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上仙请留步 > 035 捡到宝2

035 捡到宝2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慕容映瓷噎了一下,突然又转了转眼珠:“先前你问大师姐要火灵珠是做什么的?”

    云漠北一下子跳了起来,过去拉住慕容映瓷的手:“咦?二师姐的手好软啊。”

    “啪——”

    一声,慕容映瓷抬起另一只手打上云漠北的头。云漠北松了手抱住头,看着慕容映瓷十分委屈。

    “二师姐,不都是一家人吗?我刚刚就是……”

    “又要说开玩笑吗?你除了开玩笑还不会做别的了?”慕容映瓷伸手捏住云漠北的脸往两边扯了扯,“老实一点,不然你师姐我可是有的是法子折磨你。”

    云漠北撅嘴,那张稚气的脸上满满的都是不满之意,等着慕容映瓷放开了手,才哼哼了一句:“火灵珠可以让我的修为更加精纯,对于锻造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能够获得上等法器的几率也能加大。二师姐,大师姐那东西到底是什么啊?”

    慕容映瓷点了点头,皱眉道:“如此倒是可以去寻一寻大师姐,或许师姐那儿真的有火灵珠呢。至于大师姐的事儿,我一向不去好奇探听。”

    “……二师姐不是说你也很好奇的吗?而且还喜欢自己去了解那个人的秘密,怎么到了大师姐这儿……”

    “因人而异。”慕容映瓷笑了笑。

    听着外面的动静,慕容映瓷又笑了笑,拿起花不谢送给自己的那个药箱,冲着云漠北努了努嘴:“要不要一起去?”

    “你去采药我跟着做什么?”云漠北皱眉。

    “笨死了。”慕容映瓷摇了摇头,“难道你从前挖矿的时候还真的就是一心只挖矿,不闻其他事?你没有发现过,草药最密集的地方,往往也有一些矿石的吗?”

    云漠北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慕容映瓷,喃喃道:“你怎么知道?”

    “穷的叮当响的时候,挖些矿石来卖钱,所以就了解一些了啊。”慕容映瓷笑了笑,拉着云漠北出了门。

    云漠北还是有些不信似的:“可是二师姐,你不是会采草药吗?为什么不去卖草药反而要卖矿石呢?”

    “要你管那么多!”慕容映瓷恶狠狠地瞪了云漠北一眼,脸颊瞬间红成了一片。

    云漠北捂着嘴笑的很欢实,在七十二仙山流浪的这几年,他也算是听了不少的八卦,尤其是这个采遍七十二仙山草药,却并不曾炼制丹药的慕容映瓷和玉峰山上闷头炼丹却从来不去采草药的首徒萧秋的故事。说起来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也算是一段传奇了。

    却不知道慕容映瓷到底有什么说不得的秘密,明明和自己差不多的修仙方式,却又显得神秘了起来。

    跟在慕容映瓷后面,云漠北几次想要开口,却找不到开口要说什么,往往都被慕容映瓷一眼瞪了回来。

    一下午的时间,两个人就只是围着君山满山的采着草药挖着矿。一直到云漠北被矿石压的喘不过气来了,慕容映瓷才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

    “看什么看什么,哼,二师姐是来采药的,自然没有我这么重。师姐你怎么不说来帮帮我?”云漠北皱眉。

    慕容映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指着云漠北那脸上那一条条的黑色印痕,笑道:“挖个矿都和逃难了似的。”

    “哼。”云漠北不去理她,站起来就从腰间的小葫芦里倒出来两个小小的东西,然后在慕容映瓷诧异的眼神中,念了两句咒语,那两个小小的东西瞬间暴涨数寸,就好像是慕容映瓷的玉叶子似的。

    “等等!”在云漠北从自己背着的筐子里拿出红铜和锡矿准备打铁的时候,慕容映瓷一把拦住他。

    “做什么啊!”云漠北皱眉。

    慕容映瓷叹了口气:“师弟啊,师姐现在知道你很能干啊,可是能不能不要在这儿开炉打铁啊?咱们现在该回去去广场上吐纳练习了好吗?”

    “……”云漠北翻了个白眼,“我修行的方式又和你们不一样,我干嘛吐纳?”

    “我说师弟啊,你从前只能靠打铁来提升自己是因为你那老头没有教过你这些正经的修习方式啊,如今你既然已经正式拜了师入了门,自然就应该学着吐纳归元,正儿八经的学着修仙啊。”慕容映瓷一心一意地规劝着。

    云漠北还是有些纠结似的盯着自己手里的锤子,半晌点了点头,将东西又塞回了葫芦里。看着慕容映瓷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云漠北咧了咧嘴,费力地那一筐子矿石抬了起来。

    慕容映瓷看着云漠北那小狗似的可怜兮兮的眼神,终于忍不住伸手帮着云漠北抬着。

    云漠北嘿嘿笑着,问慕容映瓷:“二师姐,你现在的修为多高了?”

    “问这个做什么?”慕容映瓷看了云漠北一眼。

    云漠北这才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若是师姐到了元婴期,拿到乾坤袋的时候,能不能先给我用用?”

    反正慕容映瓷的草药也没多少分量,也不会累死自己。可是云漠北就不一样了啊,他的矿石别说挖一个下午了,就是挖一两块就已经很沉了啊。乾坤袋那种法器,才是好东西啊,什么东西都能放的进去,完了还几乎没有什么重量。

    云漠北在这儿低着头胡思乱想的时候,没留神慕容映瓷已经停了下来。显些被筐子带倒的云漠北瞪了慕容映瓷一眼:“你干嘛啊?你难道不知……”

    慕容映瓷一把捂住了云漠北的嘴,示意云漠北往前边看过去。

    云漠北别别扭扭的看了一眼,长大了嘴巴闭都闭不上了。

    那边的那两道身影,是玉虚上仙和花不谢?

    花不谢似乎被玉虚上仙抱在怀里?

    花不谢仰着头,玉虚上仙低着头,似乎似乎……

    “啊!”云漠北猛地叫了出来。

    慕容映瓷叹气摇头,无力地将自己的脸捂住。那边玉虚上仙也放开了花不谢,淡淡的扫了一眼过来。

    玉虚上仙轻笑,低头伏在花不谢的耳边道:“小花儿,看来你的师妹师弟都误会了呢。”

    花不谢打着哈欠揉着眼睛,顺便轻轻地转动了一下脚腕,嘴里倒抽一口冷气,微微皱起眉头:“我说北斗大人啊,上一次我磕着额头了,你不是随便摸了我的头一下就好了吗?怎么这次扭着脚了,你就不用你的法术了,怎么只是单纯的用那些普通人的方法啊?”

    “我嫌弃你脚腕不行吗?”玉虚上仙勾了勾唇角,笑的天地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