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网游之踏浪征途 > 0629章 四面楚歌

0629章 四面楚歌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个月的时间,华夏大陆十分的平静,可是,就在第二天,京都的皇宫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马蹄声,跟着一位信使快速下马,冲进了朝堂之上大喊道:“报……”

    “外面何时,如此慌张!”

    信使立刻跪在朝堂之外大喊道:“启奏皇上,扬州遭到叛军的攻击,已经失守,叛军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神武大炮几百门,一阵乱轰之下,军民死伤无数,守城将军杨开华战死,扬州太守携带家眷逃离,无奈之下,守城士兵只能打开城门,放任叛军进城,现在,扬州已经在叛军的控制之下!”

    “混账!”

    李承乾一拍龙椅,大声吼道。“程父,到底怎么回事!”

    “启奏皇上,老臣认为,这些叛军应该是上次跟老臣对阵之人,他们拥有数千门神武大炮,老臣也是在损失了亿万儿郎,才誓死换回两门神武大炮,请皇上明鉴!”

    “哼,现在怎么办,叛军拥有神武大炮几百门,我们的神武大炮什么时候才能派上用场,这样下去,我们要损失多少城池!”李承乾怒道。

    “皇上,这一个月以来,我们已经建造了上前门神武大炮,虽然没有叛军的厉害,但是,我们的数量众多,我就不信,我们拿不下对方来!”程咬金应道。

    “程父,寡人封你为……”

    李承乾的话还没有说完,门外又是一声急报:“报!”

    有一名士兵跪在朝堂前喊道:“启奏皇上,成都城沦陷,叛军携带几百门神武大炮轰炸,城主,守卫将军全部战死,现已经被占领!”

    朝廷之上,众大臣神情已经显得慌张起来,李承乾更是恼怒万分,龙颜大怒,一个接一个的噩耗,让朝堂之上的所有人都吃惊不已,心慌不已,这才多长时间,就被叛军连拿三城,以这样的速度,以这样的势力,很快就会达到了京都来了。

    “报!”

    又是一名士兵,众人心中一跳,又是那座城市失守了?至于李承乾,更是大怒不已,一拍龙椅怒吼道:“说,说,说!”

    “启奏皇上,凉州失守!”

    李承乾傻眼了,一屁股就坐到了龙椅之上,众位大臣更是不堪,慌慌张张,议论纷纷,程咬金此时大吼一声:“成何体统,这里是朝堂,不是你们的后花园!”

    程咬金的怒喝,不但喝醒了众位大臣,就连李承乾也给喝醒了,只见李承乾问道:“程父,你有何妙计!”

    “皇上,御驾亲征,率我百亿将士,势斩叛贼!”

    “御驾亲征?”

    “御驾亲征?”

    李承乾皱起了眉头,御驾亲征,这需要很大的勇气,李承乾不是没有勇气,而是在担心,他始终不曾相信程咬金,尤其是李治回归之后,更加的疑虑,现在程咬金居然让自己御驾亲征,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有谁要替寡人出征的?”李承乾喊道。可是朝堂之上,并无人回应,李承乾大怒,一拍龙椅站了起来,伸手指着文武百官吼道:“难道我给你们俸禄,就是听你们叽叽喳喳的吗?难道满朝文武,没有一人能够代朕出征?”

    程咬金看了一眼满朝文武官员,最后长叹一声:“皇上,老臣愿代皇上出征!”

    “程老将军出征,定当横扫叛军!”

    众大臣高呼,李承乾却轻皱眉头,正在思考,稍许,李承乾说道:“准奏,但,程父年事已高,封帅印,排左右护国大将军协助,封副帅,前去歼灭叛军!”

    “臣领旨!”

    “臣领旨!”

    程咬金和左右护国大将军立刻单膝跪地,双手向前。

    “请帅印!”

    立刻,三名太监手托三枚帅印走了出来,李承乾站起来,走下高台,拿起帅印交给程咬金说道:“程父,一切都靠你了!”

    “老臣定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程咬金接过帅印。

    跟着,李承乾又将两枚副帅大印交给左右护国大将军,冷哼道:“哼,程父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小心你们的脑袋!”

    “臣等定当随身守护程老将军!”

    “去吧,等你们胜利的消息!”

    随后,程咬金和两位护国大将军拿着帅印去点兵了。一场大战一触即发!

    林枫这边,也收到了唐寅等人的消息,知道了他们拿下了两座城池,十分的高兴,不过,林枫也知道,李承乾想必要有所动静了,他不会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城池失守。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又是三天,程咬金和两位护国大将军率领十亿将士,直奔扬州,一路上,程咬金不断的谋划着,该如何通知对方,如何将这十亿将士一起带着反叛,他在朝堂之上就看出来,李承乾还是没有信任自己,否则,不会安排两个监军随身左右。

    “程老将军,我们该如何攻打扬州城!”左护国大将军在军营之中问道。

    “你们怎么看?”程咬金问道。

    “我们坐拥千门神武大炮,要我说,万炮齐发,直接将叛军全部轰死!”右护国大将军说道。

    程咬金摇了摇头,淡淡的说道:“你可曾想,对方有几百门神武大炮,而且射程几乎是我们的两倍,我们如何将神武大炮运到射程之内?”

    “这……”

    “程老将军,您就说吧,我们该怎么办!”

    程老将军露出一副莫测高深的神色说道:“一个字,围!”

    “围?”

    “没错,围住扬州城,不准进出,他们的粮食短缺,终将冲杀出来,到时候,我们以强抵弱,有八成的几率,将他们全歼!”

    “好计策,好谋略,果然是程老将军,三朝元老,计谋就是高深,我们这就传令下去,围住扬州城,饿死他们!”左右护国大将军说道。

    “去吧,距离扬州也很近了,你们二人各率一路兵马,向左右进发!”程老将军吩咐道。

    “这……程老将军,皇上说了,让我们伺候你的左右,如果你除了什么事,我们可是项上人头不保啊!”左护国大将军为难的说道。

    “是啊,程老将军,让我们守护在你身侧,我这就传令下去,让李恒和钱宇两人率大军围攻扬州城!”

    程咬金皱了皱眉头,最后点了点头,左右护国大将军立刻走了出去,看着两人消失的背影,程咬金摇了摇头喃喃道:“看来,甩开他们,还真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