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途野路 > 六八零章:神都困仙

六八零章:神都困仙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被他从须弥戒指中放出的灰纹天使,双目紧闭,一动不动,在法力的托举下静静的悬浮在他身前。

    萧紫阳盘膝坐下,双目闭上,将心神附在了正在灰纹天使识海深处的牧魔元神之上,催动了迷魂大法。

    数个时辰后,萧紫阳有些疲惫的睁开了眼睛。

    对方毕竟乃是上界生物的分神,神魂之坚固,心志之顽强,甚至远超普通化神修士。

    即使被牧魔元神克制,但萧紫阳依然是费了极大的心力,才破开对方的心志,窥探到对方的记忆。

    这群灰纹天使果然上界光明神族麾下的一个名叫灰影族的附庸种族,分神下界附体天使而成的特殊生物,他们来巨目星也果然是为自己而来,搜索到的这个消息让萧紫阳心中一寒。

    自从他知道光明神族竟然为了自己不惜在玉蝶星系掀起对修真界联盟的决战之后,他便知道,自己身份一旦暴漏,恐怕就永无宁日了。

    可惜这个灰影天使地位不高,知道的东西有限,他根本不知道灰影天使们潜入巨目星各大门派中的间谍的身份,这让萧紫阳有些失望。

    不过好在,他在这灰影天使的记忆中看到了另外一个十分有用的消息,那就是,此时驻守浮黎山的那只六翼天使长本体,竟然是这次带队的炽天使本体的儿子,他肯定知道很多灰影天使的内幕。

    将搜魂获得的消息在脑海中梳理了一边,萧紫阳心神一动。操控牧魔元神开始将这只灰影天使炼制成无影天魔。

    数日之后,一道紫色遁光从无名荒山中冲天而起。再次向着浮黎山飞去。

    萧紫阳如法炮制,将镇守浮黎山的十二个大天使级别的灰影天使,全部都变成了自己的无影天魔。

    但那只镇守承天门的天使长,萧紫阳没有把握只靠牧魔元神拿下,不过他早已经想好对付此獠的对策。

    萧紫阳在承天门重要的根基国家,九华国内选择了一处荒山潜伏了下来。

    这处荒山上有一道品质十分低劣的灵脉,但这灵脉范围极大,几乎笼罩了整条山脉近十万里的地方。

    萧紫阳打算在这荒山中。以灵脉为根基,布置一座强大的困阵。

    他先潜入中原地区各处有名的仙市,洒出大量的灵玉灵珠,购买各种布阵所需灵材。

    不过巨目星上物产有限,不知大阵所需的许多核心顶级灵材,巨目星上根本就没有出产。

    好在萧紫阳在返回巨目星之前,收集了不少准备用来炼制准灵宝的各种灵材。当年得自九玄真人的储物戒指中也有不少珍稀灵材。

    虽然用这些顶级灵材布置大阵,太过大材小用,但此时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花费了半年时间,萧紫阳才将这座在大修真界都赫赫有名的“神都困仙阵”布置妥当。

    之后,他令一只无影天魔变化成珏真子的外形,在九华国的一座仙市内现身。

    珏真子当年十分机警的逃过了灰影天使的刺杀。那些灰影天使在占据了承天门之后,宣布珏真子为叛徒,命令门下四处追查。

    不过以珏真子的滑不留手,灰影天使这些年来虽然能动用的资源十分可怕,但也没有查到一点珏真子的下落。

    无影天魔伪装的珏真子在那仙市中现身之后。便立即被驻守仙市的承天门修士禀告了上去。

    镇守承天门的那位天使长受到消息,果然如萧紫阳所料的一般。派出了数个大天使级别的手下,前来追查,不过他不知道的是,他的这些手下,此时全都成了萧紫阳的无影天魔。

    在萧紫阳的命令下,这些被派出来的无影天魔径直来到了“神都困仙阵”所在的荒山中。

    进入荒山,无影天魔立即向灰影天使长发去了求助信息,告诉对方,珏真子已经被他们围困在一座荒山中,但对方身边有两个十分强大的帮手,双方势均力敌。

    灰影天使长不疑有他,立即带着剩余的手下,向着荒山赶了过来。

    靠着瞬移天赋,灰影天使长带着手下迅速赶来。他远远就看见几个灰影天使正和一只紫色的元神法相打的热火朝天。

    这位灰影天使长毫不犹豫的向着战场冲了过来。

    当他冲进荒山上空,眼前一花,竟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他举目四望,只见四周灰蒙蒙一片,上不见天,下不见地,最让这位天使长吃惊的是这里的空间竟然晦涩坚固异常,让他根本无法施展瞬移天赋。

