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画皮:少女捉妖师 > 154.仙地崂山

154.仙地崂山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衣人虽不见多么身强力壮,却愣是扛着三人,健步如飞。

    全程一直是轻功,踏草而行,脚连地都没有沾过。

    他不多说话,也不将三人放下,一路奔走,到了太阳落山之时,他已经赶了几百里的路。

    直到一山门之下,他才将三个人放下,叉着腰在旁喘着粗气。

    有一小道童看见白衣人回来,乐呵呵的跑过来打着招呼:“大师伯!你回来了啊!师祖在山上等着你呢!”他将目光移到如意、少爷和郡主身上,咦了一声:“他们三个是谁?”

    白衣人道:“我去那山寨顺道救回来的。因为他们耽搁了些时间,我得再回去一趟,把山贼遣散了。你找两个人,把他们送上山去吧。”

    如意他们完全摸不着头脑,这白衣人似是没有一点与他们沟通的想法。

    飞了一路,如意惊魂未定,好不容易双脚着了地,对着白衣人福了福身子,道:“多谢恩公相救,大恩无以为报!”

    白衣人毫不在意的摆摆手:“别谢我,我只是顺道路过而已。”

    白衣人正欲飞身回去,听得山上传来洪钟一般的声音:“忘生,不必再去了。带他们三人上来吧。”

    如意这才知道,这白衣人原来叫做忘生。

    忘生自言自语了一句道:“真是怪了,师尊一向不愿见外人,今日怎地要见你们。”

    说罢也不顾三人状况,提了一口真气,将三人提上了山。

    这山青青苍苍,霞云出岫,云雾飘渺。夕阳映照重峦,霞光倾泻万崖。

    暮色将近,山野苍茫,峰巅笼聚着一抹赤霞,经久不散。

    入了山门,如意在恍惚间看见有一颗圆滑的巨石,上面草书了一个“崂”字。

    她心里一动,大概知道这是哪儿了。

    山川悠远,维其崂矣。恐怕此处,便是大家嘴中的仙福之地——崂山。

    千百级青石阶梯之上,矗立道观一座,观前放有一三足之鼎,里面香火鼎盛,紫烟缭绕。

    进了道观,人便多了起来,大多都是观内的道士,他们皆着青色长袍,头戴冠帽,见忘生扛了三人回来,眼神之中都带有些讶异。

    崂山有玉清、上清、太清三宫,其中以太清宫最大,太清宫之中又分三官殿、三皇殿和三清殿,飞檐素顶,清淡简朴。

    忘生掠过前面殿堂,到了师尊静思之处——紫微宫。

    “师尊。”忘生三人放下,步入其中,双膝下跪,结结实实的磕了三个响头。

    对师父是极为尊敬。

    屋中摆设十分简单,一架古书,一张古琴,一个茶台,一个丹炉,除此之外别无他物。想必屋子主人是个风雅之人。

    座上有一个男子,双目微闭,眼睛细长,轮廓分明,似是雕琢出来一般。看似跟忘生差不多的年纪,但却是一头白发。

    他头上并未树冠,白发尽数洒在肩上,没有半点散漫疏狂之气,相反淡雅至极。

    白袍加身,那布料老旧,似是已经洗过无数次了,但看着依旧得体整洁。

    被忘生称作是师尊之人乃是崂山逍遥门掌门——燕玄乙。