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上仙请留步 > 024 太可怕了

024 太可怕了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火红色的纱幔下,露出两个交叠的人影。

    粗重的呼吸声在狭小的屋子里响起,屋外有女子经过,羞红了脸跑来了。

    花不谢从玉虚上仙身下伸出一只手来使劲拧了玉虚上仙一下:“喂,你堂堂上仙居然也有害怕的东西?”

    “很……很奇怪吗?”玉虚上仙的声音有些发抖。

    花不谢叹气,伸手拍了拍玉虚上仙的背:“你还害怕呢?北斗,你就算是害怕你能不能先爬起来在害怕呀?你这个样子,压得我很难受啊。”

    “我……你先去看看,那只狍子跑了吗?”玉虚上仙的声音十分虚弱,头窝在花不谢的颈间一动不肯动。

    花不谢皱眉:“你自己摔倒在地就算了,你拽着我一起倒了啊,现在还压在我身上,你让我怎么看?”

    玉虚上仙沉默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挪动着身体离开了花不谢。

    花不谢长长舒了一口气,站起身来,看着这屋子里的摆设就叹气。

    玉虚上仙十分紧张地问:“是不是那只狍子还没走啊?”

    “哪里有狍子啊。”花不谢摊手,“妙法灵境不是女修男修双修最好的地方吗?这儿最多的不是人吗?怎么可能有袍子啊。”

    “那你的意思是我耍你?”玉虚上仙猛地爬了起来,看着花不谢微微皱眉,脸上带着一股子懊恼。

    花不谢这种从来不会去没事闲的同别人吵架的好姑娘,这个时候自然是顾及着玉虚上仙那所谓的男人的尊严,顺着玉虚上仙的意思说了下去:“诚然,你是不会说瞎话的。只是北斗,这里真的没有狍子啊。”

    “……没有集没有,你一直重复着是几个意思?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丢人,是不是觉得我很丢脸?你是不是想要嫌弃我?”玉虚上仙却看着花不谢。带着一种逼问的语气。

    花不谢默默往后退了一步,摇头。

    她觉得玉虚上仙有些奇怪,就好像从未认识过一样。这样陌生的感觉,真是说不出来的诡异感觉。

    花不谢视线无意中落到了屋子里的一对青花瓷瓶上。微微皱起了眉头。

    这样的屋子里头,这一对瓷瓶就好像是多出来的似的。

    屋子里除了红色的纱幔就是红色的纱幔,几乎找不出别的颜色。就连哪一张软榻上铺着的都是极为轻柔的红色羽纱。花不谢仔细看着屋子里头的摆设,终于将目光落在了案台上的香龛上。

    香雾缭绕。

    花不谢却一直没有发现这个香味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如今静下心来,花不谢才察觉这个味道有些熟悉。

    花不谢之前吃了书鸿能够解百毒的丹药,此时并不会收到这股子味道的影响,可是玉虚上仙却不一样了。

    只是……

    合欢散不是诱惑男女合欢的吗?为什么在玉虚上仙这儿却好像是智力受损了似的?

    在花不谢的概念里。这个就是有些却智商了。

    只是看起来,玉虚上仙表面上又没有一丝一毫中毒的迹象,而且先前玉虚上仙掳着自己走的时候,分明是一副对这儿十分熟悉的模样。怎么可能闯进这间屋子里来的?

    不管怎么说,这一次就算是玉虚上仙真的中毒了,那也怨不得人家芙蓉仙姝的。

    芙蓉仙姝毕竟是生意人,人家把妙法灵境的屋子打造成这个样子也不过是为了多赚些银子罢了。

    至于他们两个无意间闯了进来,总不至于还要芙蓉仙姝为他们负责。

    花不谢再一次看了看玉虚上仙的神色。上前拽了拽玉虚上仙的衣袖:“北斗啊,我问你个事儿啊。”

    “嗯?”玉虚上仙挑眉,眼神慵懒,语气更加慵懒。

    花不谢掐了自己一把,避免自己被玉虚上仙蛊惑了去。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花不谢笑眯眯地看着玉虚上仙。

    玉虚上仙伸手摸了一把花不谢的脸蛋。似笑非笑地眯起了眼睛。

    花不谢心中警铃大作,立马往后退了一大步,看着玉虚上仙沉默了片刻,推开门就冲了出去。

    此时的大堂里头,芙蓉仙姝还在修补着自己的水镜。

    天玄子一向爱美,爱的不只是自己的美丽容貌,还有世间所有的美好事物。对于这一面世间仅此一件的由天尊亲手打造的水镜,天玄子的心里一向是十分的敬畏的。

    不对,应该说是觊觎。

    他凑在芙蓉仙姝面前,问道:“谁修好了就算是谁的怎么样?”

