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途野路 > 三二四章:承天宝殿

三二四章:承天宝殿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安玉蓉上前两步紧张的问道:“二柱,怎么样?”

    萧紫阳早说过,二柱必定能结出一颗二品金丹,安氏姐妹还是禁不住十分担心,她们都是数次失败,才得一颗三品金丹,实在难以相信二柱竟然能一次便成二品金丹。

    二柱看着神色急切的安玉蓉笑道:“玉蓉姐,二品金丹!”安氏姐妹闻言顿时瞪大了眼睛。

    二柱微微一笑,突然张口一喷,一颗比鸽蛋大了一倍的紫色丹丸出现在他身前。

    这颗金丹被一团紫色的火焰裹在当中,火焰寂静无声的跳动着,和普通火焰没有什么不同。

    但在安氏姐妹眼中,这紫色火焰的跳动似乎有着神奇的韵律一般,随着那跳动,她们的魂魄都似乎要被吸入火焰之中。

    直到二柱收了金丹,她们才醒悟过来,不由相顾骇然!

    萧紫阳问道:“二柱,九种本命秘法,你挑了那七种?”

    二柱回到:“师父,我按照您的吩咐,挑选了《藏影遁》,《雷光遁》,《化元遁》,《捆仙绳》,《明王甲》,《裂元重生盾》,《紫玉天目》七种,但是其中《紫玉天目》我无法修习,只好又换了《雷霆斩》。”

    萧紫阳微微点头,“这《紫玉天目》在《紫玉生烟》道典中也确实注明,非一品混沌灵根无法修习。让你试着修习,也只是抱着姑且一试的想法,不行就算了。不过我不是让你若是修炼《紫玉天目》不成,就修习《无相斩》么?怎么……”

    二柱道:“师父,这《无相斩》不合弟子的性子,我还是喜欢霸气的《雷霆斩》!”

    萧紫阳微微一笑,道:“嗯,看着你清秀的外表,我就常常忘记你其实是烈性子,当年习武也是对霸道的刀法情有独钟!这雷霆斩确实更合你的性子。”

    就在萧紫阳仙府中其乐融融时,太初山中,却正在静悄悄的发生着一件将会影响修仙界未来千年走势的大事!

    太初山脉,浮黎山,万年前修真界第一大派,承天门的山门。曾经修真界的中枢所在,如今却被方圆万里的浓雾层层笼罩。

    这层层浓雾其实是一座堪称修仙界史无前例的巨大护山大阵,而在这座大阵之下,便是那座传说中的,可以让时间加速流动的时间大阵!

    若有人进入时间大阵之下,便会看见一座只应该出现在传说之中的仙山。

    浮黎山是一座高达三万丈,方圆千里的巨山,在这巨山之上,弥漫着浓郁到令人发指的灵气,在山坡上,山谷中,不时的浮现出一道道七色彩虹。这些彩虹可不是水雾折射阳光产生,而是由于灵气太过浓郁,而散发出七彩灵光。

    虽然天空中晴空万里,但浮黎山上却时的下起阵雨。这些雨水也并非是普通雨水,而是由浓厚的灵气凝结的灵雨。

    灵雨淋在山坡之上,形成了一道道小溪,流下山坡,在浮黎山脚下汇聚成一个环形的,由灵液聚集的湖泊,在湖泊上空,一道道小小的,七色彩虹,不停的闪现着。

    湖泊中的灵液不停的挥发着,升腾着,不久之后,它们又在山坡上汇聚,凝结,变成灵雨,洗刷着山坡上的灵药!

    清澈的湖泊底部,是一颗颗浑圆一体的七彩石头,这些石头都是浓郁的灵液凝结而成上品灵石,在灵石中还偶尔间杂着一颗颗晶莹的灵玉!

    湖泊中还生长着不下百种水生灵药,这些灵药在这里得天独厚的条件下散发着勃勃生机。

    浮黎山的山坡上,郁郁葱葱的生长着的无数植物,无一不是珍稀的灵药!

    便是这无数的灵药,支撑着整个修仙界的消耗!

    在山顶,昔日承天门修建的曾经覆盖整个山头的仙宫神殿早已被拆除,都化作了一片片灵药田。

    但在山顶的正中央,却有一座分外高大的殿堂突兀的矗立着。这座殿堂宽三十丈,深三十丈,高二十丈。

    在这座大殿的高达十丈的门楣上,一个巨大的匾额上以古体书写着四个金字“承天宝殿”。

    这座昔日位于承天门最中枢的大殿中,既没有华美的金銮宝座,也没有高耸的神像,只有一座占据了大殿绝大部分面积的巨**阵,一座传说中仙人留下的传送大阵。

    传说,仙人在建立这座法阵之后,便离开了。他在临走时曾说过,这一界修仙界灵气品质太低,只勉强能让人修炼到化神期,若想更进一步,便需离开此界,去更高级的修仙界。

    而这座法阵便是仙人留下,沟通其他修仙界的传送大阵!

    但在仙人离开的无数年里,修仙界中涌现出无数的天才,前后有数千位化神修士踏上了这座传送法阵,去寻找仙人口中更加高级的修仙界,去追寻更高的境界。

    上千位化神修士在踏入这座传送法阵之后,再也没有回来。

    随着时间的流逝,修士们对仙人的敬畏渐渐降低,有人开始对仙人的留言产生了质疑;渐渐的,许多化神修士宁可困在化神初期数千年,也不愿意踏入这座传送法阵。

    在万年前,浮黎山灵药园建立后,最后一批化神修士踏入这座传送法阵。

    随着修真界灵气的逐渐稀薄,化神修士更加稀少了,这些化神修士无一不在门派中被当做神灵供奉。他们再也不愿意冒险踏入这座传送法阵,去追寻那虚无缥缈的更高层次的修仙界了。

    不知是不是出于对仙人的敬畏,这座传送大阵,以及这座承天殿倒是留了下来。

    但就在今天,这座沉寂了万年的传送大阵竟然开始产生了一丝法力波动!

    转瞬间,这丝隐约可查的法力波动扩大了数万倍,强大的空间波动,让整个浮黎山都产生了轻微的震动!

    接着,传送大阵上突然迸发出极为强烈的金色光芒,这光芒竟然强烈到将厚达丈许的承天殿宫墙都射透,让这厚实的宫墙变成了半透明状。

    强烈的金光把整个浮黎山中的一切都被镀成了金色。那座空前绝后的护山大阵也阻挡不住这强烈的金光,整个大阵都似被蒙上了一层金纱。

    遗憾的是并没有人看的这惊人的一幕。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