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248 火凤凰魔晶

248 火凤凰魔晶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尽快完成任务的动力驱使下,墨涅拉俄斯的动作快得出奇。

    当天中午,这位海军后勤主管对弥亚港视察完毕,他对该处的状况极为满意,心情兴奋不已。回到黑龙镇后,随即他便率领着他手下的工兵队伍,带同一些筑营工具出发,再次前往弥亚港,准备长期驻扎在那里,争分夺秒地完成兄长交托给他的任务。为了表示对墨涅拉俄斯的支持,埃尔伦斯也调派了一队由灰矮人、地精及野熊人组成的人手给他,虽然这些蛮族战士没什么修建港口的经验,但却是不错的苦力。

    这样又过了一天,埃尔伦斯已经做好了出发前往安纳托尼亚的准备。这次行程需要深入敌后,极为凶险,带的人多的话反而容易引起注意,因此他只打算带上乔勒一起同行。

    乔勒与埃尔伦斯同为龙族,虽然实力稍弱,但与一般骑士及法师相比也已经是非常强悍,有了他相助,事情成功的几率便可以大大增加。而乔勒对此也是跃跃欲试,自从被埃尔伦斯从佩拉带回来的巨量财宝所震惊之后,他一直十分悔恨。这回听说埃尔伦斯又要出征,两龙一拍即合,很快便达成了协议。

    听说埃尔伦斯即将要出发,朵诗自然不想与他分开,拼命缠着非要跟着一起走。恶龙费了不知多少口水,好不容易才将她劝了下来,为此两人还吵了一架,陷入了冷战之中……

    隔天一早,埃尔伦斯与乔勒一起走到了军营后的简陋研究室,老学者安特亚正在这里忙忙碌碌地不知道捣鼓着些什么。

    埃尔伦斯站着看了一会儿,发现这位大炼金术师一直在埋头苦干,压根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存在。没办法,恶龙只好开口打招呼道:“安特亚大师。你在干嘛呀?”

    老学者却仿佛完全没有听到,依然趴在地上对着一堆奇形怪状的东西皱眉苦思。

    埃尔伦斯与乔勒面面相觑,这老头子简直就是个研究狂。都一把年纪了,就不怕太过入迷导致爆血管吗?

    乔勒不耐烦起来。干脆走到他身旁,大声喊道:“大师!有人来找你了!”

    安特亚被他吓了一跳,连忙回过头来一看,才发现原来是这两个家伙,不由得瞪着眼怒道:“吵什么吵!不知道我在忙着吗?!”

    埃尔伦斯对这老学者没有办法,只好摇摇头问:“你到底在忙着些什么呀!”

    安特亚低声咕噜了几句之后,才回答说:“不就是为了远距离魔法传送装置的事情吗!本来我们有两台机器的。没想到被你弄坏了一台,现在只剩一台在伊利里亚了,去了别的地方却回不来,实在太不方便了!我打算另外想个办法解决能量源不稳定的问题。毕竟要获得珍贵的魔晶实在太过困难了,这样下去,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

    埃尔伦斯无奈,当初他从副摄政王佩尔狄卡斯的折光堡内夺得一枚强大的魔晶,接着又利用这枚魔晶作为能量源制作了一台远距离魔法传送装置。因此才得以顺利将大量财宝从佩拉运送回来。没想到,这台机器最后却因为长时间超负荷运行,竟然在阿吉德山要塞魔法大对决中,受到元素乱流的影响而被摧毁了。这本来与恶龙无关,可是老学者却将责任算到他的头上。真是令人无可奈何。

    乔勒好奇地看了地上的怪异杂物一会儿,又问道:“那你研究成功了吗?”

    安特亚却摇摇头:“没有!我试了许多不同方法,都不能成功,看来这问题只能是这样了。反正这里还有一台,我要回提洛岛很简单,回去之后我也没什么必要再过来了。”

    “其实嘛,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的,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埃尔伦斯笑嘻嘻地说道。

    “你懂个屁!”老学者感到自己的权威受到藐视,十分不满地又瞪了他一眼。随即却想起眼前这个看起来很年轻的领主其实是一头黑龙,虽然只是刚刚成年,但毕竟也已经活了一百八十多年,而且还曾游历四方,见识颇为丰富,说不定还真的能想到什么解决的方法!

    于是老学者一下子充满期待,连忙恭敬地问道:“难道领主大人有什么新发现?”