    芙蓉仙姝头也不抬:“芙蓉手里的俗物,怕是污了你的眼睛。”

    “这怎么能是俗物呢?”天玄子又凑了过去,“这可是天尊亲自采集就是九重天上……”

    “天玄子大人,这句话你已经重复了无数遍了,你能消停一会儿嘛?”狄冰霜一记眼刀飞了过来。

    天玄子还要说什么,就看到花不谢冲了进来。

    众人的目光一下子落在花不谢因为到处找狍子已经跑得有些快,而导致的有些凌乱的衣裳上。眼中都闪过无数暧昧复杂的神色,全部化作了一声:“我们懂得。”

    “你们懂个毛线!”花不谢跺脚。“玉虚上仙中毒了,芙蓉仙姝你这儿可有解毒的东西?”

    芙蓉仙姝的手一抖,看着自己手里的水镜,微微摇头:“在我的妙法灵境里,怎么可能会中毒,花不谢,你就算是不喜欢我讨厌我,也不用这个样子中伤我吧?”

    “我有那个闲工夫中伤你吗?”花不谢翻了个白眼,“你只说你那间红屋子里头可是燃着合欢散?”

    芙蓉仙姝脸色微微一变,看着花不谢冷笑:“你知道的倒是不少。”

    “果然是合欢散?”玉鸿上仙也变了脸色,仿佛这个时候才理解了芙蓉仙姝之前的那一句要出事。

    天玄子和狄冰霜却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左右不过就是合欢散嘛,像他们这种修为的人,是不会轻易被这些迷香扰了心智的。

    狄冰霜甚至还在想,花不谢担忧倒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花不谢自己的修为摆在那儿。推己及人也许是担心玉虚上仙的。可是玉鸿上仙的反应就有些让人觉得失望了。

    堂堂上仙,居然对这种基本上可以说是基础的事情不了解,简直就是对不起上仙这个称号。

    然而等到芙蓉仙姝哆哆嗦嗦地说明白之后。天玄子和狄冰霜的反应比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要大。

    玉虚上仙居然对合欢花敏感。

    闻了合欢花会让自己产生幻觉,这种情况。天玄子表示自己读书少,从来没有听说过,也没有见识过,谁知道是不是芙蓉仙姝唬弄人。

    狄冰霜表示这种奇葩的事情自己也是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的,若是非说有什么类似的,狄冰霜也只能想到夏子洛丢了灵石的时候,也会产生幻觉的。

    可是这分明就不是同一个概念。

    花不谢却表示她明白了。

    可不就是明白了吗?

    这种行为。说白了不就是过敏。

    只是过敏过的神志不清了,花不谢还是有些奇怪的。

    但是花不谢更加奇怪的其实是其他的事情。

    在天珠峰的时候,花不谢也中了合欢散啊。

    那个时候玉虚上仙还挺身而出,带着自己去了别的地方以求清新惊奇。

    那时候也没有见到玉虚上仙有什么毛病啊。怎么突然之间就好像是病入膏肓了似的。

    对此,玉鸿上仙的解释是:“你之前中的合欢散不够纯正。芙蓉这儿舍得下本钱,她这儿的合欢散绝对都是最为正宗的啊,所以玉虚上仙能够自我入幻境,也是情有可原的事情。不过话说回来。花不谢,你是怎么觉得玉虚上仙不正常的呢?”

    “他非得说屋子里有狍子。”花不谢抽了抽嘴角,想起玉虚上仙对狍子的形容还有“看到”狍子后一脸惊慌的神情,就觉得自己眼睛要瞎了。

    一向温柔却霸气的玉虚上仙,怎么会有那么蠢的一面。

    谁知道玉鸿上仙却满脸黑线的摇头:“玉虚上仙那不是害怕狍子。他只是激动。”

    “激动?这有什么好激动的?”花不谢实在是不能理解。

    “狍子肉很好吃。”玉鸿上仙言尽于此。

    花不谢默不作声地看着芙蓉仙姝收拾东西,再抬头看着玉鸿上仙的时候,不管从哪个角度看过去,花不谢都觉得玉鸿上仙在笑话自己。

    花不谢觉得十分忧伤。

    分明就是玉虚上仙自己做了愚蠢的事儿,为什么被嘲笑的还有自己。

    这个说好了只看修为不看关系的世界,简直就是坑爹啊。

    而且为什么大家扯了这么长时间还没有一个人提出来要去看看玉虚上仙啊,难道他们就不担心玉虚上仙吗?

    花不谢正在犹豫,自己是不是先去看一看玉虚上仙如今的状况。

    天玄子才开口:“上一次,玉虚上仙发疯是多久之前了?”

    “你没见过。”玉鸿上仙撇嘴。

    “我就是没见过才要问问啊,如果上一次玉虚上仙只是疯了一小会儿,那么我就不去凑这个可能会被玉虚上仙灭口的危险凑这个热闹了。”天玄子挠了挠头。

    玉鸿上仙轻飘飘地再一次瞥了天玄子一眼:“知道为什么我不动吗?我害怕被灭口。”

    芙蓉仙姝点头:“我也害怕。”

    “你也会害怕?”天玄子不可置信。

    “这是真的。”玉鸿上仙为芙蓉仙姝作证,“当年他们之间会传绯闻,就是因为……”

    花不谢的兴趣一下子被勾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