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尘仙志 > 第130 七霞古事和功法

第130 七霞古事和功法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凤尾草这东西,丁齐可是再熟悉不过了,毕竟之前他有着数年采摘凤尾草的经历。

    丁齐没有想到,他会在这本介绍‘灵脉’的书中,意外发现关于凤尾草这方面的记载。看到这里,丁齐一下子来了兴趣,不知道凤尾草这种药草,为什么会被一本介绍修仙内容的书提及到。

    他一页页的翻看着书中内容,很快明白了心中的疑惑。

    书中介绍凤尾草的内容并不算长,在翻看完这些介绍之后,丁齐也发现,这里面不仅仅是提到了凤尾草,居然是连七霞山的事情,都有所提及。

    丁齐稍微将书合上,不禁眯起眼睛,消化着书中看到的内容:“凤尾草,原来是需要这种生长环境。必须是在枯竭的灵脉之上,才能生长出来的一种药草啊。”

    书中介绍,天地灵脉并不是会永远存在,会随着修行者在吸纳,修炼,不断的消耗其中的力量,终有一天会枯竭。

    这些枯竭的灵脉,对修仙者也就没有了任何作用。

    即使修仙大派,也只能将门派就此迁离。

    不过在枯竭的灵脉上,有时会生长出一些特殊的药草,凤尾草就是一种。

    这书中偶然还介绍到,上古年间,七霞山区域,曾经也是有过一条小灵脉存在的,并很久以前有过一个修仙门派。不过后来,随着灵脉因使用枯竭,这门派也就最终迁离。

    所以这本介绍灵脉的书中,才会在只言片语中提到凤尾草和七霞山的存在。

    随后,消化了这些信息,丁齐将这本介绍灵脉的书看完,最终是合上:“不知道这丰源子,当初选择七霞山中修建地宫,是不是因为七霞山曾经是有过灵脉的关系。”

    丁齐可不会认为,这本书会无缘无故的放在那间石室书房里面。

    这书中,既然提到七霞山,丰源子又是将地宫建在这座山中,想来其中会是有着什么联系。

    其实,丁齐现在的猜想,并没有错。

    两百年前,他在逃得灵术山的追杀后,选择了镜州建立青云派,并将地宫建在七霞山中,正是因为了偶然间看到了这本书中关于七霞山的只言片语记载的关系。

    七霞山的灵脉,虽然是在上古年间,就是完全枯竭,对于修仙者没有了什么作用,不过这里毕竟是有过灵脉存在过的地方,灵力浓度多少要比普通地方,强上那么一点。

    丰源子当初要布置的鬼灵阵,是一种几乎不需要太多灵力的法阵,不过能在灵气稍多的地方布置下来,效果也会提升一些。

    丰源子最终,是选择了这里。

    现在丰源子身死,自然不会有人再告诉丁齐这些,他在摇了摇头后,是将这本书放下,并重新拿起另外一本书翻看起来。

    不过很快,丁齐就将新拿起来的书放下,脸上露出一丝丝苦笑。因为丁齐发现,这书中的内容,居然是用一种,如同蝌蚪一般的,他完全不认识的文字书写而成,他根本一点都看不懂。

    丁齐叹了口气,将这本书放在桌子上。

    接下来,丁齐又接连翻看了几本书。让他极为惊喜的是,丁齐在其中居然是发现了两本记载有十多种法术修炼之法的小册子。

    这个发现,让丁齐是兴奋不已。他现在最缺少的,无疑就是使用体内法力的术法的修炼之法了。

    这两本书上面,除了是有着丰源子曾经施展过的噬身术、禁灵术等法术外,大部分更是丁齐根本没有任何接触过的术法。

    在看到这本书后,丁齐已经是当场就打算放下手中的所有事情,来修炼上面的内容了。不过在之后,丁齐是暂时的压下了心中的冲动,将这两本术法小册子,先放下,等到将剩下的几本书的内容都看完再说。

    在这几本书中,丁齐还发现了一本,是叫做‘古赤帝镇海功’的功法。

    不过丁齐稍微看了一下就知道,这本书的内容,是极为的玄奥异常,里面还有着很多,他不知道的概念,根本不是他现在能够修炼的。

    在看了一番之后,丁齐只能是将这本书先仍在一边。

    除了这几本书之外,最让丁齐在意的,却是其中的一本,他根本就看不明白的书。这书是用一种极为古老的不知名兽皮做制。刚一接触这兽皮,丁齐甚至是从上面本能的感受到,一种惊魂摄魄的感觉。

    丁齐也不知道,这兽皮到底是何种生物身上的东西,会让他只是一接触,就有这种感觉。不过从兽皮给他的异样感觉来看,丁齐能够清楚,这兽皮当年的主人,绝对是极为凶悍之物。要不然,不可能在已经死了之后,被制成了兽皮,还让他有这种心惊之感。

    兽皮上面书写的,也是一种丁齐不认识的文字,不过却并不是他在之前的书中,见到的蝌蚪文,而是另外一种陌生的文字。

    他即使看不懂这些文字,不过兽皮上的文字本身,却透漏出一种,能够撼动他神魂的庞然巨力般的古怪感觉。

    丁齐整个精神,在看到这些文字之后,赫然都是有摇摇欲坠之感。

    丁齐在发现这兽皮古书中的古怪感觉之后,心中一阵惊骇莫名。当即是选择,将这本书放下。

    他还是打算,在以后弄明白这兽皮上书写的是何种文字,和上面记载的内容后,在去仔细研究了。

    在将兽皮古书放在一旁之后,丁齐稍微调整了一下,被兽皮古书莫名撼动的精神之后,丁齐又拿起剩下的两本书。

    他对这两本书,粗粗的一看,发现这居然是两本炼丹书。上面记载的,是一些炼制丹药的丹方和注意事项之类的东西。

    丁齐在此后也发现,这两本炼丹书中,介绍的大都是筑基期修士,才能够服用的丹药。在其中,丁齐只找到一种,名字叫做‘炼灵丸’的,他现在的阶段,能够炼制服用的丹药。

    从上面的介绍上来看,这‘炼灵丸’倒是和聚灵丹的效果差不多。

    丁齐虽然觉得,除了上面记载的‘炼灵丸’之外,这些丹方中内容,对现在的他用处还不大,不过也还是认真的看了一番。

    接下来,让他意外的是,在这炼丹书中,丁齐还真的是发现了一些自己极为想要知道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