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途野路 > 二七五章:辞别神庙

二七五章:辞别神庙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萧紫阳当日虽只与阿古拉一家相处不过两日,但对这一家人印象极好。而且他今后还有用到阿古达木的地方。

    虽然他有许多手段让阿古达木不得不就范,但哪比得上让人心甘情愿为自己所用。这不费吹灰之力的顺水人情,何乐而不为呢?

    看着乌日翰霍霍目光,萧紫阳微微一笑,故作不在意的挥了挥手,说道:“我来兀苏德神庙已经二十余载,是时候离开了,你且退下吧!”

    乌日翰闻言,欲言又止的迟疑片刻,最终却什么也没说出,只是恭恭敬敬的向着萧紫阳行了个大礼,退了出去。

    乌日翰离开后,萧紫阳起身打开一处密室。

    密室中空空荡荡,只有中间一个三尺高的玉台,上面铭刻着一个一尺方圆,复杂之极的法阵。这法阵与张鹤荣潜修之地那座传送法阵,在纹路上十分相似。竟然也是一座传送法阵。只是这传送法阵,不知为何如此之小。

    萧紫阳从储物袋中取出一枚玉简,将之放入传送法阵当中,又拿出四枚上品灵石,镶嵌在法阵四面的凹槽内。一道法决打出。一阵耀眼光芒过后,玉简消失的无影无踪。

    原来这传送法阵却不是给人使用,而是用来传递消息的。这座法阵直通大雪山派长老堂。

    萧紫阳送去的玉简,便是请辞兀苏德神庙守护修士的申请。

    大雪山派掌控着浩瀚无垠的大草原,其掌管派内琐碎事务的长老堂自然也是日理万机,不可能立即便将处理结果发回。

    萧紫阳来到南面石窗前,负手而立,静静的看着南方天地相接之处,目中射出浓浓的思念和不舍。

    他就这么站着,一直到夜幕降临,月儿升上天边。

    萧紫阳抬头看了看渐渐升高的弯月,口中突然喃喃说道:“时间应该差不多了吧!”

    他一挥手,一面乌黑的小幡出现在他手中。一道粉色烟雾从黑幡上升起,在萧紫阳眼前凝聚出一个粉色的艳美小人。

    萧紫阳口中轻喝:“去!”

    小人轻轻一纵,消失在夜空下。

    不过片刻之后,小人儿突然出现在窗外,一头扎进萧紫阳手中的黑幡中。

    萧紫阳翻手收了黑幡,摇了摇头,转身回静室打坐去了。

    第二天一早,便有长老上来禀报,哈斯乌拉大汗昨晚子夜暴毙而亡。

    萧紫阳只道了声知道了,便不再理会。

    哈斯乌拉育有三子,皆不成器。他一死,三子便弹压不住王帐下的头人和将领。

    早有准备的乌日翰则立即行动了起来。

    草原部族毕竟不如西凉王朝的zhong yang集权。王庭之下,许多部落首领,皆是手掌大军,便是可汗也不能轻动。

    哈斯乌拉虽然压制阿古拉十余年,却无法将支持阿古拉的势力尽数拔除。阿古拉在部族中的影响虽被大大削弱,却如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他更有代表神庙的乌日翰长老的全力支持。

    阿古拉登高一呼,乌日翰摇旗呐喊。没费太大的力气,阿古拉便登上了本该属于他的汗位。

    不过这一切却已经和萧紫阳没有关系了,从传送阵中拿到长老堂同意他请辞兀苏德神庙守护修士的回文,他将庙中事务交代给乌日翰后,便动身离去。

    至于大雪山派何时会派遣新的守护修士,便不得而知了,也许是数月,也许是数年,这已不是萧紫阳所关心的事情了。

    兀苏德这样的偏远部落,三五年没有守护修士,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大雪山派虽然人数众多,但筑基修士毕竟有限,而愿意来这偏远之地的筑基修士更是少之又少。

    从兀苏德王庭,到大雪山派山门,数十万里路,以乌日翰练气期的修为,即使有萧紫阳赐予的极品法器墨玉梭,也需数月时间才能来回一趟。但萧紫阳驾驭无影飞剑,只用了十余日便赶到了大雪山下。

    远远望见北方天际,一条白线突然出现在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之上,向东西两方延伸,直到视野的尽头。

    虽说望山跑死马,但萧紫阳驾驭的乃是号称西凉遁速第一的法器,一个时辰可遁出四五千里,便是比之寻常法宝也不慢。

    小半个时辰过后,萧紫阳已经来到了仰慕已久的大雪山下。

    大雪山乃是大草原之北,一条巨大的山脉。这条山脉,东起东海之滨,西望广阔的西海。东西延绵两百万里,山脉最宽处四五万里,最窄处也有万里。乃是天下间除了太初山脉,和中原南端的苍茫山外,天下第三大山脉。

    在大雪山之北,是一片广阔的雪域高原。那里终年寒风凛冽,根本不适合人类居住,是一些喜欢寒冷的野兽和妖兽的乐园。大雪山正好为草原人挡住了从雪域高原吹来的凛冽寒风。

    此时虽只是初春时分,但大雪山下,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却是满眼的新绿之色,在一片片白色的帐篷和羊群的点缀下,显得格外美丽。

    萧紫阳脚踩无影剑,悬浮于千丈高空,却需要仰望,才能看见大雪山顶的天际。这连绵的群山,平均高度竟然在万丈以上。

    大雪山并非完全被皑皑白雪覆盖。其雪线在三千丈左右。三千丈以下,苍松翠柏,竟然是一片绿意无穷。

    无数的小溪,河流,从山间奔涌而出,滋润着草原。这些小河在奔涌出数百里,或数千里后,或聚积成湖泊,或汇聚成大河,继续奔涌向南。

    原来大雪山下才是大草原最富饶的地方。

    在萧紫阳的脚下,竟然是一座巨大的城池。与小白玉京一样,是用雪白的玉白石建成。

    这座城池名为雪城,它不属于任何一个草原部落。是所有草原人心目中的圣城。

    大雪山派的山门便在这座雪城的正后方,万里以外的深山之中。这里既是进入雪山派的中转站,又是为大雪山派提供物资的基地。

    大雪山虽然只收筑基修士为入门弟子,但也有为数众多的练气期,无法辟谷的外门弟子。

    那些筑基期的内门弟子,也需要大量的低级修士,为其打理药园,看守丹炉,侍奉起居。

    因而,在大雪山派内,也有数量庞大的练气修士。这些修士所需的粮食衣物等物资,便来自这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