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途野路 > 二五五章:筑基之威

二五五章:筑基之威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萧紫阳淡淡的看了胡和鲁一眼,脸上露出一丝隐含讥诮的微笑,轻轻的点了点头。

    待得这胡和鲁出去后,萧紫阳禁不住摇头。这胡和鲁像一个官员,更胜于像一个修士。此人几乎已经完全忘记了修真界规矩。他刚才对待萧紫阳的态度完全是一种官员对待上司的态度,而且是那种已经失势的上司。

    若此时坐在此处的不是别有用心的萧紫阳,而是原本的牧仁,以他刚才的冒犯,恐怕已经将他毙杀当场。

    第二天一早,便有胡和鲁手下的长老,前来请萧紫阳去二楼那间曾经开过长老会的大厅中迎候哈斯乌拉大汗。

    萧紫阳微微一笑,便跟着那位长老来到了大厅之中。

    早已等候在大厅之中的乌日翰和那两位年纪较大的长老,看见萧紫阳竟然亲自前来迎接,都大吃一惊。

    那些年轻修士也许还不明白筑基修士,特别是筑基望丹境界的修士意味着什么,但是乌日翰三人却是见过筑基修士的威能。

    三十多年前,乌日翰与另外两位年长修士,才刚刚成为这神庙的长老,与今日胡和鲁等年轻修士一样的意气风发。

    当时刚刚接任神庙大长老的是大可汗的亲弟弟。那人便如今日的胡和鲁一样,从未离开过兀苏德王庭神庙。唯一见过的筑基修士便是上一任,那位只知道苦修,不理世事的庙司。

    这位胆大妄为的王子,竟然想给新来的守护修士一个下马威!

    那一日,乌日翰三人,看到了毕生难忘的一幕。六个参与其中的长老,被那位慈眉善目的守护修士翻手之间杀了个干干净净。

    之后,当时的大可汗,竟然起兵为弟弟报仇!神庙中的诸多忠于王室的低级修士也纷纷围攻那守护修士。

    在那日,乌日翰彻底明白了筑基修士掌握着什么样的力量。不过半个时辰,神庙内上百位低级修士被斩杀殆尽。大可汗一族被屠的干干净净。忠于王室的王庭卫士更是死伤狼藉。

    当日乌日翰被那位守护修士提在手中充作向导,指引他屠杀王室。

    当他看到那守护修士将一柄飞剑催到丈许长短,剑刃上喷出近三丈长的剑光,一剑掠过便是数十上百位彪悍的王庭卫士身首异处,真是心胆俱裂,乖乖的当了向导。

    这位守护修士杀尽王室之后,回到神庙之中,随手指定乌日翰为神庙大长老。

    不久之后,他便被火速赶来的刑堂修士带了回去。

    后来,据新派来的那位守护修士讲,由于当日是那位王子出身的大长老无理在先,大汗起兵攻击在先。那位大开杀戒的守护修士回山后不过被罚了几百功德牌,便又被派到另一个部族继续担当守护修士。

    新来的守护修士并没有指定新的大长老,乌日翰这大长老一当就是三十多年。

    那次的屠杀,给附近的部落带来极大的震撼,令许多因为草原上妖兽逐渐减少,已经许久没有见识道筑基修士威能的人们,重新体会到筑基修士那凡人无可匹敌的力量。

    人是一种善忘的东西,三十多年过去了,许多人,特别是像胡和鲁这样的新一代,早就淡忘了三十年前的血腥和恐怖。

    看着萧紫阳脸上的淡淡笑容,乌日翰突然毛骨悚然。

    他突然清晰之极的记起来,当日那位守护修士在面对手下众位长老的刁难时,脸上露出的不也正是这种淡淡的,带着一丝讥诮和不屑的微笑吗?

    半个时辰后,有神殿卫士上来禀报,“汗王已经到了神庙正门之外。”

    胡和鲁径自站起身来,向着众位长老说道:“随我先去迎接汗王吧!”说完他看了萧紫阳一眼,见他稳坐金交椅上,毫无起身的意思。眼中露出一丝不满的神色。

    在胡和鲁的带领下,六位年轻修士匆匆离去。

    按照礼仪,大汗来访,作为大长老的乌日翰是需要亲自迎接的。乌日翰望向萧紫阳。见他微一点头,便带着三位老年修士向着萧紫阳行礼告退。

    一盏茶的功夫后,在胡和鲁的陪伴下,一位身穿金色皮裘,身材高瘦,皮肤黝黑的中年人当先走了进来。此人相貌颇为丑陋,一双眼睛却极为有神。

    此人进了大厅后,只见萧紫阳正斜靠在金交椅上,单手托腮,似是饶有兴趣的看着自己。

    见到萧紫阳如此无礼,此人脸上一沉,但随即恢复。

    胡和鲁上前一步,指着中年人向萧紫阳介绍道:“庙司大人,这位便是哈斯乌拉大汗。”

    胡和鲁一句话便让大汗身后的诸位随从,紧绷的脸色放松了下来。

    这一句话说的恰到好处,既向大家解释了萧紫阳并不认识大汗,非是有意无礼。又给了萧紫阳一个台阶下。

    但萧紫阳接下来的话语不但让哈斯乌拉大汗和其随从们勃然变色,也让胡和鲁一派的长老们又惊又怒。

    萧紫阳听了胡和鲁的介绍,微微调整了下坐姿,单手一指旁边供长老盘坐的蒲团,对哈斯乌拉大汗说道:“坐吧!”

    萧紫阳的无礼举动,即使以哈斯乌拉的城府也不禁色变,丑陋的黑脸上显出丝狰狞,炯炯有神的大眼中也露出一丝杀机。

    只是这丝杀机看在萧紫阳眼中真是可笑之极。一个凡人竟然对着一个筑基修士露出杀机!真是无知无畏到极点,即使是西凉国的皇帝也不敢对一个哪怕是散修的筑基修士露出这种神色。

    也难怪此人如此狂妄无知,兀苏德部族靠近与西凉等山南诸国交界之处,此地的妖兽,在大雪山派与山南诸国数百上千年争斗中,早已被清理过无数遍,几乎已经绝了种。

    一百年来,大雪山派与山南诸国的争斗又已经少有发生。即使偶有争斗,也不是一个小小的部族汗王可以知晓。

    这便让这偏远小族的贵族和低级修士根本不能理解上位修士的威能,不然也不会发生三十多年前,那次自不量力到荒谬的围攻筑基修士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