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243 对敌会议

243 对敌会议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众人听了埃尔伦斯的回答,不由得都愣了愣。这位战争中的大英雄,竟然在如此重要的会议中睡着了,还一幅丝毫不以为然的样子,到底什么情况?克丽奥则更是生气,埃尔伦斯这家伙,明明是只顾着和朵诗调情,却骗人说自己太困了没听到母后的话,实在太可恶,以后再也不理他了!

    太后奥林匹亚丝摇了摇头,对恶龙的回答感到有点哭笑不得,她无可奈何,只好再次详细说明道:“是这样的,我们最近收到两则可靠情报,都可能会对战况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第一是自从尼西亚人宣布重建东罗马之后,位于冰雪大陆的斯拉夫熊族加强了和他们的联系,据说已经达成了盟约,随时会出兵支援。第二是西罗马最近异动频繁,很可能也会派兵参战!斯拉夫熊族参战并不可怕,他们从冰雪大陆南下,与神圣罗马及东罗马一样必须面对温泉关,我们只需要全力坚守这里,便不必太过担忧。然而西罗马却不同,他们与我们隔海相望,随时可能派遣舰队穿过亚得里亚海,在巴尔干南方的任何一个地点登陆,这样一来我们简直就是防不胜防!一旦西罗马确定参战,我们将会陷入极大的被动之中!”

    埃尔伦斯皱眉反问道:“西罗马为何要参战?这样做对教廷来说好像没有什么好处吧,会不会你们的情报有偏差,他们就算有异动,也不一定就是针对我们!”

    奥林匹亚丝摇摇头说:“我也不太清楚教廷为何会决定参战,但情报应该没有问题,即使有可能只是一场误会,我们也必须做好准备以防万一!”

    西罗马是一个内部松散的神权国家,政治上以光明天教教廷为首,世俗权力则由三大家族为主的大封建诸侯们瓜分。这些封建主们表面上不敢违抗教廷的命令。实际上却往往阳奉阴违,只顾扩大自身的权利。这种混乱的局面已经维持了数百年之久,对此即使是以强硬著称的教皇格里高利七世也颇为无可奈何。

    西罗马所在的阿平宁大陆与巴尔干大陆隔海相对。参战之后即使取得了胜利,世俗权力相对薄弱的教廷也很难对这里实施真正的控制。所取得的领土最终只能有两个处理方式,一是转赠给神圣罗马,二是交由国内野心勃勃的诸侯们负责管理。但无论是哪一种选择,对于教廷来说都只不过是增强了其潜在对手的实力,根本毫无好处。因此众人都对西罗马决定参战的消息感到颇为疑惑。

    ....................................................................................................

    众人思考了半响之后,克丽奥便开口说道:“在这次战争之中,神圣罗马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背叛了同属于光明天教阵营的盟友拉丁王国。这件事据说教廷也积极参与其中。拉丁王国灭亡之后,其残余的主力圣殿骑士团部分成员在我们的协助下撤退到了伊利里亚山区建立起新的根据地,并且还向世界各地的骑士团分部发起求助。据说各地的骑士团分部对教廷的背叛行为十分不满,已经极大地动摇了教廷威信。特别是与骑士团关系极深的西罗马内部,各大诸侯都趁机蠢蠢欲动,希望能借此机会挑战教廷权威。可能正是出于这点考虑,教皇格里高利七世才下定了参战的决心,以便将圣殿骑士团这个内部的心腹大患彻底剿灭。”

    埃尔伦斯想了想后又问:“圣殿骑士团在世界各国都拥有分部。特别是在高卢王国势力极大,即使教廷能顺利消灭西罗马和伊利里亚的骑士团组织,也很难将分散在各国的其它分部彻底剿灭吧?”

