晚了一步,只见格尔迪奥斯的锐利锋刃贴着急剧躲闪的阿尔布雷希胸前划了过去!神剑发出的滂湃魔力形成了有若实质的强大剑气,重重地劈砍在他身上的重型魔法铠甲上,铠甲胸前那白底黑十字咒纹闪着刺目的亮光,两道光芒激烈碰撞在一起。胜负立即分出!

    阿尔布雷希的铠甲虽然也是高阶魔法防具,但却与名震天下的神剑格尔迪奥斯无法相提并论。相交击之下,铠甲外层的魔法防护顿时被刺穿,紧接着剑气势如破竹,就连下面的精金板甲也在惊人的破坏力下爆裂而开!

    骑士团总团长万万没有想到对方一击之下居然能爆发出如此威力,他大吃一惊,紧急凝聚起来的护体斗气也被瞬间击溃,强悍的魔力汹涌而入。在他的胸前划出了一道深深的伤口!!

    阿尔布雷希胸前鲜血狂喷,惨叫着倒飞出去,重重地撞在墙壁之上。神剑格尔迪奥斯果然名不虚传,其魔力随着伤口侵入到对方体内大肆破坏。两人交手只一个回合,埃尔伦斯便凭着偷袭将大名鼎鼎的条顿骑士团总团长打得重伤!如果不是在千钧一发之际翻身避开了致命一击的话,恐怕即使是像他那样的强者也会被征服者之剑当场格杀!

    倒在地上的阿尔布雷希只觉得全身剧痛不已,就连灵魂也跟着颤抖起来!往日滂湃的斗气被完全击散,一时间根本无法凝聚起半点!他心中震惊至极,这种情况在他多年的战斗生涯中从未遇到过,到底是什么样的武器,竟然拥有如此骇人的杀伤力?!

    骑士团总团长带着满腹惊疑勉力抬头一看,只见对方手中的短剑昏暗的秘道中闪耀着夺目的神秘金光,其剑身锋利无比、寒气摄人,一望可知乃是由整块纯精金经过无比复杂的技艺锻炼而成。剑柄是空心的,内外分为五层,每一层都密密麻麻地鎏刻着大量前所未见的古老魔法咒纹,极为滂湃的魔力在这些咒纹间流动,仿佛随时要盈溢而出!短剑的末端则镶嵌着一枚灿金色的卵形魔法石,魔法石上有一个不规则的五芒星标记……

    阿尔布雷希怦然瞪大了眼睛,沙哑着声音喊道:“这是征服者之剑格尔迪奥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