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上仙请留步 > 031 赌一把

031 赌一把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话里话外分明就是说他们就是故意的,就是来拖着玉虚上仙他们回去的步子的。

    说不担心是假的。

    可是如今就算是再怎么担心,想要在短时间内赶回去,也是不可能的了。

    玉虚上仙眯起眼睛打量着持笛魔使,心里盘算着,将他们彻底解决需要多长时间。

    叶沾衣却急了眼,非要玉虚上仙将他们带回去不行。

    看着玉虚上仙没有搭理叶沾衣的意思,叶沾衣忍不住又去求天玄子:“天玄子大人,您先让我回去好不好?”

    “这一路上十分危险,咱们几个,必须同行。”天玄子皱眉,翘着兰花指戳了戳叶沾衣的脑门。

    叶沾衣却有些不大乐意:“若是此番是花不谢执意要走,你们是不是就会走了?就不会留在这儿半天不动弹了?说到底,你们所有的那些各种理由,不过都是因人而异。”

    花不谢皱眉:“叶师姐的这一番话,说的可诛心了。”

    “呵,反正你们没几个好东西。”叶沾衣冷笑,擦了擦自己的剑刃,决然转身。

    “叶沾衣!”玉鸿上仙皱眉,“你若是随性而为,对整个七十二仙山造成的危害,可是要让你们整个灵虚山来负责的。你不要觉得,你一个人可以随意选择。”

    叶沾衣恨恨地看着玉鸿上仙,皱眉:“是你们带我来的,如今我要走,你们却又不肯了吗?”

    “哈哈哈哈哈……”四位魔使陡然发出一阵尖锐的笑声,持扇的那位女魔使带着蛊惑的声音,看着叶沾衣问道:“本魔使能送你回去,回去你心爱的男人身边,小妹妹,跟着我走呀……”

    “呸!就你这副七老八十的样子也配喊叶沾衣小妹妹?”阿笨撇嘴。

    女魔使的脸一下子青了起来,她阴沉着脸看着阿笨:“你说谁七老八十?”

    “在我的眼里,这天下修道之人。无论是修仙的还是修魔的,长得最好看的除了天玄子大人,在无人能出其左右。”阿笨倒是聪明地将天玄子拖下了水。

    天玄子早在之前同女魔使动手的时候就觉得有些不爽了。

    不管这个女魔使的一张脸长成了什么样子,这个女魔使的身材,只要不是瞎子都看的出来啊。天玄子此生最恨的便是抢了他的风头的人。

    尤其是好看的女子。

    天玄子的一张脸。在修仙界来说。自称第二,绝对没有人去称第一。虽然并不一定是说明天玄子的美貌已经达到了那等境界,不过就是大家都知道天玄子大人的性子。不愿去招惹罢了。在加上天玄子大人的一袭红衣,无比的耀眼,无比的嘚瑟,什么时候被这样的一个黑衣女子抢了风头过。

    当年的那场仙魔之争,天玄子也不记得有过这么一号人物啊。难不成过了百年,魔尊居然就培养出来新的一代妖姬?

    天玄子斜睨了女魔使一眼,冷笑:“你的年纪怎么算也是比阿笨大的,它便是觉得你几百几千岁了,也是正常的不是?不过是说你七老八十。这还是夸你年轻呢。”

    “你!”女魔使是个喜欢动手不喜欢动嘴的人,登时便收了扇子冲着天玄子奔了过来。

    剩下那三位看着女魔使动了手,自然不能落后,立马又开始忙活起来。

    玉虚上仙皱眉,还没想到最妥帖的法子,就已经又乱斗起来。看来如今法子就只剩下一个了。那就是……乱斗。

    花不谢看着他们几个又缠斗在一起,赶紧问云漠北:“暗器你有吗?”

    云漠北一愣,点头,却又摇了摇头:“我有暗器也没用啊,暗器是死的。可是人是活的啊,咱们怎么可能保证只伤敌人不伤友人呢?”

    萧秋听到这儿,眉间一动,凑了过来:“我有毒药。”

    “萧师兄!”书鸿皱眉,瞥了萧秋一眼。

    萧秋嘿嘿一笑:“书鸿妹子,你敢说你没有?”

    书鸿有些别扭地转了转头,笑道:“我可没有这么说过啊,炼丹师嘛,原本就是药毒不分家的啊。”

    “所以,你瞪我做什么?”萧秋冲着书鸿翻了个白眼,献宝一样的将自己乾坤袋里的一瓶瓶一罐罐的东西往外摆。“花师妹,咱们撒药就不怕了啊,咱们自己人吃了解药就没事儿了嘛,至于修魔界的人,谁管呀。”

    花不谢仔细瞧着萧秋的神色,深深叹息,从前怎么就没有发觉萧秋还有这种秉性。

    几个修为低下武力值简直是渣渣的人脑袋凑在一处商量了老半天,终于决定派出萧秋和书鸿,放毒气。

    花不谢他们几个事先吃好了解药,萧秋选择都是发作极快的毒药,大多数是麻痹人的肢体,让人不能动弹。

    书鸿则叹了口气:“如此看来,萧师兄倒是仁慈多了,不如咱们都用萧师兄的毒吧。”