    大公主摇了摇头:“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众人再次沉默起来,又过了一会儿,恶龙便说道:“光明天教教廷一向将你们这些奥林匹亚联盟异教徒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恨不得除之而后快,他们要趁你们在战争中损失惨重的时机参战也并不奇怪。为了防止他们突然渡海偷袭,我打算马上返回伊利里亚,尽早做好和他们对抗的准备。”

    “你要返回伊利里亚?”众人一听,都不由得愣了愣。

    在之前的突围之战中,埃尔伦斯凭着强悍实力大放异彩,立下了惊人战绩,成为了佩拉将士们心中传奇般的大英雄。在场的元帅及国王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将他视作成功固守温泉关的一个重要因素,只要有这头实力强大的黑龙协助,再加上仅次于星之旅者亚里士多德的传奇法师光辉旗帜第欧根尼,要成功击退敌人应该并非难事。但假如埃尔伦斯决定离开,即使第欧根尼魔力如何高强,在敌人众多高手面前恐怕也会独力难支……

    太后奥林匹亚丝更是心情复杂,如今她好不容易终于掌握了奥林匹亚联盟的实权,虽然众人表面上都听命于自己,但其实却并不完全稳固,只因大敌当前才暂时团结一致而已。但假如自己无法率领众人成功固守温泉关这道最后屏障,那么即使自己没有死在敌军之手,眼前的这些元帅国王们也肯定会马上将自己抛弃。

    相反,只要自己能率领众人守住温泉关,甚至大量杀伤敌人军队,然后一举夺回佩拉的话,那么便可以确立起绝对的威信,从此以后奥林匹亚联盟内部再也不会有人敢于不听从自己的命令,而阿吉德家族也能顺利度过没有男性继承人的危机,让克丽奥力排众议成为下一任女皇帝!

    而这一切的关键在于她能否守住温泉关,失去了埃尔伦斯便等于失去了一大助力,后果难以预测!

    ....................................................................................................

    众人面面相觑了好一会儿,克丽奥首先忍不住问道:“你真的决定要回去伊利里亚?”

    埃尔伦斯笑着回答:“没错!要防备西罗马的话,那是最佳选择。”

    “可是……温泉关才是关系全局的主战场。”大公主咬着牙说道:“敌人现在有斯拉夫熊族这只生力军相助,他们蛮勇好斗、实力强悍,再加上神圣罗马及尼西亚大军,人数占据绝对优势。一旦这里有失,奥林匹亚联盟便会彻底失去了获胜的希望!

    恶龙点点头:“这点我知道,不过温泉关地形险要,防御坚固,我们也兵强马壮准备充足,再加上光辉旗帜第欧根尼的实力不在我之下,要挡住敌人应该并不困难。但是要防备西罗马却不容易,你们奥林匹亚联盟南方有着辽阔的海岸线,但在亚得里亚海的海上力量却十分脆弱。西罗马可以随意选择任何一个时间和地点登陆袭击,而你们却只能消极防御,疲于奔命!假如西罗马大军成功在南方获得一个据点,然后增兵大举入侵,你们便会腹背受敌,败得更惨!”

    众人听到这里,都不由得纷纷点头。要在温泉关挡住敌人大军并不困难,但要防备西罗马从海上袭击却十分棘手,假如让他们在力量空虚的南方成功登陆然后大举入侵,其后果绝对是灾难性的。

    大公主也知道埃尔伦斯这话说的有理,只不过她身为中央浮空舰队的指挥,在这关键时刻肯定不能离开温泉关。但是她和埃尔伦斯最近关系发展迅速,正是如漆似胶的热恋时期,眼看情郎决定要离开,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次相见,自然是感到十分不舍。她在国家利益与私人感情之间挣扎,内心非常矛盾。

    正所谓知女莫若母,奥林匹亚丝将克丽奥的表情看在眼内,她对女儿的感情早已有所了解,但其实在她心里却对此并不十分赞同,当然看在埃尔伦斯的面上也不好横加阻止。对于太后来说,埃尔伦斯虽然实力强大,但靠他一人之力毕竟难以改变战局,因此克丽奥的婚姻对象最好是一个大国的君主或者太子,这样一来便能得到对方全力协助,甚至能立即扭转战争形势。

    这时几名元帅及国王思考一番之后,斯巴达王列奥尼达便开口问道:“埃尔伦斯阁下,我们斯巴达位于巴尔干南端的战略位置上,如果西罗马真的打算渡海偷袭我们的话,斯巴达恐怕首当其冲。我对此非常担心,不知道您打算如何防备对方?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愿意全力提供协助!”

    埃尔伦斯笑着说:“很简单,要对付西罗马,在漫长的海岸线上依靠陆军被动防御肯定是不行的,关键之处在于海军!”

    众人听了都纷纷点头,列奥尼达又问:“可是我们在亚得里亚海的舰队数量极少而且型号老旧,要凭这点实力对抗西罗马,恐怕很难做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