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204:选帝侯

204:选帝侯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面对天空中出现的奇景,克丽奥不由得感到极为紧张,她颤抖着声音仿佛自言自语般喃喃问道:“这,这到底是什么?”

    佩尔狄卡斯这时脸色阴沉得可怕,他观察了一会,很快便皱着眉头回答说:“这是神圣罗马的七大选帝侯施放的魔法阵,没想到他们这次居然会全体出击!”

    “七大选帝侯?那是什么东西?”埃尔伦斯好奇地发问。他这些年来活动的范围主要以巴尔干大陆及黑之海西南岸一带为主,对于神圣罗马的政治制度了解不多。

    摄政王忧心忡忡地回答说:“七大选帝侯是神罗国内最有权势的几名封建领主,他们来自最古老的家族,不但拥有神奇力量而且还有权力选举下一任的皇帝!神圣罗马本来是世界之海以西最大的国家,只不过一直以来皇帝所能直接控制的地区和军队却很少,封建领主们不听号令、内部纷争不断,这才无法集中力量向外扩张。如今七大选帝侯竟然同时出手,恐怕将会十分难以抵挡!”

    事实上佩尔狄卡斯自猜对了一半。七大选帝侯之所以集合在一起,一方面是因为这场巴尔干大陆争霸战争的胜败确实关系到神圣罗马的国运,另一方面是皇帝亲率大军攻城而受了重伤昏迷的消息传来,根据古老的誓言他们于情于理也应该前往探病。当七大选帝侯一起来到腓特烈一世的病榻之前,皇帝的伤势却已经好转。这时佩拉守城大军开始大规模突围。而他们也知道一旦让敌人主力成功逃离包围圈,将会对战争的形势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为了国家的未来,在腓特烈一世亲自恳请之下。七大选帝侯才不得不答应出手相助。当然,这绝非意味着日后他们也会继续听从皇帝的命令。

    就在佩尔狄卡斯与埃尔伦斯等人说话之间,天空中的战斗形势出现了改变。

    阿吉德山要塞上的佩拉守军这时早已察觉到眼前这巨大螺旋状魔法阵的不寻常之处,纷纷放弃原本的目标,调转炮口向对方猛轰过去。然而集合七大选帝侯之力所施放出的魔法阵确实十分强大,在接连遭到重型魔法炮的猛烈轰击之后,却依然毫发无损。不但如此。由于佩拉守军集中力量对付魔法阵而无暇他顾,一时间神罗浮空舰队及地面部队的优势更加明显,很快便趁机接连摧毁了大量防御设施。

    就在此时。天空中的魔法阵已经汇聚起惊人的力量,滂湃的魔力汹涌而出,发出的光芒如同太阳一般夺目!

    佩尔狄卡斯看到这情况,忍不住惊呼:“我的宙斯!防护罩要抵挡不住了!”

    他话音刚落。一个耀眼无比的七芒星法印从魔法阵中飞出。带着一条巨大的光柱以极为凛然的威力撞向包裹在阿吉德山上空的防护罩!双方猛烈交击在一起,顿时发出惊天动地的巨大爆炸声!埃尔伦斯只感到整个阿吉德山都在剧烈地颤抖着,眼前全是一片爆炸后发出的火光,魔法冲击波如同狂风般横扫而来,一时间魔法学院内众人纷纷被刮倒在地。

    一会儿过后,爆炸终于平静过来。

    恶龙抬头一看,只见天上的七道光芒还在,只是魔法阵变小而且黯淡了许多。而笼罩在阿吉德山上的淡银色防护罩却满布着无数触目惊心的裂痕。紧接着这些裂痕逐渐扩大,终于化作无数闪烁着的光点。消失在夜空之中

    防护罩彻底被击溃了,但敌方的七大选帝侯却没有马上乘胜追击,他们依然一动不动地悬浮在天上,但已经大大缩小的魔法阵却又重新开始扩张起来。不用问也可以知道,一旦其魔法阵的大小扩张到刚才的规模,必定将会再次发起惊天动地的攻击!

    佩尔狄卡斯等人心里都感到一股强烈的不安,接下来能否挡住敌人的猛烈攻势,实在是难以预料。搞不好的话,阿吉德山要塞在清晨到来之前便会陷落,而突围部队也将全军覆没!

    “糟糕,传送装置又出故障了!!”

    就子啊众人心里忐忑不安只时,一阵叫喊声从后方传来。埃尔伦斯连忙回头一看,只见身后的传送装置上冒着黑烟,间中还有小量火花喷出。而老学者安特亚则手忙脚乱地围着传送装置团团乱转,神情十分焦急,嘴里不断大呼小叫。

    恶龙吃了一惊,万一这装置彻底瘫痪了,那可真是糟糕得很!他连忙走了过去,向安特亚问道:“大师,发生什么事了,您刚才不是才把它修好的吗,怎么这么快又出问题?”

    老学者苦着脸说:“我也不是很清楚,但看情况是受到刚才大爆炸的魔法乱流干扰,再加上之前一直超负荷运转,所以马上又有故障了!我试试能不能修复吧,不过即使勉强修好了,估计要是再来一次大爆炸的话,立马又会出状况!”

    “呃……”埃尔伦斯听了顿时大感头痛,这东西说坏就坏,可不能再拖下去了!

    无奈之下他只得转头望向克丽奥与朵诗,正要劝她们待传送装置修好后便马上先走。没料到话还没说出来呢,两位公主便斩钉截铁地抢先拒绝道:“我才不要先走!”

    恶龙正感到束手无策,佩尔狄卡斯身旁的一名将领却不知死活地忽然开口道:“既然如此,就让摄政王殿下使用传送装置先到伊利里亚去,然后再从那里转道至温泉关与主力回合吧。至于阿吉德山这里,末将等愿意留下来拼死坚守,绝不会让敌人越雷池一步!”

    这名将领本来是要向摄政王表忠心拍马屁,不曾想埃尔伦斯心里正郁闷得很呢,他这话一出,顿时惹得恶龙勃然大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