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炮灰难为 > 77 逗她上瘾了是吧?

77 逗她上瘾了是吧?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敬完茶,阙老夫人拉着卫嫦问了几句,得知他们小俩口还没用早膳,朝儿子睨了一眼,暗责他怎么照顾媳妇的?

    回头拍了拍卫嫦的手背,笑呵呵地道:“赶紧回去用膳。梁嬷嬷的手艺很不错,有她把关,娘放心!这会儿可是关键期,万万马虎不得。”

    卫嫦乖巧地点点头,回握着她的手,柔笑着问:“娘用过早膳了吗?不如媳妇留下陪娘一道用膳?”

    这话一入阙老夫人的耳,顿时听得她心花怒放。

    “娘起得早,已经用过了。如意、吉祥回娘家也不少日了,今日就得回,咱娘仨再聊几句,你且随宸儿回西园,用完早膳后,好生补个眠,瞧你,眼圈都发青了,昨晚没睡好?”

    说着,阙老夫人朝儿子睇去一眼,似在责怪他的不体贴,明明再三提点让他悠着点的,八成还是折腾了人家。

    “咳……”

    阙聿宸被自己娘亲瞪得满脸不自然,清了清嗓子,岔开话题道:“儿子等下有事要出门一趟。宁歌今日就在西园歇着了,赶明儿天气好,儿子再让她来东园陪娘说话。”

    “好好好,身子要紧。”

    阙夫人体谅媳妇怀了身孕,对儿子的安排自然没意见,反过来还安慰卫嫦:“咱阙家人丁少,没那么多规矩,你就当是娘家,怎么舒适怎么来。但有什么事,就差人来与娘说,娘得空也会去西园看你的。”

    “谢谢娘!让娘操心了!”

    卫嫦起身,盈盈朝阙老夫人施了个礼,笑着道:“媳妇身子挺好,娘不必担心。既然大姐、二姐今日就要回去,媳妇用了膳再过来,娘家备了两份薄礼。托媳妇转交给大姐、二姐,不能忘了。”

    “季夫人有心了!”

    阙老夫人嘴里赞着秦氏,心里则越发喜欢卫嫦。如此大方得体的言行举止,教养再好的笑吟吟地点头道:“那成。你先回去用膳,差不多了娘着人抬软轿接你去,再不济,我们娘仨慢慢往西园走,顺路欣赏一番园里的景致,虽说是在一个府里,可穿来绕去的。少不得也有三四里,可不能因为这个害你受累……”

    阙如意、阙吉祥姊妹俩,一直坐在下首旁听侧观。此刻听卫嫦说季家还准备了她俩的礼,不禁交换了个眼神。对眼前这个传闻极不中听的弟妹,多少有了几分好感。

    又听母亲这么说,齐齐点头道:“这倒是个好主意。临走前再陪娘逛会儿园子,稍迟去西园叨扰弟妹。”

    卫嫦听出两人话里隐约的接受意味,莞尔一笑。朝她们施了个礼:“那就有劳大姐、二姐了。弟媳这就先回西园准备,待娘亲和两位姐姐一到,咱们就去亭子间里喝茶聊天,顺道赏个花景。”

    “这主意好!”阙老夫人笑赞着拍拍大腿,敲定了卫嫦这一提议。

    待儿子媳妇退出堂屋。阙老夫人笑着看向两个女儿:“怎样?娘没看错人吧?”

    阙如意、阙吉祥面色赧然,心下虽有几分赞同,嘴上仍旧硬着道:“不过才刚过门,娘也别放心地太早咯!”

    “是啊娘!我与大姐也巴不得弟妹孝顺您呢!这会儿弟弟还在,不日北上的话,只余您和弟妹两人在家,她若日日如方才那般,我与大姐也不必成天牵肠挂肚了。”

    “那是自然。娘这双眼睛啊,可是能洞察人心的。对我真好还是假好,一眼便知!”

    听阙老夫人神情得瑟地吹说,姊妹俩无奈对视一眼,起身提议:“既要去西园坐坐,不如这会儿就走吧?”

    “成!这就去吧!宸儿既要出府,午时不见得能回,索性午膳也在西园用吧。”

    这么一思定,阙老夫人转头吩咐身旁伺候的丫鬟:“你去吩咐厨房,午膳备得丰盛些,送去西园。”

    随后,娘仨出了堂屋,沿途赏景聊天,缓步朝西园走去。

    ……

    那厢,卫嫦与阙聿宸回到西园,梁嬷嬷准备的早膳也刚好不烫不凉、恰好入口,遂对坐在膳厅,准备共进婚后第一顿早膳。

    梁嬷嬷是奉阙老夫人之命,特地来给卫嫦调理身子的。以故,准备的膳食也以照顾孕妇为主。

    “主子爷若不喜欢,奴婢再另做几道下粥小菜。”

    见丰盛的膳食一一呈上桌后,阙聿宸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梁嬷嬷极有眼见力地站出来说道。

    倒不是她不想准备,委实是,老夫人也说不清主子爷平素的饮食习惯。主子爷一年里有大半日子在北关,吃食上自是不能与府里同日而语。而在府里时,若是母子俩一道用膳,主子爷均以老夫人的喜好为喜好;若是回府晚了,赶不及与老夫人一道用膳,也是让身边的管事去厨房随便整几样菜。她在府里这么多年,从未听厨房提过主子爷在膳食上的挑剔,也就更不知晓主子爷喜欢吃什么、不喜吃什么了。

    因此,梁嬷嬷只得自己做主准备了些。除了适合孕妇补身子的膳食,又备了几碟逐鹿城有名的下粥小菜,以及几道卖相喜人、味道也佳的糕饼点心。却没想到会遭到主子爷的嫌弃。

    “无所谓喜不喜欢,只是,光爷与夫人两人,吃得了这么多吗?”

