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鸿门宴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她是多么希望再次听到不配同桌吃饭的话,这样,她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走了。而不用像现在一样,分明不愿意,却不得不坐下来。

    “还是不肯原谅爸爸,对吗?”简耀民问道。

    “是爸爸一开始就没打算认我的吧?不是还叫你叔叔好长一段时间吗?”辛依是故意的,她如坐针毡,自然不会让别人好受。

    简耀民和简母同时脸色难看了起来,简耀民沉了沉,道: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爸爸如今,也没别的要求,就想看到你们兄妹几人,能相互扶持。我们这一辈的都老了,可你们还年轻,今后的一切,都是你们年轻人的。我这个父亲,无论对你,还是对成佑、成才,都没尽到责任,你、包括成佑成才都可以不认我这个父亲。但是,作为父亲的我,不能不认我的孩子们。”

    辛依看着简耀民,好一好冠冕堂皇的话啊。

    眼神转开了,缓下眼皮子,不愿意再听。

    辛依就是个心软的,她怕稍微一听,就会忍不住原谅他们。

    所以,不愿意用心,拿着手机玩儿。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心不在焉,可耳朵还是竖起来的,她就做不到不听。

    简耀民顿了顿,再道:

    “以前你们外公在,他控制了一切,架空了我当父亲的权利。甚至,在刚结婚那几年,你们外公不让父亲进门,我那时候啊,就在公司的办公椅上过了一夜又一夜。然而,这却成了你们外公口中的夜不归宿……”

    简母微微皱眉,父亲都已经入狱了,为什么还要在孩子们面前提这些?这不是让孩子们更加记恨他们外公吗?

    简母看着简耀民,她明白丈夫当年确实吃过不少苦,她都知道。

    她父亲就不是个好说话的人,书念得少,仅仅认识几个字,就是一股蛮劲儿。

    可都是成年往事了,给老人一个尊重,当年的事,不提了不行?

    简母虽然是心向着简耀民的,可心里多少有些不乐意。

    可是,简耀民这番话听在他的几个的孩子们耳朵里,会是怎么样的?

    老小当场就拍桌子了,怒红着脸站起来道:

    “怪不得外公一直说爸爸不愿意见我,不疼我,原来都是外公骗我的。是他一开始就架空了爸爸的权利!”

    父亲不受文老爷子待见,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也确实是因为文老爷子从中作梗,所以三个孩子都跟简耀民不亲,这也确实让身为人父的简耀民心寒。

    辛依看着情绪逐渐激动的文成佑和文成才,心底也阴隐隐有些来火。

    文老爷子确实很过分,她在文家住过一段时间,嗓门儿大,说话从不给人留情面,从来都是站在台阶上跟家里所有人讲话的,因为他认为自己高人一等。

    逢人便夸自己这一生创业的奇迹,对孙子倒是语气好,可对简耀民是真的能多嫌就多嫌。

    辛依心底闷闷的燃烧着怒火,无论怎么样,简耀民是她的亲生父亲,听到这些事情,她能不火大吗?

    “外公就是报应!”文成才口无遮拦,在父亲陈述之后当即大火道。

    辛依虽然没表态,可显表情和眼神已经泄露出了她的情绪。

    简美云早就在饭厅门口站着了,在大家的情绪稳定下来后,简美云和许阳这才走进来,道:

    “爸,我错怪你了,我错了。”简美云直接走近父亲身边。

    许阳紧紧跟着,一眼没看辛依,只看着简美云和简耀民。他才是真正的旁观者,这顿饭,起的作用太大了。

    文老爷子入狱后,简母就试图拉拢孩子们的心,为简耀民向三个孩子解释了。

    三兄妹虽然对父亲的隔阂没那么深,可心里依然有阻碍的。

    今晚这顿鸿门宴开了,简耀民亲自上阵,动情的一番演说几度差点落泪后,终于完胜收尾。

    几滴眼泪,几句沉痛的言语,几个悔恨痛苦的表情,演得是入木三分,就连一开始颇有微词的简母,到后来都渐渐明白了丈夫的苦心。

    许阳若不是早就洞悉了简耀民的目的,兴许他都会被这未来岳父的陈词说感动。

    “爸,以前的事,过去了就忘了吧。以后,有我们在,我们会团结一心的。”

    这话是许阳说的,他得看着事情的进展,然后在合适的时机推一把。

    许阳一表态,兄妹几个都开始表态了,斩钉截铁的要为这个家奋斗,做出这一刻的承诺。

    当然,承诺这个东西都是在冲动下完成的。

    文成佑是承诺要为父亲分担,不再游手好闲,明天就开始去盛世帮忙,从几层做起。

    可在坐的除了辛依,谁都知道文成佑那脑子不行,为人是不错,通情达理的,可做生意,是真不如父亲简耀民。

    简美云的承诺忽略不计,再看文成才的。

    哟呵,这小子居然说下学期保证不逃课,不犯事儿,用功学习靠大学,这话……

    出口时,也不知道在坐的人头上打了几个大问号儿。

    不过,在这样一家人团结一心的情况下,谁会给老小泼冷水?

    辛依还是没说话,可无疑已经被父亲拉拢了。

    “好了好了,吃饭吧,饭菜都凉了。”简耀民接过简母递来的纸巾,抹了抹眼然后沉声而出。

    用饭之后,简耀民道:

    “其实今天聚齐大家,有两件事要说。一是美云和阿阳已经领证了,等年后在办。这里领证,就是为了给家里带来点喜气,今晚这顿饭,就我们自家人一起为他们俩人祝贺。”

    辛依当场愣住,缓缓转头看着简美云和许阳,她坐的这一边,接下去是简美云然后是许阳。而餐桌对面,这是简母和她两个儿子。

    辛依这当下,五味杂陈,可很快的,释怀了。

    “恭喜你,姐姐。”辛依改口了。

    简美云明显一震,她刚才就有想过在父亲说话之后趁机跟辛依和好。都是父亲的女儿,父亲没有抛弃母亲而娶别人,这才让她有一个的幸福的家。倘若他父亲选择抛弃他们,那她现在的身份,跟辛依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