    到此时他那里还不知道上当了。就在他准备向回退去的时候,身后几个手下却突然向他发动了攻击。

    灰影天使长猝不及防之下,被打入大阵深处。他惊怒交集,立即反击,却吃惊的发现,自己这些手下竟然能在这空间晦涩之地施展瞬移之术。

    灰影天使长正在惊疑不定时,突然又有数个灰影大天使加入了战斗,正是他之前派来追查珏真子的手下。

    看见自己原本忠心耿耿的手下竟然反戈,灰影天使长突然想起了当日父亲曾经提起过,他们来巨目星追查的目标拥有强大的心魔一事,心中顿时大骇。

    牧魔魔尊在灰影一族中,简直就是梦魇一般的存在,哪怕是灰影族中相当于仙君级别的强大存在,在牧魔魔尊的可怕心魔面前也毫无抵抗之力,灰影族不知多少强者被对方炼成了天魔。

    想到这些,灰影天使长那里还顾得愤怒,急忙全力突围,

    萧紫阳的这些无影天魔的实力虽然远不如灰影天使长,但在大阵的辅助下,一方失去了最依仗的瞬移天赋,另外一方却的瞬移神通却比以前更顺畅了三分,此消彼长之下,灰影天使长竟然一时被缠住,突围不出。

    就在这时,一道黑影突然出现在战团外,这黑影明明就在灰影天使长的面前,他却似乎视而不见。

    黑影脸上突然露出一丝冷笑,缠住灰影天使长的无影天魔突然露出了一丝破绽,灰影天使长顿时大喜,毫不犹豫的向着包围圈上好不容易出现的破绽处飞去,却一头撞上了早就等在此处的黑影。

    萧紫阳的牧魔元神自然是毫不客气的一头扎进了灰影天使长的眉心。

    灰影天使长发出一声极为惊恐的叫声,突然凝在空中,身体不住颤抖。

    围攻灰影天使长的十三个无影天魔早有准备,他们再次将灰影天使长团团围住,纷纷伸手对准灰影天使长,手中喷出一道灰色的绳索,将灰影天使长缠的跟粽子一般。

    下一刻,一尊高大的金身法相出现在包围圈外围。

    这金身法相毫不犹豫的一挥手,一道浓稠的紫光顿时将灰影天使长裹住。

    双方就这么僵持了下来。

    为了得到对方脑海中的情报,萧紫阳的牧魔元神不愿使用雷霆手段,企图用迷魂法将对方控制。

    但这灰影天使长的实力和灵魂强度都胜过萧紫阳不止一筹,又岂是那么好迷魂的?若非萧紫阳的心魔强大,恐怕早就遭到反噬了。

    萧紫阳的金身法相施展落宝神光将灰影天使长的躯壳罩住,一点点的侵蚀着对方的法力。

    往日无往不利的落宝神光今天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虽然不至于完全侵蚀不动对方法力,但那速度却慢的出奇。

    看到这一幕的萧紫阳不但没有失望,反而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神色,他最怕的落宝神光根本无法侵蚀对方法力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只要有效果,不管多慢,总能成功。

    露出喜色的萧紫阳再次猛催金身法相,手中喷出的落宝神光顿时又浓了三分。

    双方中一僵持,就是整整十天时间。

    萧紫阳催动落宝神光花费了整整三天时间,才将对方体外的护体法力完全侵蚀干净。

    落宝神光进入对方体内后,侵蚀的速度变的更慢了,好在虽慢却毫不停顿。

    整整十天功夫,萧紫阳的落宝神光才侵蚀了对方体内每一寸地方,瓦解了对方对这具强大躯壳的控制。

    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灰影天使长的神魂也顿时失去了大部分主场优势,终于被萧紫阳强大的牧魔元神施展秘法迷失了心神。

    好不容易控制了灰影天使长,萧紫阳也不敢耽搁,迅速收起了大阵,离开了荒山。

    他再次回到太初山深处的密窟中。

    进入密窟,萧紫阳又毫不犹豫的将神都困仙阵重新布置。

    除了这座大阵之外,他又布置下了几重防护,之后,他立即打坐回气。

    这十天的僵持,虽然将这个强大的敌人拿下,也差点让萧紫阳的牧魔元神到了油尽灯枯的境地。

    足足打坐了半个月时间,萧紫阳的牧魔元神才回复到了巅峰状态。

    回复了法力,萧紫阳睁开眼睛,看着安静的漂浮在空中的灰纹天使长的巨大身躯,眉头不由皱在了一起。

    单凭他牧魔元神的实力,要想对这个比他强大的多的天使长进行搜魂,根本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不过这一情况,萧紫阳早就想到了,他思索片刻,细细分析了这天使长神魂的强大程度和特点之后,轻轻点了点头,觉得自己之前想到的办法似乎并非毫无希望。

    有了决断,萧紫阳便开始忙碌起来。

    只见他右手连挥,一样样灵材从储物戒指中飞出,被他施法定在空中。

    眨眼功夫,天空便已经漂浮着十多种各色灵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