    阙聿宸在北关见多了三餐不继的流民百姓,一直以来,对膳食的要求,也都是吃饱就好,从不挑剔。虽然府里有的是条件,他与母亲共聚膳厅时,也不会真的只就一道菜、一道饭,可也不会这么浪费,仅他们夫妻二人,就整出了一桌足够五六人用的早膳。

    卫嫦也深有同感。数数桌上,光米面一类的点心就有九道,有饺子状的、包子状的;圆的、扁的;咸的、甜的;撒着葱花的、裹着芝麻的;有馅儿的、没馅的……另外,还有桂花莲子羹、红枣银耳汤、八宝血糯粥、香菇鸡丁粥、鱼糜鸡蛋羹……

    虽然每一道的量不算多,可光他们两人吃,也委实浪费了。

    见阙聿宸眉头微皱,唇瓣微启,似是还要责备梁嬷嬷,于是盈盈一笑,抢先接话道:“我想,梁嬷嬷也是一番好意,我才刚来,尚不知我喜欢吃什么,又惦着娘的交代,这才忙活了一早上,做出了这么多种营养膳食,瞧着都让人胃口大开。”

    闻言,梁嬷嬷抬头,飞快地朝卫嫦看了一眼,复又低下头去,毕恭毕敬地站着,心下陡升感激。

    虽然主子说的句句属实,确实是因为不知她的饮食喜好,才准备了这么多。可在这样的场合,抢着替她解围,让她没来由得喉口哽咽。

    阙聿宸别有深意地睇了卫嫦一眼,见她与自己视线相迎,不禁弯弯嘴角,抬起下巴,朝她做了个努嘴的动作,似是要她有话继续往下说。

    见状,卫嫦不由得轻挑秀眉。

    合着他是故意的?故意在她跟前刁难梁嬷嬷、从而想探探她的反应是吧?结果她还真就乖乖往坑里跳了……

    如是一猜,她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视线触及桌上的膳食,忽的灵机一动,唇角梨涡骤现,吩咐梁嬷嬷道:“这样吧,我瞧着这么多种类,我与夫君肯定吃不完,不如,梁嬷嬷撤下几道,收起来,待我饿了再拿出来蒸一蒸,相信口感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唔,不如就将这几道撤下吧。”

    卫嫦说着,纤纤素手一一点过她让梁嬷嬷撤下的膳食,同时说道:“先撤下的这些,可不是因为不爱吃哦!相反,因为太喜欢,所以先留着。”

    一句话,让梁嬷嬷心下的猜测又错了方向。

    梁嬷嬷抬眼偷觑阙聿宸的反应,见后者一如方才那般严肃地坐着,也没发话,遂朝随侍膳厅的丫鬟招招手,快速将卫嫦指定的几道膳食收回了茶盘,撤回厨房去了。

    “嗯,这就行了。你们退下吧,待我与姑爷用完膳,你们再进来收拾。”

    “是。”

    梁嬷嬷与丫鬟们都退下后,卫嫦对着桌上仅余的两道甜羹和三道甜味点心定定看了半晌,强压下喉口的爆笑之意,淡定地看了对面的某人一眼,清清嗓子说:“那个,夫君,时辰不早了,咱们用膳吧!你不是说有事还要出府吗?那还不快吃!可别耽误了正事!”

    说着,卫嫦用公筷夹了只桂花豆沙包递到他面前的碟子里,又给他盛了碗温热适宜的红枣银耳汤,还额外加了满满一勺糖,递到他跟前。

    阙聿宸看着递到面前的这碗绝对甜到发腻的甜汤,半晌,抬眼深看了她一眼,也不说什么,径自接过,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只一会儿工夫,就将这碗舔到发腻的红枣银耳汤给喝完了,其间连勺子都没用。

    卫嫦惊愕得下巴都要掉了。

    不是说男人一般都不喜欢甜食吗?还是特别甜的那种。为何他……

    “若有机会,你去北关住上一阵子,就会知道,甜也好、咸也好,只要能果腹,没什么吃不下的。”

    阙聿宸淡淡的嗓音,打断了她的猜臆。

    “你……方才,不是有意为难梁嬷嬷,而是真的觉得这么多太浪费了?”卫嫦回过神,吞了口唾液,讷讷地问。

    阙聿宸定定地望了她半晌,直盯得她心头愧意攀升,恨不得为自己方才小心眼的揣度致歉时,忽然听他说:“一半一半。不过,夫人没让我失望。”

    啊咧!这个混蛋!逗她上瘾了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