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上仙请留步 > 060 炼丹师的秘密

060 炼丹师的秘密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她怎么了?”慕容映瓷转头看着萧秋。

    萧秋紧紧拧着眉头,摇头:“我也不知道,这样子仿佛是……”

    “是什么?”慕容映瓷追问。

    萧秋叹气:“像是……要进阶。”

    “什么?这是好事儿啊!”慕容映瓷感叹。

    萧秋却没有慕容映瓷想的那样,脸上非但没有一丝喜悦,反而带着一份担忧和惧怕。

    慕容映瓷的兴奋劲过后,终于后知后觉地察觉到了问题。她看着萧秋,带着几分不能置信的语气:“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书鸿……我不知道。”萧秋闭眼,仿佛十分颓唐。

    慕容映瓷越发奇怪,可是萧秋的模样又是一副当真不愿意再说的模样。

    无奈之下,慕容映瓷只能去找花不谢。

    可是萧秋都说不出个所以然,花不谢又能说出什么呢?

    如今云漠北和程衍墨几个,为了夏子洛挑战程衍墨的事儿忙的焦头烂额,更是无暇顾及她们这边的动静了。而君无道,自打卿珏上仙来过一次后,也变得神神秘秘,整日不见人影。

    若是今日书鸿有什么事儿,那可如何是好?

    只不过慕容映瓷不知道,萧秋的不愿多说,并不是因为这个时候书鸿进阶还有什么不好的后宫,或者是对自己有什么伤害。仅仅是出于萧秋个人立场上的不愉快罢了。

    萧秋身为八阶三品的炼丹师,想要突破至四品,已经过了三十多年,不管他炼制多少丹药,帮助多少人,却始终没有参透突破四品的奥义为何。如今,书鸿却要进阶了,他只是觉得书鸿这种进阶方式简直就不是人。

    炼丹师的进阶不像是修道者普通修为的进阶,除了对于炼丹师修为的要求,更重要的不过是一个悟性。

    可是悟性。却最是虚无缥缈的东西。

    即便是书鸿有心想要告诉萧秋自己的一些领悟,可是一个人一种方式,适合书鸿的却并不一定是是和萧秋的。

    等到书鸿终于平复下心情时,叶沾衣的逍遥散已经快要成型了。

    书鸿只是微微皱了一下眉头,便闭上了眼睛,将灵力凝聚到指尖上,桌子上的那些药材全部飞起,在半空中划了一个圈紧接着落入炼丹炉中,炉盖紧接着盖了上去。

    周围有人发出惊呼。

    “君山的这个道友看起来手艺很好啊。”

    “手艺好有什么用?灵虚山的叶道友都快要出炉了,饶是书鸿道友再有本事还能在这么一会儿的工夫里练出来?我可不信。”

    叶沾衣的眉头又皱了皱。嘴角扬起一抹胜利的微笑。书鸿却始终面无表情。

    周围渐渐重归安静。花不谢不知道听到了什么,陡然站了起来。

    随着花不谢的动作,慕容映瓷的心仿佛提到了嗓子眼似的。只是慕容映瓷提心吊胆的等了半天,也没见到有什么事儿发生。

    正疑惑间。叶沾衣轻轻地睁开了眼睛,冲着书鸿笑道:“你的逍遥散还没好吗?”

    书鸿随之睁开眼睛,冲着叶沾衣点了点头:“叶师姐的中品逍遥散都炼制好了,我的又如何敢不好呢?”

    叶沾衣冷笑:“你的是下品?”

    “看看便知。”书鸿移开自己的视线,落在了炼丹炉上,轻轻地叹了口气。

    “萧师兄,可否上前?”叶沾衣瞥了书鸿一眼,冲着慕容映瓷身边的萧秋妩媚一笑。

    萧秋黑着脸点了点头,上前几步。却又突然顿住,转头看了花不谢一眼。

    慕容映瓷有些不解:“你看我师姐做什么?”

    “这种事儿花不谢可没有本事,萧师兄何必还要寻求他人意见!”叶沾衣也是不解。

    萧秋摇头:“我不是要征询花师妹的意见,我只是想问,玉虚上仙是不是已经到了?”

    “玉虚上仙?”

    “玉虚上仙……”

    “玉虚上仙啊……”

    一时间。一片议论。

    叶沾衣愣住,有些不可置信地喃喃:“玉虚上仙到了?”

    花不谢则是有些意外:“萧师兄怎么知道玉虚上仙到了?”

    “方才你那么急躁的站了起来,去又不急着走开,似乎有些踌躇,那副样子,像极了从前慕容站在我的炼丹房外徘徊的样子。除了玉虚上仙,我想不到还有什么人,能让花师妹这般形容。”萧秋抿了抿嘴,眼底闪过一丝笑意。

    花不谢张了张嘴,冒出来一句:“原来你也会对着别人笑啊。”

    “……”萧秋抽了抽嘴角,看着花不谢十分严肃的说道,“若是玉虚上仙已到,这件事情,我是万万不能自己做主的,还望花师妹将玉虚上仙请来。”

    叶沾衣皱眉:“玉虚上仙若是能来,自然是极好的。可是请恕沾衣无礼的说一句,萧师兄这话里话外的意思,可是玉虚上仙和花师妹有着见不得人的关系。若是玉虚上仙要同花不谢同流合污,那我叶沾衣岂不是吃了哑巴亏?”

