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密谈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什么?!”

    众人一听埃尔伦斯的话,都是大感惊异。他们对望一眼,忍不住纷纷哈哈大笑起来:“小子,你以为你是谁?!先不说我们大王子压根没有性命危险,就算有,也不是你小子有能力可以帮忙的!”

    恶龙笑吟吟地不说话,阿提拉却不但不生气,反而饶有兴趣地问:“这位贵客,据我看你是佩拉的人吧?说这种危言耸听的话,会不会太夸张了啊?”

    “你倒是看得挺准,没错我确实可以算是半个佩拉的人!但我所说的话,半点没有夸张。”埃尔伦斯爽快地承认,丝毫不隐瞒自己的身份。

    四周的猷长们顿时又是一惊,这家伙果然是敌军的人!虽然说他们现在与佩拉之间已经没有什么战斗,但也难保他是不是有着什么不轨的企图!

    阿提拉点点头:“佩拉军中有数的高手,本王子都了解一二,不知您又是哪一位?”

    埃尔伦斯笑着傲然道:“两天前发生在阿吉德山上的那一战,你应该多少也知道一些吧?当时将神圣罗马七位选帝侯击败的人,便是我!”

    “你就是那条黑龙?!”猷长们这回更是大惊失色,当天的一战可谓惊天动地,各种消息在战士间流传了许久,其中很多更是吹得天花乱坠、神乎其神。眼前这黑衣人的身影一下子似乎变得无比高大起来,猷长们不由得感到自惭形秽,在这种能够一举击败七位选帝侯的史诗级强者面前。他们就算统统加起来也不是人家的对手,在这种距离内与对方为敌不过是找死而已!

    就连因被占了便宜又被王兄责骂而正在生闷气的忽兰公主,也忍不住转回头来偷偷地看着埃尔伦斯。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也不知道芳心里在想着些什么。

    阿提拉这才恍然大悟,难怪这人在被包围之下毫不惊慌,还敢口出狂言,在众目睽睽之下占公主的便宜,原来他是有恃无恐!以对方凭一己之力击败七位选帝侯的实力,要冲破这样的包围安然离开也不过是轻而易举的事。他确实有资格目空一切!

    大王子脸色数变,最后向猷长们摆摆手道:“你们先退下去吧,我跟这位贵客有要事单独密谈!”

    众猷长们不敢多言。纷纷低着头退了出去,大将旭烈兀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离开了主帐。忽兰公主却是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埃尔伦斯与阿提拉对望一眼。大王子只好有点尴尬地说:“忽兰。你还坐在这里干嘛?没听到我的话吗,赶紧出去玩你的。”

    忽兰却半点也不害怕,反而翘着嘴巴反驳道:“我干嘛非要出去!人家可是你的妹妹,难道你还不信任我?!”

    恶龙笑了笑,这小妞倒是有趣!阿提拉却是更加尴尬起来,他咳嗽一声,有点不耐烦地摆手道:“你胡扯什么!我们男人之间要谈大事,你一个小女孩掺和什么?!赶紧给我出去!”

    王兄生气了。忽兰也没办法,只好站起来娇哼一声大步往外走去。经过埃尔伦斯身边的时候。还故意暗中用肘子使劲撞了他一下。当然恶龙也没有示弱,悄悄地闪电伸手在公主翘挺的臀部轻轻捏了捏……

    众人离开主帐之后,阿提拉便请埃尔伦斯坐了下来,并为他斟了一杯酒,好奇地问:“阁下与本王子来自敌对阵营,忽然来访难道不觉得太冒昧了吗?假如刚才我对您有敌意,立即退出帐外,并调动精锐骑士及萨满围攻,恐怕即使以您的实力,也很难在十万大军的包围中全身而退吧?”

    埃尔伦斯喝了一口草原上著名特产马奶酒,感觉有点酸酸的味道。他笑了笑说:“如果我认为你有敌意,当然不会轻易就现身了。再说,虽然我们现在是来自敌对阵营,但世事无常,谁能肯定我们之间就没有和解甚至结盟的可能呢?据我所看,你和我有着共同的利益,应该化敌为友才对!”

    说完,恶龙便目光炯炯地盯着大王子的双眼。阿提拉没有说话,他低头沉思了好一会儿,便沉声问道:“您已经听到我和偤长们的对话了?”

    “没错。”恶龙点点头:“我早已来到你的主帐内了,你们的对话我听得一清二楚。也知道了你打算摆脱神圣罗马这个宗主国,寻求独立的计划!”

    阿提拉叹了一口气,心里埋怨自己最近真是得意忘形了,怎么如此不小心!这时亲口说出的话已经被外人听到,想否认也来不及了,待会要谈判也只能处于被动的地位。没办法,他只好摇了摇头,又问道:“你说的没错,不知道阁下有何指教?”

    埃尔伦斯又喝了一口酒,笑道:“正如我刚才所说,你们要摆脱属国的地位,没有那么容易,否则的话你们的老可汗早就那么做了。假如你要冒险而为,恐怕最后是身死族灭的下场!”

    阿提拉很不服气地说:“我们金帐汗国戴甲控弦之士不下二十万,又经父王与我多年训练,个个熟习战阵而且勇悍无比,再怎么也不至于到灭族的下场吧!”

    埃尔伦斯却冷冷地道:“你们的国境紧贴着神圣罗马的侧后,一旦独立,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如芒在背!相反,奥林匹亚联盟却与神圣罗马的核心地区相距颇远,两者相较之下,他们必定会停止继续南下,转而全军北上,先将你们这个祸患铲除了再说!一旦战争打响,你们兵力虽然不少,但国内却是一马平川的草原,根本无险可守。再加上神圣罗马国内强者如云,七大选帝侯家族很快又会选出新的继承人,条顿骑士团、哥特骑士团、皇家近卫军,个个精锐无比,又有名将华伦斯坦指挥,你们必败无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