    “你的是什么?”萧秋挑眉。

    书鸿有些尴尬地递过去一个小黑瓶、

    萧秋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古怪起来了。

    花不谢等人都是一副茫然的样子,这种他们炼丹师圈内的事儿,花不谢他们几个就完全是外行了啊。

    谁知叶沾衣却也凑过来看了一眼,接着就捂住了嘴,低呼一声。

    众人的目光一下子被叶沾衣吸引了过去。

    叶沾衣看着萧秋和书鸿的眼神,带着几分鄙夷:“你们居然做这种东西。”

    “比起你的虚无缥缈,这些东西其实算不得什么呀。”书鸿不屑地撇了撇嘴。

    叶沾衣一怔,旋即别过头去,有些别扭:“那我做的也是极有名声的毒药,哪像你们,竟做这些东西。”

    “这些东西到底是是什么啊?”云漠北皱眉,戳了戳花不谢。

    花不谢摆手:“你去问小师妹去,我不懂。”

    书鸿嘿嘿笑道:“也不是什么,就是……就是比较强力的泻药,还有就是让人眼花缭乱,觉得进入人间仙境的幻药。”<yao?”叶沾衣冷哼,看着书鸿的眼神。多了几分一样。<byao?说的好像是你用过似的。”

    叶沾衣的脸,唰的一下子红了彻底,接着又白了彻底。

    萧秋冷笑:“你一直隐瞒自己身份的事儿,咱们还没有追究呢,你这么急着跳出来提醒我们做什么?”

    叶沾衣不甘心:“说的好像你们就没有隐瞒似的。书鸿身为九阶二品的炼丹师为何你们也从来没有说起过?”

    “你以为都像你一样?有点什么好事儿都要显摆?我告诉你吧。且不说商会那边的规定如何,便是我书鸿本身,也是一个低调的人。”

    云漠北一口气上不来。咳了半天。

    一直没有多少存在感的程衍墨却咳了两声,开了口,问道:“大师姐,我这儿其实也有一些……不太好的……食物。”

    “拉肚子的?”书鸿眨巴眨巴眼睛问。

    程衍墨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就是做坏了的一些食物,和好的事物恰好有相反的作用。比如椒盐排骨原本是可以提高人的身法的,可是焦了的椒盐排骨就是降低身法的了。还有增加内力的,做坏了的就是减少内力了。”

    “好东西!”花不谢感叹,“可是咱们怎么让他们吃了呢?”

    云漠北摸了摸下巴。拍手:“我有办法,咱们先下毒再说。”

    萧秋不疑有他,立马将毒药全部碾碎成粉末,倒在一个容器里,冲着玉虚上仙他们的方向吹了过去。

    书鸿生怕过不去似的,直接催动内里。让那些药力快些发散出来。

    不过一会儿的工夫,玉虚上仙他们几个和四大魔使都被定在了原地。

    云漠北拍手:“不好意思啊,我们不是故意要定住你们的,只是试验一下,试验一下。嘿嘿嘿嘿……”

    说着云漠北便将程衍墨那儿的做坏了的灵食和好的灵食混在了一处,并且在好的灵食上还摸上了解药。

    程衍墨一脸的担忧:“它们长得一个样子啊,你可别弄混了。”

    “小爷我有那么蠢吗?”云漠北狠狠地瞪了程衍墨一眼。

    程衍墨还想说什么,张了张嘴,看着云漠北一脸恶相,终于还是闭了嘴。

    花不谢失笑:“三师弟,四师弟说的也在理,你可别……”

    “你废话那么多你去。”云漠北冲着花不谢翻白眼。

    花不谢抽了抽嘴角,伸手就拧了云漠北一把。

    花不谢的手劲可是在日积月累中拧阿笨锻炼出来的,云漠北哪里受得住,一个不小心,手里捧着的排骨就噼里啪啦嗲到了地上。

    一群人都睁大眼了,这下子好了,是彻底的分不出来那些是好的那些是坏的了。

    云漠北睁大了眼睛看着程衍墨:“你还有吗?”

    程衍墨摇头:“没有人会留着许多灵食的。”

    云漠北低下头看着那些排骨:“这下子我怎么知道那些是好的,那些是坏的啊。”

    “……”花不谢抽了抽嘴角,看了书鸿一眼。

    书鸿皱眉,“我们的解药都是无色无味的啊。”

    “拼了。”云漠北跺脚,捡起来几块没有沾脏的排骨就冲了进去。

    “谁知道你们是不是故意来给我们下毒的!”持笛魔使冷言冷语,一副大丈夫威武不能屈的模样。

    云漠北嘿嘿一笑:“我就知道你会这么想,没关系,我们先给玉虚上仙尝一尝。”云漠北说着递到了玉虚上仙嘴边,看着玉虚上仙嫌弃无比的眼神,云漠北权当做没看见,只是轻声道,“这是解药。”

    玉虚上仙狐疑的吃下,果真觉得身体轻松了不少。

    云漠北嘿嘿一笑,又从最下面摸出来一块冲着持笛魔使笑了笑:“你吃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