    这老头的态度倒是变得快,埃尔伦斯笑说:“没错,远距离魔法传送装置最大的缺陷就是需要十分稳定的能量源,而这只有强大的魔晶才能做到。换句话说,要解决问题很简单,只要找到强大的魔晶就行了!”

    “切!你这不是废话么!”安特亚顿时泄了气,语气又变得恶劣起来:“可问题是上哪里找强大的魔晶?!即使有,也早已经用在极为关键的地方了,哪里还能让你轻易得到手!除非是……”

    老学者说着便斜眼瞄了瞄埃尔伦斯及乔勒的额头,虽然没有继续说下去,但那表情分明是说:你们不是龙族吗,除非是将你们脑袋里的魔晶取出,拿来给我用用!

    埃尔伦斯被安特亚那诡异的眼神瞧得汗毛都竖起来了,这家伙是个炼金术疯子,如果不满足他,说不定还真的会做出什么恐怖的事情来!

    于是恶龙连忙从怀里掏出一块东西,伸到老学者的面前道:“你看看这是什么东西?”

    “什么啊?”安特亚不以为然地看了一眼,没想到一看之下,发现他手上的东西十分奇特,虽然体积只有约巴掌大小,却一直发出火焰般跃动的闪光,而且内部流动着十分浑厚的魔力,显然是一枚极为珍贵的强大魔晶!

    老学者观察了一会儿之后,忽然想起古籍中的一段记载,顿时惊呼起来:“这是……高阶火凤凰的魔晶!!”

    “呵呵,你的眼光还不错嘛!”埃尔伦斯点了点头。

    ....................................................................................................

    安特亚颤抖着双手将魔晶拿了过去,放在手上翻来覆去地观察,一边好奇地问道:“火凤凰是强大的魔兽,而且几乎拥有不死之身,即使被人杀死也能立即在烈火中重生,因此她们的魔晶极其罕有……你到底是如何得到的?!”

    埃尔伦斯笑着解释道:“这枚魔晶原本属于神圣罗马欧根亲王,他有一头火凤凰魔宠骑座。我和他是老相识了,大约在一年前就曾在巨人港空战中交手,当时我侥幸取得了胜利,但他也没受到什么太大的伤害。到了前段时间,在佩拉突围之战的最后一天,这位欧根亲王又率领浮空舰队堵住了我们的去路。在交战中我带队突击他们的右翼,而欧根大概报仇心切,也亲自出来迎战我。但这次我有提亚马特之牙以及征服者之剑.格尔迪奥斯,他更加不是我的对手,最后他的魔宠火凤凰被我当场斩杀,他也重伤坠地,结果被我们俘虏。至于火凤凰死后,魔晶便当然是归我所有了。”

    老学者当时在盖亚号浮空母舰之上,也算参加了突围之战,关于这一战的经过也了解一些,但细节却不是很清楚。这时听到埃尔伦斯的话,不由得吃惊地问道:“据说欧根亲王受伤失踪,原来竟然是被你们俘虏了?!”

    恶龙点点头:“这件事现在还是一个机密,太后奥林匹亚丝打算暂时隐瞒起来,待有机会的时候尽可能从中获取利益。你知道内卫统领塞琉古吧?他受摄政王佩尔狄卡斯之命,两次刺杀神圣罗马皇帝腓特烈,立下很大功劳。不过却总是一线之差未能将对方杀死,塞琉古这人十分古怪神秘,后来他不知为何化装成一名小兵跟在断后部队内撤退,正巧欧根受伤后坠落在他所在的小队旁边,他虽然受重伤,却依然比一般战士强大得多。最后这小队人马被他杀得清光,欧根也只剩下一口气,塞琉古趁机出手将他擒获,并献给了奥林匹亚丝。”

    “没想到,真是没想到结局是这样!”安特亚听得啧啧称奇,这时他已经将魔晶观察完毕,十分兴奋地点头道:“这枚魔晶品质十分之高,而且完好无损,简直就是用作远距离魔法传送装置的最佳选择,不过这毕竟与时空吸能魔兽的魔晶不一样,无法源源不断地从魔法石中吸取能量,你可不能再像上次一样胡乱使用了!”

    埃尔伦斯尴尬地笑了笑:“那是当然,上次只是形势所迫嘛!”

    这时乔勒忽然插话道:“既然魔晶没问题,那我们也差不多该是时候出发前往提洛岛了吧?”

    自从埃尔伦斯从佩拉夺得大批财宝后,乔勒便像打了鸡血似的,不但主动同意参加这次行动,而且态度十分积极。想到那闪闪发光的无数金银财宝,他简直一刻也不想等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