    “哦?见不得人的关系?”一声冷凝之声从半空中传来。

    叶沾衣脸色大变,眼睁睁看着虚空朱浮现出玉虚上仙的身影,瞬间浑身僵硬。

    玉虚上仙悠然立于花不谢身边,伸手揽住花不谢的肩膀,轻笑:“小花儿,咱们两个还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我怎么不知道?”

    叶沾衣仔细地看了看玉虚上仙的脸色,仿佛并没有动怒,这才赶紧掐了自己一把,上前解释:“玉虚上仙,方才只是沾衣随口……”

    “本尊让你开口了吗?”谁知道玉虚上仙转头看着叶沾衣,紧接着就变了脸色。

    叶沾衣一愣,低下头去。

    玉虚上仙又重新低头冲着花不谢笑:“这几日,有没有想我?”

    不远处的阿笨浑身恶寒地打了个哆嗦,默默地看了一圈周围人各种惊掉了下巴眼睛的模样,又瞬间觉得十分圆满。

    只是比赛还在继续,评判必须开始。

    玉虚上仙又在花不谢耳边说了几句话之后,便放开了花不谢,转身上了高台:“早就知道今日你们要比试,叶沾衣说实话。本尊对于你的勇气表示十分赞赏。”

    叶沾衣愣了一下,只觉得这是玉虚上仙在表扬她,登时娇羞地冲着玉虚上仙抛了几个媚眼。

    玉虚上仙却已经扭头看向了书鸿,叶沾衣的一腔柔情都落到了地上。

    可是好在叶沾衣是一个屡战屡败,心理素质很高的好道友,对此表示司空见惯,只是装作整理衣裳似的换了个站姿,瞥了一眼玉虚上仙,掐着嗓子似的开口道:“玉虚上仙,这叙旧也该续完了。是不是可以开始评定了呢?你们瞧瞧。到现在书鸿师妹也没好意思打开她的炼丹炉呢。玉虚上仙倒是要照顾着书鸿师妹的面子些。”

    玉虚上仙挑眉,有些好笑地看了叶沾衣一眼,似笑非笑地点了点头。

    按照玉虚上仙的指示,两个人都离着玉虚上仙五步远的距离站着。

    玉虚上仙挑眉:“你们谁先给本尊看你们的丹药?”

    “若是上仙不弃。不如先看看我的?”叶沾衣示威似的瞪了书鸿一眼。

    书鸿十分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抱着自己的炼丹炉默默往后退了一步。

    叶沾衣突然就看了书鸿的炼丹炉一眼,紧接着脸色大变。

    书鸿的炼丹炉上,似乎写了几个字,隐约是神匠之类的字眼。

    叶沾衣记得若是能够达到九阶以上,就可以请商会中的匠师亲手打造炼丹炉,仿佛就是像书鸿这样的炉子……

    可是书鸿怎么可能是九阶以上的炼丹师,她分明就是一个小小的……

    叶沾衣却突然不能肯定了,如果真的只是一个小小的炼丹师。为什么一个普普通通的比试,都能让轻易不出炼丹房的萧秋不远万里的赶来。还有玉虚上仙,居然也会如此正经地坐在这儿。

    叶沾衣又看了书鸿一眼,在书鸿平静的脸上,看不出一丝一毫的东西。

    逍遥散在叶沾衣的手里。陡然变得万般沉重起来,当她终于递到玉虚上仙眼前的时候,玉虚上仙也不过就是轻飘飘地瞥了一眼,就示意萧秋接过去看。

    萧秋看了看,看向玉虚上仙:“中品逍遥散。”

    “嗯。”玉虚上仙点了点头。

    叶沾衣咬了咬唇:“中品逍遥散对于沾衣来说,如今已经十分纯熟了,大人觉得是不是?”

    “嗯。”玉虚上仙又点了点头。

    叶沾衣皱眉,觉得玉虚上仙实在冷淡,忍不住恨恨地看了书鸿一眼。不管书鸿是什么炼丹师,到底是开始的晚。她叶沾衣就不相信书鸿能在一会儿的时间里炼出中品逍遥散,还能炼的比自己的好。

    叶沾衣眼睁睁看着书鸿开了炼丹炉,只倒出来一颗乌黑的丹药时,嘴角简直就要咧到天上去。叶沾衣抬手捂住嘴唇轻笑:“书鸿师妹这是炼制的什么东西?乌黑扒拉的,难不成一不小心,火候大了?”

    “叶师姐怕是忘了,方才火红没有控制好的人,是你。”书鸿瞥了叶沾衣一眼,恭恭敬敬地将手里的丹药递到了玉虚上仙面前。

    玉虚上仙依旧是淡淡地瞥了一眼,就给了萧秋。

    萧秋接过去,翻来覆去地看了看,摸了摸,闻了闻,抬头看着书鸿的目光,似乎还带了一丝……崇拜。

    叶沾衣皱眉:“萧师兄,书鸿师妹的丹药你可不能昧着良心啊。”

    “叶沾衣,你不知道万灵丹?这可是上品万灵丹啊!”萧秋情绪激动。

    ps:

    嘤嘤嘤,看来没有办法赶在十二点之前三更了,明天补上。我是为了三更全勤奋斗的人!请相信我,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